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ter (假胖57號)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日本人真那麼守規矩嗎?
時間Tue Jun 2 22:02:48 2009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銘言:
: 最近變熱 和日本人聊天中 提到大家都開冷氣了
: 他 台灣開22度 25度 也太冷了吧 這樣對環保不好喔 日本人都開28度
: 我 P啦 (抱歉 個人口頭禪) 怎麼可能 28度根本沒變冷的感覺
北海道?好像講到我的地盤,
我覺得說不定是北海道人在搞笑你沒聽出來....
首先:普通北海道人家裡根本沒裝冷氣阿!!!
沒冷氣怎麼開都不會到28度...甚至北海道一年氣溫超過30度的也沒幾天 XD
像現在晚上大概十幾度,睡覺時打開窗戶,可能比台北開冷氣還要冷 XDDD
她說的...應該是冬天吧XD
北海道雖然冷,但其實全日本最怕冷的就是北海道人!
這裡冬天房間的溫度是全日本最高的,而且不多不少...就是28度!
那到底誰才不環保呢? 日本也是最近才在推垃圾袋要收費。
說到縣民性,以下是我自己的經驗:
我覺得北海道人比較不會開玩笑,他們的個性比較溫和,
也是全日本我最喜歡的地方的人。
也許是北海道跟台灣一樣,這裡是移民區,包含了各地來的人,
所以札幌/北海道的方言不是很多,札幌人的日語非常標準好聽。
也因為外地人多,所以他們對外國人的包容性很大,
是與生俱來的包容,而不是為了學習外國事物無刻意接近外國人,
所以走在札幌街頭,講中文英文大大都不會有人會用異樣眼光來看。
但...東京就不一樣了,
關東人比較理性,也比較沈默,而且我覺得他們比較不喜歡外國人。
關西的話,大阪人在日本關西以外的地方常常被討厭,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大阪人啦,因為情緒起伏太大,而且又自大,
其實我不覺得大阪人跟台灣人很像....
而且大阪人不管到哪裡都講大阪腔,女生講大阪腔還好,
男生講大阪腔,用鼻音樣來樣去的實在很想一拳貓下去。
但一樣是關西腔,人家京都人講的京都腔就好聽非常多,
而且京都人遇到外地人,大多會主動切換成標準話,
只不過,我覺得京都人普遍有一種放不下的身段,比較難以接近。
東北跟四國的人認識不多,不過感覺就真的是鄉下來,比較單純。
--
北海道春爛漫紀行
http://lane.pixnet.net/blog/post/23903133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3.87.225.216
1F:→ Juliter:話說浪費歸浪費,冬天外頭在下雪,房間裡開暖爐吃冰棒超爽 06/02 22:04
2F:推 gagaselina:非常同意!!北海道人真的很棒~我最喜歡北海道了 06/02 22:11
3F:推 SILee:話說前幾天跟一個來台灣開會的Waseda老教授聊天 06/02 22:22
4F:→ SILee:一提北海道這位老教授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06/02 22:24
5F:推 abccbaandy:好羨慕...最討厭台灣的鳥氣候...熱就算了,濕度又高 06/02 22:25
6F:→ SILee:一直說北海道是寒冷難耐的鄉下地方 囧rz 06/02 22:25
7F:→ Juliter:東京人這樣看北海道沒錯阿 XD 不過北海道人超愛北海道.. 06/02 22:36
8F:推 dying:鬼塚英吉不是也很愛北海道 (逃) 06/02 22:38
9F:推 momiuri:大阪人 其實還蠻好笑的 可能跟我本身衝來衝去的個性很像吧 06/02 23:11
10F:→ AKIYAMA:大阪腔不好聽應該只是你個人偏見而已吧 06/02 23:13
11F:推 junomi1985:雖然接觸過的北海道人不多(只有兩個),但個性真的很好 06/02 23:13
12F:→ momiuri:京都人說標準語? 嗯...可能那時候住鄉下 大家還是京都腔呀 06/02 23:14
13F:→ junomi1985:一個是很溫和的中年工程師,一個是熱情開朗的日文老師 06/02 23:14
14F:→ momiuri:不過我反而有時覺得京都人扇子開很大 難以接觸XD 06/02 23:15
15F:→ masae:我的生活經驗是 京都人不會為了外地人改成標準腔 >"< 06/02 23:27
16F:推 TiffanyJang:京都人可是說東京是東邊的京都的人啊!!!(這是笑話...) 06/02 23:28
17F:→ Juliter:我是想說京都人到了外地會講標準腔啦 不好意思 06/02 23:30
18F:推 penguinei:我都跟日本人炫耀台灣每天收垃圾 多環保的國家 06/02 23:49
19F:→ penguinei:而且我們垃圾不落地喔~~~哈哈哈 06/02 23:49
20F:→ penguinei:我認識的京都老爺爺說他不會講標準語(淚) 06/02 23:50
21F:→ penguinei:我跟他說標準語 他打電話回總公司說"新人通じへん" 06/02 23:51
22F:→ penguinei:詭異的是當時我聽力很差 卻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囧 06/02 23:52
23F:推 kinkiumi:我的HOME STAY是宮城縣的人 很溫和呢! 06/03 13:06
24F:推 mayanino:我覺得四國人蠻好玩的耶~好相處^^ 06/03 17:20
25F:→ marclen:回T大,「東京都」的由來,確實是東邊的京都喔! 06/07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