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洗温泉,不愿与台湾人同池?
时间Fri Jun 5 13:44:03 2009
>当我们泡入池中,ㄧ伙日本人,依然聊天的起劲
>过ㄧ两分钟後,我与朋友开始说话,
>突然日本人就安静了,然後默默走向别池泡
>隔个五分钟,池子只剩我们两个台湾人...
我感觉发生那个情形的原因是...
1)一般来说,日本人听外语感觉不自在。
2)他们以为你们是中国人。
现在对中国的印象不如以前好。
话说,26是台湾国语还是PTT用语?
3)人家泡温泉5分钟,就感觉够了,要不然闷死吧 XD
那麽,不管程度大小,台湾的温泉也有 1)的倾向。
去年我与好友游礁渓温泉的焼水沟。
我朋友不懂国语,所以我与朋友开始用日语说话,
台湾人就安静了。台湾很精通日本事情,
所以旁边人都知道了我们是日本人。
题外话,焼水沟是男人专用,有两个浴池。
一个浴池客人多还有看板,这里是对外开放的地方。
另一个浴池客人少,这里就是当地人专用的。
我们刚来到的时候,误进了当地人专用的,
阿桑突然用台语注意,我们吓到了。
(我不懂台语,只能看阿桑的态度了解)
日本乡下的有的温泉也有同样的习惯,浴池分开对外开放和当地人专用。
题外话2,鹫宫神社附近有温泉。那里具备了日本观光的特点(景点、美食,温泉)。
那里观光景点是图画绘马,美食是柊姊妹便当,还有温泉。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埼玉で台湾を感じる旅 在埼玉感觉台湾的游记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00061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85.210.77
1F:推 kvankam:26(426)是台语 XD 06/05 13:46
2F:推 Jinchan:26算PTT用语吧@@ 是负面的意思 06/05 13:47
3F:推 aquarian: 算PTT用语 但它是由台语谐音而来的 06/05 14:02
4F:推 Ryoutsu:26是PTT语, 为揣摩 "阿陆(六)仔" 的台语发音而来, 06/05 14:03
5F:→ Ryoutsu:但其实发音还差满多的 06/05 14:03
6F:推 aquarian:「阿桑突然用台语注意」改成「用台语告知」比较通顺 06/05 14:05
7F:→ kvankam:"感觉"全部换成"觉得"会比较顺 06/05 14:15
8F:推 geartrains:个人觉得26还不会很负面, 426(死大陆人)就真的是骂人的 06/05 14:30
9F:推 yamanoodo:[日本事情]→日本的事、关於日本 06/05 15:10
10F:→ epbs:26是取台语的谐音~跟台湾国语不同~台湾国话是取笑国语发音不 06/05 17:19
11F:→ epbs:标准,讲话有台语腔调的人~算是有点负面的词汇 06/05 17:20
12F:→ epbs: 语 06/05 17:21
13F:→ epbs:26算是蛮负面的词~对我们来说不会~不过大陆那边的人听到应该 06/05 17:23
14F:→ epbs:会不喜欢~ 06/05 17:25
15F:推 geartrains:对不同族群的人取绰号原来就不太会被接受吧╮(╯_╰)╭ 06/05 17:46
16F:推 aquarian:个人认为"阿陆仔"跟"阿督仔、阿本仔"一样 没有负面之意吧 06/05 19:28
17F:→ aquarian:反到有一些亲昵的感觉 除非後面接一些负面词汇吧 06/05 19:30
18F:→ crowking:加上4 阿就不对罗 06/05 19:58
19F:推 dying:因为一开始是426三个字连起来用的啊 06/05 20:00
20F:推 HuckleberryF:426应该不单纯是PTT用语,比较像是网路流行语 06/05 20:53
21F:→ HuckleberryF:426来源应该是闽南语的死阿陆,26则是从426而来 06/05 20:56
22F:→ HuckleberryF:两个用法都有负面的意思,至於起源应该比较像是 06/05 20:56
23F:→ HuckleberryF:江西小太阳的流行,没有特定从哪开始流行,只是出现 06/05 20:58
24F:推 HuckleberryF:在网路上,所以常上哪个网路社群,就会常在那看到这 06/05 21:01
25F:→ HuckleberryF:用法。而且不限闽南人使用,几个非闽南族群的朋友 06/05 21:03
26F:→ HuckleberryF:去中国工作後,在MSN上开始喜欢用426代称 06/05 21:03
27F:推 traship:我外公都叫大陆人是'阿陆仔' 06/05 22:37
28F:→ epbs:如果真的没有负面的意涵就会叫中国人~而不是叫阿陆仔了~ 06/06 00:55
29F:→ epbs:看电视节目上大陆人都叫台湾人叫呆胞(不知道有没有新版的称 06/06 00:56
30F:→ epbs:法)~大陆人应该觉得没什麽~但台湾人会喜欢这个称呼咩= = 06/06 00:58
31F:→ epbs:不论是台胞还是呆胞都是有点怪怪的= = 06/06 00:59
32F:推 Juliter:台湾人叫大陆「中国」他们会不爽喔 XD 因为代表不同国 06/06 01:01
33F:推 epbs:这样就不是我们台湾人的问题了~叫他的「本名」他们若真不高 06/06 01:02
34F:→ epbs:兴也不是我们的问题XD~ 06/06 01:02
35F:推 geartrains:有兴趣可以去维基查"支那人"这条, 支那人也是本名:p 06/06 03:30
36F:→ geartrains:只是在不同时空下会变成篾称 (我也爱用中国人呢(茶) 06/06 03:32
37F:推 asagi:我在外面都讲"大陆人",跟熟人在一起才恢复本性讲"中国人":P 06/07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