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fezone (sphinx)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東京都廳的遊民
時間Sun Jun 7 14:31:21 2009
※ 引述《kiaia (呼倫貝爾大風車)》之銘言:
: 我之前跟一位旅日學長聊到日本遊民問題 日本民眾對遊民不喜歡也不討厭
: 就像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 互不侵犯
: 而且日本遊民不會向人乞討金錢食物 還是去搶劫偷竊 (我想是民族性的關係吧)
: 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民眾自然也不會刻意欺負遊民
你去問旅日的台灣人"日本人的想法"
還把這間接的"日本人的想法"當作全日本人的想法?
我相信有很多不喜歡也不討厭遊民的日本人
不過我也遇到很多看到遊民露出厭惡情緒的日本人
互不侵犯?你去問問看日本人對地下道車站裡的尿騷味有什麼感覺
"日本遊民不會乞討不會搶劫偷竊",你是做了什麼數據調查還是引用什麼資料?
這麼快就結論還掛上民族性標籤會不會太草率?乞討我的確是沒遇過,偷竊可是時有所聞
"民眾不會欺負遊民"這點更扯,去年才好幾件青少年將游民凌虐致死的新聞...
各種人,各種情況,各種想法一定都有
在套上框架之前請在多想想"日本人"三個字所包含的對象
否則分享文化差異只會變成塑造刻板印象,增加彼此交流的難度
--
阿,好久不見.
我前陣子夢到你...在夢裡,你多了一隻眼睛,不過嘴巴不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3.136.233
1F:推 abccbaandy:我聽過的版本也是類似這個:壓力大就去打遊民發洩 06/07 14:52
2F:→ kogito:這個板不就是以偏概全的討論為主嗎 06/07 14:53
3F:→ mountstar:應該說誰的聲音大誰就把握討論的流向…這道理到哪都一樣 06/07 14:55
4F:→ safezone:我只希望這個版不要cultureshock版化...orz 06/07 15:09
5F:→ kiaia:之前nhk新聞也有報導高中生欺負遊民作為發洩 06/07 15:57
6F:推 kiaia:然而 縱使我的訊息可能有所差異 也不需要這樣批判質疑吧?? 06/07 16:06
7F:→ kiaia:我來到批鬥大會了嗎?? 06/07 16:07
8F:→ mountstar:還請樓K桑看一下S桑講的板 我想多少可以了解S桑想講的吧 06/07 16:22
9F:推 moonfish:說批鬥大會也太誇張了吧 不管聽到什麼傳聞本就該抱持懷疑 06/07 16:36
10F:推 Lovetech:批鬥大會哪會這麼理性..... 06/07 16:50
11F:推 takumi412:safezone說的不無道理, 大家想一下, "Homeless" 到底是 06/07 19:03
12F:→ takumi412:日本的文化? 還是日本的社會現象? 如果能明白其中的差異 06/07 19:03
13F:→ takumi412:, 自然不難理解safezone兄的論點. 06/07 19:05
14F:→ mountstar:要講批鬥 之前有些道德魔人的文章推文 個人覺得比S桑這 06/07 21:07
15F:→ mountstar:篇還像批鬥… XD 06/07 21:08
16F:→ ginhuang83:這個板什麼討論最後都變個人差異,極少文化差異(笑) 06/08 10:10
17F:推 flutefish75:這個版常常會很激動 搞得最後都不敢po文了 (拍) 06/08 15:16
18F:→ kinon183:樓上說的對,如果說的不正確,也不需要那麼激動,在真實世界 06/19 13:19
19F:→ kinon183:中如果這樣對人說話,結果會很火爆喔 06/19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