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当我们泡入池中,ㄧ伙日本人,依然聊天的起劲 >过ㄧ两分钟後,我与朋友开始说话, >突然日本人就安静了,然後默默走向别池泡 >隔个五分钟,池子只剩我们两个台湾人... 我感觉发生那个情形的原因是... 1)一般来说,日本人听外语感觉不自在。 2)他们以为你们是中国人。 现在对中国的印象不如以前好。 话说,26是台湾国语还是PTT用语? 3)人家泡温泉5分钟,就感觉够了,要不然闷死吧 XD 那麽,不管程度大小,台湾的温泉也有 1)的倾向。 去年我与好友游礁渓温泉的焼水沟。 我朋友不懂国语,所以我与朋友开始用日语说话, 台湾人就安静了。台湾很精通日本事情, 所以旁边人都知道了我们是日本人。 题外话,焼水沟是男人专用,有两个浴池。 一个浴池客人多还有看板,这里是对外开放的地方。 另一个浴池客人少,这里就是当地人专用的。 我们刚来到的时候,误进了当地人专用的, 阿桑突然用台语注意,我们吓到了。 (我不懂台语,只能看阿桑的态度了解) 日本乡下的有的温泉也有同样的习惯,浴池分开对外开放和当地人专用。 题外话2,鹫宫神社附近有温泉。那里具备了日本观光的特点(景点、美食,温泉)。 那里观光景点是图画绘马,美食是柊姊妹便当,还有温泉。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埼玉で台湾を感じる旅 在埼玉感觉台湾的游记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00061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85.210.77
1F:推 kvankam:26(426)是台语 XD 06/05 13:46
2F:推 Jinchan:26算PTT用语吧@@ 是负面的意思 06/05 13:47
3F:推 aquarian: 算PTT用语 但它是由台语谐音而来的 06/05 14:02
4F:推 Ryoutsu:26是PTT语, 为揣摩 "阿陆(六)仔" 的台语发音而来, 06/05 14:03
5F:→ Ryoutsu:但其实发音还差满多的 06/05 14:03
6F:推 aquarian:「阿桑突然用台语注意」改成「用台语告知」比较通顺 06/05 14:05
7F:→ kvankam:"感觉"全部换成"觉得"会比较顺 06/05 14:15
8F:推 geartrains:个人觉得26还不会很负面, 426(死大陆人)就真的是骂人的 06/05 14:30
9F:推 yamanoodo:[日本事情]→日本的事、关於日本 06/05 15:10
10F:→ epbs:26是取台语的谐音~跟台湾国语不同~台湾国话是取笑国语发音不 06/05 17:19
11F:→ epbs:标准,讲话有台语腔调的人~算是有点负面的词汇 06/05 17:20
12F:→ epbs: 语 06/05 17:21
13F:→ epbs:26算是蛮负面的词~对我们来说不会~不过大陆那边的人听到应该 06/05 17:23
14F:→ epbs:会不喜欢~ 06/05 17:25
15F:推 geartrains:对不同族群的人取绰号原来就不太会被接受吧╮(╯_╰)╭ 06/05 17:46
16F:推 aquarian:个人认为"阿陆仔"跟"阿督仔、阿本仔"一样 没有负面之意吧 06/05 19:28
17F:→ aquarian:反到有一些亲昵的感觉 除非後面接一些负面词汇吧 06/05 19:30
18F:→ crowking:加上4 阿就不对罗 06/05 19:58
19F:推 dying:因为一开始是426三个字连起来用的啊 06/05 20:00
20F:推 HuckleberryF:426应该不单纯是PTT用语,比较像是网路流行语 06/05 20:53
21F:→ HuckleberryF:426来源应该是闽南语的死阿陆,26则是从426而来 06/05 20:56
22F:→ HuckleberryF:两个用法都有负面的意思,至於起源应该比较像是 06/05 20:56
23F:→ HuckleberryF:江西小太阳的流行,没有特定从哪开始流行,只是出现 06/05 20:58
24F:推 HuckleberryF:在网路上,所以常上哪个网路社群,就会常在那看到这 06/05 21:01
25F:→ HuckleberryF:用法。而且不限闽南人使用,几个非闽南族群的朋友 06/05 21:03
26F:→ HuckleberryF:去中国工作後,在MSN上开始喜欢用426代称 06/05 21:03
27F:推 traship:我外公都叫大陆人是'阿陆仔' 06/05 22:37
28F:→ epbs:如果真的没有负面的意涵就会叫中国人~而不是叫阿陆仔了~ 06/06 00:55
29F:→ epbs:看电视节目上大陆人都叫台湾人叫呆胞(不知道有没有新版的称 06/06 00:56
30F:→ epbs:法)~大陆人应该觉得没什麽~但台湾人会喜欢这个称呼咩= = 06/06 00:58
31F:→ epbs:不论是台胞还是呆胞都是有点怪怪的= = 06/06 00:59
32F:推 Juliter:台湾人叫大陆「中国」他们会不爽喔 XD 因为代表不同国 06/06 01:01
33F:推 epbs:这样就不是我们台湾人的问题了~叫他的「本名」他们若真不高 06/06 01:02
34F:→ epbs:兴也不是我们的问题XD~ 06/06 01:02
35F:推 geartrains:有兴趣可以去维基查"支那人"这条, 支那人也是本名:p 06/06 03:30
36F:→ geartrains:只是在不同时空下会变成篾称 (我也爱用中国人呢(茶) 06/06 03:32
37F:推 asagi:我在外面都讲"大陆人",跟熟人在一起才恢复本性讲"中国人":P 06/07 00:2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