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cogues (tacogues)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心得] 走在日本的路上
時間Thu May 28 05:39:32 2009
關於禮讓行人和不按喇叭這兩件事情
大都在都市發生的機率很高
我住在大阪的鄉下
這裡的車子很猛...不注意還是很有機會被直接輾過去
喇叭也還滿常聽到的
覺得行人擋路一定按
不像是京都或是東京那邊,會慢慢來的態度
不過講了這麼多缺點
要講個優點就是,就算按喇叭要行人讓開
也會考量到喇叭聲音的大小
不像是台灣真的會被嚇到
至少通知的方式比較溫和一些
--
大阪千里山點滴
蘑菇啃書生活日記
http://blog.pixnet.net/kyotomokuma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103.75.222
1F:推 liiko:我去年在京都 很少聽到喇叭聲 目前在大阪 常常聽到= = 05/28 17:52
2F:→ pizzicato:有人說大阪的交通狀況是全日本特例 XD 05/29 01:42
3F:→ pizzicato:台灣人去大阪應該會覺得蠻親切 :P 05/29 01:43
5F:→ pizzicato:突然發現,連我們領務局網頁都有寫... 05/29 01:47
6F:→ pizzicato:日人普遍遵守交通規則(大阪地區較不遵守)....哈哈哈 05/29 01:47
7F:→ mooor:大阪地區較不遵守XDDD 05/29 23:57
8F:推 TiffanyJang:我第一次去大阪看到三角公園交番前面有人跟腳踏車闖紅 05/29 23:59
9F:→ TiffanyJang:燈警察都當沒看到還在互相聊天XD 05/29 23:59
10F:→ mizu2009:領務局也太妙xD 不過剛看上面網頁日本罰款真的好恐怖.. 08/16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