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當我們泡入池中,ㄧ伙日本人,依然聊天的起勁 >過ㄧ兩分鐘後,我與朋友開始說話, >突然日本人就安靜了,然後默默走向別池泡 >隔個五分鐘,池子只剩我們兩個台灣人... 我感覺發生那個情形的原因是... 1)一般來說,日本人聽外語感覺不自在。 2)他們以為你們是中國人。 現在對中國的印象不如以前好。 話說,26是臺灣國語還是PTT用語? 3)人家泡溫泉5分鐘,就感覺夠了,要不然悶死吧 XD 那麼,不管程度大小,臺灣的溫泉也有 1)的傾向。 去年我與好友遊礁渓温泉的焼水溝。 我朋友不懂國語,所以我與朋友開始用日語說話, 臺灣人就安靜了。臺灣很精通日本事情, 所以旁邊人都知道了我們是日本人。 題外話,焼水溝是男人專用,有兩個浴池。 一個浴池客人多還有看板,這裡是對外開放的地方。 另一個浴池客人少,這裡就是當地人專用的。 我們剛來到的時候,誤進了當地人專用的, 阿桑突然用臺語注意,我們嚇到了。 (我不懂臺語,只能看阿桑的態度瞭解) 日本鄉下的有的溫泉也有同樣的習慣,浴池分開對外開放和當地人專用。 題外話2,鷲宮神社附近有溫泉。那裡具備了日本觀光的特點(景點、美食,溫泉)。 那裡觀光景點是圖畫繪馬,美食是柊姊妹便當,還有溫泉。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埼玉で台湾を感じる旅 在埼玉感覺臺灣的遊記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0006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85.210.77
1F:推 kvankam:26(426)是台語 XD 06/05 13:46
2F:推 Jinchan:26算PTT用語吧@@ 是負面的意思 06/05 13:47
3F:推 aquarian: 算PTT用語 但它是由台語諧音而來的 06/05 14:02
4F:推 Ryoutsu:26是PTT語, 為揣摩 "阿陸(六)仔" 的台語發音而來, 06/05 14:03
5F:→ Ryoutsu:但其實發音還差滿多的 06/05 14:03
6F:推 aquarian:「阿桑突然用臺語注意」改成「用臺語告知」比較通順 06/05 14:05
7F:→ kvankam:"感覺"全部換成"覺得"會比較順 06/05 14:15
8F:推 geartrains:個人覺得26還不會很負面, 426(死大陸人)就真的是罵人的 06/05 14:30
9F:推 yamanoodo:[日本事情]→日本的事、關於日本 06/05 15:10
10F:→ epbs:26是取台語的諧音~跟台灣國語不同~台灣國話是取笑國語發音不 06/05 17:19
11F:→ epbs:標準,講話有台語腔調的人~算是有點負面的詞彙 06/05 17:20
12F:→ epbs: 語 06/05 17:21
13F:→ epbs:26算是蠻負面的詞~對我們來說不會~不過大陸那邊的人聽到應該 06/05 17:23
14F:→ epbs:會不喜歡~ 06/05 17:25
15F:推 geartrains:對不同族群的人取綽號原來就不太會被接受吧╮(╯_╰)╭ 06/05 17:46
16F:推 aquarian:個人認為"阿陸仔"跟"阿督仔、阿本仔"一樣 沒有負面之意吧 06/05 19:28
17F:→ aquarian:反到有一些親暱的感覺 除非後面接一些負面詞彙吧 06/05 19:30
18F:→ crowking:加上4 阿就不對囉 06/05 19:58
19F:推 dying:因為一開始是426三個字連起來用的啊 06/05 20:00
20F:推 HuckleberryF:426應該不單純是PTT用語,比較像是網路流行語 06/05 20:53
21F:→ HuckleberryF:426來源應該是閩南語的死阿陸,26則是從426而來 06/05 20:56
22F:→ HuckleberryF:兩個用法都有負面的意思,至於起源應該比較像是 06/05 20:56
23F:→ HuckleberryF:江西小太陽的流行,沒有特定從哪開始流行,只是出現 06/05 20:58
24F:推 HuckleberryF:在網路上,所以常上哪個網路社群,就會常在那看到這 06/05 21:01
25F:→ HuckleberryF:用法。而且不限閩南人使用,幾個非閩南族群的朋友 06/05 21:03
26F:→ HuckleberryF:去中國工作後,在MSN上開始喜歡用426代稱 06/05 21:03
27F:推 traship:我外公都叫大陸人是'阿陸仔' 06/05 22:37
28F:→ epbs:如果真的沒有負面的意涵就會叫中國人~而不是叫阿陸仔了~ 06/06 00:55
29F:→ epbs:看電視節目上大陸人都叫台灣人叫呆胞(不知道有沒有新版的稱 06/06 00:56
30F:→ epbs:法)~大陸人應該覺得沒什麼~但台灣人會喜歡這個稱呼咩= = 06/06 00:58
31F:→ epbs:不論是台胞還是呆胞都是有點怪怪的= = 06/06 00:59
32F:推 Juliter:台灣人叫大陸「中國」他們會不爽喔 XD 因為代表不同國 06/06 01:01
33F:推 epbs:這樣就不是我們台灣人的問題了~叫他的「本名」他們若真不高 06/06 01:02
34F:→ epbs:興也不是我們的問題XD~ 06/06 01:02
35F:推 geartrains:有興趣可以去維基查"支那人"這條, 支那人也是本名:p 06/06 03:30
36F:→ geartrains:只是在不同時空下會變成篾稱 (我也愛用中國人呢(茶) 06/06 03:32
37F:推 asagi:我在外面都講"大陸人",跟熟人在一起才恢復本性講"中國人":P 06/07 00:2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