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ami773 (日本之行緊張米)
看板JP_Custom
標題[心得] 走在日本的路上
時間Wed May 27 17:30:01 2009
來日本生活要兩個月了
讓我感到很快樂的一件事情
就是我真的很欣賞日本人開車的態度
話說一年前我人在台中
剛走出公寓門口,牽好摩托車發動引擎上路,
騎到第一個巷子口( 還離我家不到50公尺吧)
我就被一台飛快的摩托車從側面撞上。
從此以後不管是給誰載或是坐誰的車(在台灣)
只要感覺車子有點靠近我,我就會不自覺的縮一下。
在台灣走路通常是要讓車先過,等沒車才自己過馬路。
來到日本之後,發現每次常遇到我要讓對方車子過的時候,
對方就會停下來讓我過(用手揮揮叫我快過去)
剛開始還是會有原來在台灣被車撞到之後的後遺症(就是會縮一下這樣)
現在漸漸沒有了,連走路都放心( 可能也是我住的地方比較鄉下)
不過擔心半年後回台灣,這種太安逸的心情走在路上。
可能又會被按喇叭或被罵吧(之前走在路上還莫名其妙被台客罵上三字經跟瘋婆子)
囧
(文長謝謝觀看m_ _m)
--
o(╬ ̄皿 ̄)=○# ( ̄#)3 ̄) 賞一拳給你瞧瞧 讓你知道老娘的厲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51.169.171
1F:推 mecca:因為罰則重?? 05/27 17:32
2F:推 BBQ:台灣的罰則也越來越重 而且感覺抓的比日本嚴 05/27 18:00
3F:→ BBQ:我上上星期吃了一張未二段式轉變的罰單 日幣三千元 05/27 18:00
4F:→ BBQ:未二段式轉彎 05/27 18:01
5F:→ BBQ:騎了一年的機車 幾乎都沒看到警察在路上抓 05/27 18:02
6F:→ BBQ:除了在一個比較多人會危規的地方 約一星期會看到一次大型臨檢 05/27 18:02
7F:推 angelgift:我覺得也是要看人阿 我就差點被日本的車撞死 05/27 18:03
8F:→ angelgift:而且我是直行 他是要待轉 結果他完全不讓 05/27 18:03
9F:→ BBQ:樓上什麼時候差點被撞死 出來分享一下XD 05/27 18:04
10F:推 jaw:其實我剛來時也會覺得很欣賞他們禮讓行人優先過馬路的好禮貌 05/27 18:10
11F:→ jaw:可是到了夏天後 我發覺完全不是 因為我總是怕車等我過馬路 05/27 18:11
12F:→ jaw:等的不耐煩 所以幾乎都用跑的過 你也知道 夏天用跑的炎熱 05/27 18:12
13F:→ jaw:程度 到後來 我看到有車要過 都會故意放慢腳步東張西望 05/27 18:13
14F:→ jaw:等到車過後 我才優閒的走過 過個馬路都要緊張兮兮 05/27 18:15
15F:推 nils:日本駕訓班很注重駕駛禮儀觀念的建議 在路上該讓的不讓會被 05/27 18:17
16F:→ nils:釘得滿頭包 05/27 18:18
17F:→ nils:上面打錯字 建立 05/27 18:18
18F:推 yuenblack:我在日本好幾次都差點被闖紅燈的車撞到,看人吧 05/27 19:07
19F:推 KATSUTAKA:我在日本一年 只遇過一次不讓我的XD 差點被他撞到(汗 05/27 19:32
20F:推 tlnrs:真的看人喔 會讓路人的很多 但是不讓的也不少 麻煩的是 05/27 22:04
21F:→ tlnrs:習慣被讓之後 突然有車子不讓就會嚇一大跳 05/27 22:05
22F:→ vette:我住的這邊幾乎都會讓,連行人走到馬路中間也會等行人走了才 05/27 22:40
23F:→ vette:加速,所以就算膝蓋骨折了還是可以很放心地出門,在台灣大概早 05/27 22:41
24F:→ vette:就被叭死了吧....上次回台灣完全不敢出門.... 05/27 22:41
25F:推 enokian:我覺得全世界好像只有台灣駕駛才會不知道要趕去哪都不讓.. 05/28 01:03
26F:推 kyouya:台灣還是看駕駛啦 05/28 05:50
27F:推 kiaia:再快 也要七天 05/28 06:38
28F:→ crowking:日本人不太會路邊停車跟倒車入庫 很遜砲XD 05/28 10:10
29F:→ crowking:樓上讓我笑了XXXD 05/28 16:17
30F:推 abccbaandy:樓上自己笑自己推的文= =? 05/28 16:39
31F:推 mutakenta:大鎖還是隨車攜帶的好XDDD 06/03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