作者takumi412 (海綿寶寶明明是大叔 = =a)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洗溫泉,不願與臺灣人同池?
時間Sun Jun 7 22:36:05 2009
使用 "温泉 マナー" (溫泉 禮儀) 當關鍵字,找到的日本網站不少,舉幾個例子~
溫泉觀光士的簡單溫泉入門講座 → 2-2 溫泉的禮儀 (日文)
http://www.geocities.jp/yayo11261126/spa8.html
黑川溫泉 → 溫泉禮儀 (進入溫泉的方法) (日文)
http://www.rinsarasa.com/kurokawa/2008/01/post.html
溫泉Sommelier的治癒溫泉指南 → 入浴的注意事項 (日文)
http://www.akakura.gr.jp/~akakura26/n019tyuijikou.htm
上面基本上都提到了:進入溫泉之前,務必到 "かけ湯" 洗淨身體之後再入浴。
一來帶著乾淨的身體進入溫泉浴場,二來是藉由洗淨身體的過程讓身體習慣水溫,
避免血壓忽然上升,造成危險。
當然,在第一篇中,更提到了最糟糕的五項失禮之處:
1. 湯舟にタオルを入れる。
把毛巾浸入浴池
2. 掛け湯をしない。
不先在かけ湯洗淨身體,就進入浴池
3. 掛け湯やシャワーを立ったまま掛ける。
在かけ湯處站立清洗身體
4. 使用したシャワー、桶、椅子を片付けない。
用過的盥洗用具、水瓢、椅子等等不經整理就離開
5. 身体を拭かずに脱衣所に戻る。
身體沒擦乾就回到更衣處
給大家參考參考~
至於小丸子上看到的,應該是省略了かけ湯的演出吧 (時間有限啊XD)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46.223
1F:→ crowking:這麼麻煩 把溫泉給包下來好了 06/07 22:37
※ 編輯: takumi412 來自: 124.11.146.223 (06/07 22:43)
2F:→ takumi412:這已經是比較精簡的了,我還看到更繁瑣的浴前浴後禮儀 06/07 22:45
3F:推 millerthj:可以把毛巾放在頭頂嗎@@? 06/07 23:18
4F:→ reinakai:把毛巾放在池邊也是失禮的行為 06/07 23:21
5F:推 dying:放在頭頂可以 06/07 23:22
6F:推 Sarajevo:毛巾只能放頭頂嗎 還有其他地方可放嗎 06/07 23:55
7F:推 Sarajevo:我每次去還是會不慎碰到水面耶....orz 06/07 23:57
8F:推 nantonaku:可是不是會包毛巾進池裏嗎? 那不就等於毛巾下水了? 06/08 00:05
9F:→ dying:如果看到電視節目會帶毛巾下水,是為了不想變成深夜節目啊... 06/08 00:10
10F:推 Juliter:包毛巾進池裡是因為要上電視,實際上是全裸的 06/08 00:12
11F:→ renhuang:為什麼不能站著清洗身體呢??是因為習慣的問題嗎?? 06/08 00:52
12F:→ reinakai:回樓上: 你希望坐著洗頭時隨時有老二從眼前晃過嗎 06/08 00:55
13F:推 geartrains:坐著洗也比較不會亂噴, 畢竟淋浴位置都設計得不太大 06/08 01:02
14F:推 wcc960:現在電視節目包浴巾時都會注明:這是因攝影緣故才會包 06/08 01:36
15F:→ takumi412:這麼多禮儀(約定成俗的規定), 基本上都是起源自日本人" 06/08 02:01
16F:→ takumi412:不可給他人添麻煩"的傳統習性, 為了不妨礙人家, 所以要 06/08 02:02
17F:→ takumi412:限制個人的行動作為..就像是"人際安全距離"一樣~ 06/08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