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fezone (sphinx)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东京都厅的游民
时间Sun Jun 7 14:31:21 2009
※ 引述《kiaia (呼伦贝尔大风车)》之铭言:
: 我之前跟一位旅日学长聊到日本游民问题 日本民众对游民不喜欢也不讨厌
: 就像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 互不侵犯
: 而且日本游民不会向人乞讨金钱食物 还是去抢劫偷窃 (我想是民族性的关系吧)
: 不会造成别人的困扰 民众自然也不会刻意欺负游民
你去问旅日的台湾人"日本人的想法"
还把这间接的"日本人的想法"当作全日本人的想法?
我相信有很多不喜欢也不讨厌游民的日本人
不过我也遇到很多看到游民露出厌恶情绪的日本人
互不侵犯?你去问问看日本人对地下道车站里的尿骚味有什麽感觉
"日本游民不会乞讨不会抢劫偷窃",你是做了什麽数据调查还是引用什麽资料?
这麽快就结论还挂上民族性标签会不会太草率?乞讨我的确是没遇过,偷窃可是时有所闻
"民众不会欺负游民"这点更扯,去年才好几件青少年将游民凌虐致死的新闻...
各种人,各种情况,各种想法一定都有
在套上框架之前请在多想想"日本人"三个字所包含的对象
否则分享文化差异只会变成塑造刻板印象,增加彼此交流的难度
--
阿,好久不见.
我前阵子梦到你...在梦里,你多了一只眼睛,不过嘴巴不见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3.136.233
1F:推 abccbaandy:我听过的版本也是类似这个:压力大就去打游民发泄 06/07 14:52
2F:→ kogito:这个板不就是以偏概全的讨论为主吗 06/07 14:53
3F:→ mountstar:应该说谁的声音大谁就把握讨论的流向…这道理到哪都一样 06/07 14:55
4F:→ safezone:我只希望这个版不要cultureshock版化...orz 06/07 15:09
5F:→ kiaia:之前nhk新闻也有报导高中生欺负游民作为发泄 06/07 15:57
6F:推 kiaia:然而 纵使我的讯息可能有所差异 也不需要这样批判质疑吧?? 06/07 16:06
7F:→ kiaia:我来到批斗大会了吗?? 06/07 16:07
8F:→ mountstar:还请楼K桑看一下S桑讲的板 我想多少可以了解S桑想讲的吧 06/07 16:22
9F:推 moonfish:说批斗大会也太夸张了吧 不管听到什麽传闻本就该抱持怀疑 06/07 16:36
10F:推 Lovetech:批斗大会哪会这麽理性..... 06/07 16:50
11F:推 takumi412:safezone说的不无道理, 大家想一下, "Homeless" 到底是 06/07 19:03
12F:→ takumi412:日本的文化? 还是日本的社会现象? 如果能明白其中的差异 06/07 19:03
13F:→ takumi412:, 自然不难理解safezone兄的论点. 06/07 19:05
14F:→ mountstar:要讲批斗 之前有些道德魔人的文章推文 个人觉得比S桑这 06/07 21:07
15F:→ mountstar:篇还像批斗… XD 06/07 21:08
16F:→ ginhuang83:这个板什麽讨论最後都变个人差异,极少文化差异(笑) 06/08 10:10
17F:推 flutefish75:这个版常常会很激动 搞得最後都不敢po文了 (拍) 06/08 15:16
18F:→ kinon183:楼上说的对,如果说的不正确,也不需要那麽激动,在真实世界 06/19 13:19
19F:→ kinon183:中如果这样对人说话,结果会很火爆喔 06/19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