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銘言: : 最近變熱 和日本人聊天中 提到大家都開冷氣了 : 他 台灣開22度 25度 也太冷了吧 這樣對環保不好喔 日本人都開28度 : 我 P啦 (抱歉 個人口頭禪) 怎麼可能 28度根本沒變冷的感覺 北海道?好像講到我的地盤, 我覺得說不定是北海道人在搞笑你沒聽出來.... 首先:普通北海道人家裡根本沒裝冷氣阿!!! 沒冷氣怎麼開都不會到28度...甚至北海道一年氣溫超過30度的也沒幾天 XD 像現在晚上大概十幾度,睡覺時打開窗戶,可能比台北開冷氣還要冷 XDDD 她說的...應該是冬天吧XD 北海道雖然冷,但其實全日本最怕冷的就是北海道人! 這裡冬天房間的溫度是全日本最高的,而且不多不少...就是28度! 那到底誰才不環保呢? 日本也是最近才在推垃圾袋要收費。 說到縣民性,以下是我自己的經驗: 我覺得北海道人比較不會開玩笑,他們的個性比較溫和, 也是全日本我最喜歡的地方的人。 也許是北海道跟台灣一樣,這裡是移民區,包含了各地來的人, 所以札幌/北海道的方言不是很多,札幌人的日語非常標準好聽。 也因為外地人多,所以他們對外國人的包容性很大, 是與生俱來的包容,而不是為了學習外國事物無刻意接近外國人, 所以走在札幌街頭,講中文英文大大都不會有人會用異樣眼光來看。 但...東京就不一樣了, 關東人比較理性,也比較沈默,而且我覺得他們比較不喜歡外國人。 關西的話,大阪人在日本關西以外的地方常常被討厭,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大阪人啦,因為情緒起伏太大,而且又自大, 其實我不覺得大阪人跟台灣人很像.... 而且大阪人不管到哪裡都講大阪腔,女生講大阪腔還好, 男生講大阪腔,用鼻音樣來樣去的實在很想一拳貓下去。 但一樣是關西腔,人家京都人講的京都腔就好聽非常多, 而且京都人遇到外地人,大多會主動切換成標準話, 只不過,我覺得京都人普遍有一種放不下的身段,比較難以接近。 東北跟四國的人認識不多,不過感覺就真的是鄉下來,比較單純。 -- 北海道春爛漫紀行 http://lane.pixnet.net/blog/post/23903133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3.87.225.216
1F:→ Juliter:話說浪費歸浪費,冬天外頭在下雪,房間裡開暖爐吃冰棒超爽 06/02 22:04
2F:推 gagaselina:非常同意!!北海道人真的很棒~我最喜歡北海道了 06/02 22:11
3F:推 SILee:話說前幾天跟一個來台灣開會的Waseda老教授聊天 06/02 22:22
4F:→ SILee:一提北海道這位老教授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06/02 22:24
5F:推 abccbaandy:好羨慕...最討厭台灣的鳥氣候...熱就算了,濕度又高 06/02 22:25
6F:→ SILee:一直說北海道是寒冷難耐的鄉下地方 囧rz 06/02 22:25
7F:→ Juliter:東京人這樣看北海道沒錯阿 XD 不過北海道人超愛北海道.. 06/02 22:36
8F:推 dying:鬼塚英吉不是也很愛北海道 (逃) 06/02 22:38
9F:推 momiuri:大阪人 其實還蠻好笑的 可能跟我本身衝來衝去的個性很像吧 06/02 23:11
10F:→ AKIYAMA:大阪腔不好聽應該只是你個人偏見而已吧 06/02 23:13
11F:推 junomi1985:雖然接觸過的北海道人不多(只有兩個),但個性真的很好 06/02 23:13
12F:→ momiuri:京都人說標準語? 嗯...可能那時候住鄉下 大家還是京都腔呀 06/02 23:14
13F:→ junomi1985:一個是很溫和的中年工程師,一個是熱情開朗的日文老師 06/02 23:14
14F:→ momiuri:不過我反而有時覺得京都人扇子開很大 難以接觸XD 06/02 23:15
15F:→ masae:我的生活經驗是 京都人不會為了外地人改成標準腔 >"< 06/02 23:27
16F:推 TiffanyJang:京都人可是說東京是東邊的京都的人啊!!!(這是笑話...) 06/02 23:28
17F:→ Juliter:我是想說京都人到了外地會講標準腔啦 不好意思 06/02 23:30
18F:推 penguinei:我都跟日本人炫耀台灣每天收垃圾 多環保的國家 06/02 23:49
19F:→ penguinei:而且我們垃圾不落地喔~~~哈哈哈 06/02 23:49
20F:→ penguinei:我認識的京都老爺爺說他不會講標準語(淚) 06/02 23:50
21F:→ penguinei:我跟他說標準語 他打電話回總公司說"新人通じへん" 06/02 23:51
22F:→ penguinei:詭異的是當時我聽力很差 卻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囧 06/02 23:52
23F:推 kinkiumi:我的HOME STAY是宮城縣的人 很溫和呢! 06/03 13:06
24F:推 mayanino:我覺得四國人蠻好玩的耶~好相處^^ 06/03 17:20
25F:→ marclen:回T大,「東京都」的由來,確實是東邊的京都喔! 06/07 21:2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