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铭言: : 最近变热 和日本人聊天中 提到大家都开冷气了 : 他 台湾开22度 25度 也太冷了吧 这样对环保不好喔 日本人都开28度 : 我 P啦 (抱歉 个人口头禅) 怎麽可能 28度根本没变冷的感觉 北海道?好像讲到我的地盘, 我觉得说不定是北海道人在搞笑你没听出来.... 首先:普通北海道人家里根本没装冷气阿!!! 没冷气怎麽开都不会到28度...甚至北海道一年气温超过30度的也没几天 XD 像现在晚上大概十几度,睡觉时打开窗户,可能比台北开冷气还要冷 XDDD 她说的...应该是冬天吧XD 北海道虽然冷,但其实全日本最怕冷的就是北海道人! 这里冬天房间的温度是全日本最高的,而且不多不少...就是28度! 那到底谁才不环保呢? 日本也是最近才在推垃圾袋要收费。 说到县民性,以下是我自己的经验: 我觉得北海道人比较不会开玩笑,他们的个性比较温和, 也是全日本我最喜欢的地方的人。 也许是北海道跟台湾一样,这里是移民区,包含了各地来的人, 所以札幌/北海道的方言不是很多,札幌人的日语非常标准好听。 也因为外地人多,所以他们对外国人的包容性很大, 是与生俱来的包容,而不是为了学习外国事物无刻意接近外国人, 所以走在札幌街头,讲中文英文大大都不会有人会用异样眼光来看。 但...东京就不一样了, 关东人比较理性,也比较沈默,而且我觉得他们比较不喜欢外国人。 关西的话,大阪人在日本关西以外的地方常常被讨厌, 其实我也不太喜欢大阪人啦,因为情绪起伏太大,而且又自大, 其实我不觉得大阪人跟台湾人很像.... 而且大阪人不管到哪里都讲大阪腔,女生讲大阪腔还好, 男生讲大阪腔,用鼻音样来样去的实在很想一拳猫下去。 但一样是关西腔,人家京都人讲的京都腔就好听非常多, 而且京都人遇到外地人,大多会主动切换成标准话, 只不过,我觉得京都人普遍有一种放不下的身段,比较难以接近。 东北跟四国的人认识不多,不过感觉就真的是乡下来,比较单纯。 -- 北海道春烂漫纪行 http://lane.pixnet.net/blog/post/23903133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3.87.225.216
1F:→ Juliter:话说浪费归浪费,冬天外头在下雪,房间里开暖炉吃冰棒超爽 06/02 22:04
2F:推 gagaselina:非常同意!!北海道人真的很棒~我最喜欢北海道了 06/02 22:11
3F:推 SILee:话说前几天跟一个来台湾开会的Waseda老教授聊天 06/02 22:22
4F:→ SILee:一提北海道这位老教授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对 06/02 22:24
5F:推 abccbaandy:好羡慕...最讨厌台湾的鸟气候...热就算了,湿度又高 06/02 22:25
6F:→ SILee:一直说北海道是寒冷难耐的乡下地方 囧rz 06/02 22:25
7F:→ Juliter:东京人这样看北海道没错阿 XD 不过北海道人超爱北海道.. 06/02 22:36
8F:推 dying:鬼塚英吉不是也很爱北海道 (逃) 06/02 22:38
9F:推 momiuri:大阪人 其实还蛮好笑的 可能跟我本身冲来冲去的个性很像吧 06/02 23:11
10F:→ AKIYAMA:大阪腔不好听应该只是你个人偏见而已吧 06/02 23:13
11F:推 junomi1985:虽然接触过的北海道人不多(只有两个),但个性真的很好 06/02 23:13
12F:→ momiuri:京都人说标准语? 嗯...可能那时候住乡下 大家还是京都腔呀 06/02 23:14
13F:→ junomi1985:一个是很温和的中年工程师,一个是热情开朗的日文老师 06/02 23:14
14F:→ momiuri:不过我反而有时觉得京都人扇子开很大 难以接触XD 06/02 23:15
15F:→ masae:我的生活经验是 京都人不会为了外地人改成标准腔 >"< 06/02 23:27
16F:推 TiffanyJang:京都人可是说东京是东边的京都的人啊!!!(这是笑话...) 06/02 23:28
17F:→ Juliter:我是想说京都人到了外地会讲标准腔啦 不好意思 06/02 23:30
18F:推 penguinei:我都跟日本人炫耀台湾每天收垃圾 多环保的国家 06/02 23:49
19F:→ penguinei:而且我们垃圾不落地喔~~~哈哈哈 06/02 23:49
20F:→ penguinei:我认识的京都老爷爷说他不会讲标准语(泪) 06/02 23:50
21F:→ penguinei:我跟他说标准语 他打电话回总公司说"新人通じへん" 06/02 23:51
22F:→ penguinei:诡异的是当时我听力很差 却听得懂他在说什麽 囧 06/02 23:52
23F:推 kinkiumi:我的HOME STAY是宫城县的人 很温和呢! 06/03 13:06
24F:推 mayanino:我觉得四国人蛮好玩的耶~好相处^^ 06/03 17:20
25F:→ marclen:回T大,「东京都」的由来,确实是东边的京都喔! 06/07 21:2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