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ter (假胖57号)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真那麽守规矩吗?
时间Tue Jun 2 22:02:48 2009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铭言:
: 最近变热 和日本人聊天中 提到大家都开冷气了
: 他 台湾开22度 25度 也太冷了吧 这样对环保不好喔 日本人都开28度
: 我 P啦 (抱歉 个人口头禅) 怎麽可能 28度根本没变冷的感觉
北海道?好像讲到我的地盘,
我觉得说不定是北海道人在搞笑你没听出来....
首先:普通北海道人家里根本没装冷气阿!!!
没冷气怎麽开都不会到28度...甚至北海道一年气温超过30度的也没几天 XD
像现在晚上大概十几度,睡觉时打开窗户,可能比台北开冷气还要冷 XDDD
她说的...应该是冬天吧XD
北海道虽然冷,但其实全日本最怕冷的就是北海道人!
这里冬天房间的温度是全日本最高的,而且不多不少...就是28度!
那到底谁才不环保呢? 日本也是最近才在推垃圾袋要收费。
说到县民性,以下是我自己的经验:
我觉得北海道人比较不会开玩笑,他们的个性比较温和,
也是全日本我最喜欢的地方的人。
也许是北海道跟台湾一样,这里是移民区,包含了各地来的人,
所以札幌/北海道的方言不是很多,札幌人的日语非常标准好听。
也因为外地人多,所以他们对外国人的包容性很大,
是与生俱来的包容,而不是为了学习外国事物无刻意接近外国人,
所以走在札幌街头,讲中文英文大大都不会有人会用异样眼光来看。
但...东京就不一样了,
关东人比较理性,也比较沈默,而且我觉得他们比较不喜欢外国人。
关西的话,大阪人在日本关西以外的地方常常被讨厌,
其实我也不太喜欢大阪人啦,因为情绪起伏太大,而且又自大,
其实我不觉得大阪人跟台湾人很像....
而且大阪人不管到哪里都讲大阪腔,女生讲大阪腔还好,
男生讲大阪腔,用鼻音样来样去的实在很想一拳猫下去。
但一样是关西腔,人家京都人讲的京都腔就好听非常多,
而且京都人遇到外地人,大多会主动切换成标准话,
只不过,我觉得京都人普遍有一种放不下的身段,比较难以接近。
东北跟四国的人认识不多,不过感觉就真的是乡下来,比较单纯。
--
北海道春烂漫纪行
http://lane.pixnet.net/blog/post/23903133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3.87.225.216
1F:→ Juliter:话说浪费归浪费,冬天外头在下雪,房间里开暖炉吃冰棒超爽 06/02 22:04
2F:推 gagaselina:非常同意!!北海道人真的很棒~我最喜欢北海道了 06/02 22:11
3F:推 SILee:话说前几天跟一个来台湾开会的Waseda老教授聊天 06/02 22:22
4F:→ SILee:一提北海道这位老教授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对 06/02 22:24
5F:推 abccbaandy:好羡慕...最讨厌台湾的鸟气候...热就算了,湿度又高 06/02 22:25
6F:→ SILee:一直说北海道是寒冷难耐的乡下地方 囧rz 06/02 22:25
7F:→ Juliter:东京人这样看北海道没错阿 XD 不过北海道人超爱北海道.. 06/02 22:36
8F:推 dying:鬼塚英吉不是也很爱北海道 (逃) 06/02 22:38
9F:推 momiuri:大阪人 其实还蛮好笑的 可能跟我本身冲来冲去的个性很像吧 06/02 23:11
10F:→ AKIYAMA:大阪腔不好听应该只是你个人偏见而已吧 06/02 23:13
11F:推 junomi1985:虽然接触过的北海道人不多(只有两个),但个性真的很好 06/02 23:13
12F:→ momiuri:京都人说标准语? 嗯...可能那时候住乡下 大家还是京都腔呀 06/02 23:14
13F:→ junomi1985:一个是很温和的中年工程师,一个是热情开朗的日文老师 06/02 23:14
14F:→ momiuri:不过我反而有时觉得京都人扇子开很大 难以接触XD 06/02 23:15
15F:→ masae:我的生活经验是 京都人不会为了外地人改成标准腔 >"< 06/02 23:27
16F:推 TiffanyJang:京都人可是说东京是东边的京都的人啊!!!(这是笑话...) 06/02 23:28
17F:→ Juliter:我是想说京都人到了外地会讲标准腔啦 不好意思 06/02 23:30
18F:推 penguinei:我都跟日本人炫耀台湾每天收垃圾 多环保的国家 06/02 23:49
19F:→ penguinei:而且我们垃圾不落地喔~~~哈哈哈 06/02 23:49
20F:→ penguinei:我认识的京都老爷爷说他不会讲标准语(泪) 06/02 23:50
21F:→ penguinei:我跟他说标准语 他打电话回总公司说"新人通じへん" 06/02 23:51
22F:→ penguinei:诡异的是当时我听力很差 却听得懂他在说什麽 囧 06/02 23:52
23F:推 kinkiumi:我的HOME STAY是宫城县的人 很温和呢! 06/03 13:06
24F:推 mayanino:我觉得四国人蛮好玩的耶~好相处^^ 06/03 17:20
25F:→ marclen:回T大,「东京都」的由来,确实是东边的京都喔! 06/07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