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cogues (tacogues)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心得] 走在日本的路上
时间Thu May 28 05:39:32 2009
关於礼让行人和不按喇叭这两件事情
大都在都市发生的机率很高
我住在大阪的乡下
这里的车子很猛...不注意还是很有机会被直接辗过去
喇叭也还满常听到的
觉得行人挡路一定按
不像是京都或是东京那边,会慢慢来的态度
不过讲了这麽多缺点
要讲个优点就是,就算按喇叭要行人让开
也会考量到喇叭声音的大小
不像是台湾真的会被吓到
至少通知的方式比较温和一些
--
大阪千里山点滴
蘑菇啃书生活日记
http://blog.pixnet.net/kyotomokuma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103.75.222
1F:推 liiko:我去年在京都 很少听到喇叭声 目前在大阪 常常听到= = 05/28 17:52
2F:→ pizzicato:有人说大阪的交通状况是全日本特例 XD 05/29 01:42
3F:→ pizzicato:台湾人去大阪应该会觉得蛮亲切 :P 05/29 01:43
5F:→ pizzicato:突然发现,连我们领务局网页都有写... 05/29 01:47
6F:→ pizzicato:日人普遍遵守交通规则(大阪地区较不遵守)....哈哈哈 05/29 01:47
7F:→ mooor:大阪地区较不遵守XDDD 05/29 23:57
8F:推 TiffanyJang:我第一次去大阪看到三角公园交番前面有人跟脚踏车闯红 05/29 23:59
9F:→ TiffanyJang:灯警察都当没看到还在互相聊天XD 05/29 23:59
10F:→ mizu2009:领务局也太妙xD 不过刚看上面网页日本罚款真的好恐怖.. 08/16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