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ami773 (日本之行紧张米)
看板JP_Custom
标题[心得] 走在日本的路上
时间Wed May 27 17:30:01 2009
来日本生活要两个月了
让我感到很快乐的一件事情
就是我真的很欣赏日本人开车的态度
话说一年前我人在台中
刚走出公寓门口,牵好摩托车发动引擎上路,
骑到第一个巷子口( 还离我家不到50公尺吧)
我就被一台飞快的摩托车从侧面撞上。
从此以後不管是给谁载或是坐谁的车(在台湾)
只要感觉车子有点靠近我,我就会不自觉的缩一下。
在台湾走路通常是要让车先过,等没车才自己过马路。
来到日本之後,发现每次常遇到我要让对方车子过的时候,
对方就会停下来让我过(用手挥挥叫我快过去)
刚开始还是会有原来在台湾被车撞到之後的後遗症(就是会缩一下这样)
现在渐渐没有了,连走路都放心( 可能也是我住的地方比较乡下)
不过担心半年後回台湾,这种太安逸的心情走在路上。
可能又会被按喇叭或被骂吧(之前走在路上还莫名其妙被台客骂上三字经跟疯婆子)
囧
(文长谢谢观看m_ _m)
--
o(╬ ̄皿 ̄)=○# ( ̄#)3 ̄) 赏一拳给你瞧瞧 让你知道老娘的厉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51.169.171
1F:推 mecca:因为罚则重?? 05/27 17:32
2F:推 BBQ:台湾的罚则也越来越重 而且感觉抓的比日本严 05/27 18:00
3F:→ BBQ:我上上星期吃了一张未二段式转变的罚单 日币三千元 05/27 18:00
4F:→ BBQ:未二段式转弯 05/27 18:01
5F:→ BBQ:骑了一年的机车 几乎都没看到警察在路上抓 05/27 18:02
6F:→ BBQ:除了在一个比较多人会危规的地方 约一星期会看到一次大型临检 05/27 18:02
7F:推 angelgift:我觉得也是要看人阿 我就差点被日本的车撞死 05/27 18:03
8F:→ angelgift:而且我是直行 他是要待转 结果他完全不让 05/27 18:03
9F:→ BBQ:楼上什麽时候差点被撞死 出来分享一下XD 05/27 18:04
10F:推 jaw:其实我刚来时也会觉得很欣赏他们礼让行人优先过马路的好礼貌 05/27 18:10
11F:→ jaw:可是到了夏天後 我发觉完全不是 因为我总是怕车等我过马路 05/27 18:11
12F:→ jaw:等的不耐烦 所以几乎都用跑的过 你也知道 夏天用跑的炎热 05/27 18:12
13F:→ jaw:程度 到後来 我看到有车要过 都会故意放慢脚步东张西望 05/27 18:13
14F:→ jaw:等到车过後 我才优闲的走过 过个马路都要紧张兮兮 05/27 18:15
15F:推 nils:日本驾训班很注重驾驶礼仪观念的建议 在路上该让的不让会被 05/27 18:17
16F:→ nils:钉得满头包 05/27 18:18
17F:→ nils:上面打错字 建立 05/27 18:18
18F:推 yuenblack:我在日本好几次都差点被闯红灯的车撞到,看人吧 05/27 19:07
19F:推 KATSUTAKA:我在日本一年 只遇过一次不让我的XD 差点被他撞到(汗 05/27 19:32
20F:推 tlnrs:真的看人喔 会让路人的很多 但是不让的也不少 麻烦的是 05/27 22:04
21F:→ tlnrs:习惯被让之後 突然有车子不让就会吓一大跳 05/27 22:05
22F:→ vette:我住的这边几乎都会让,连行人走到马路中间也会等行人走了才 05/27 22:40
23F:→ vette:加速,所以就算膝盖骨折了还是可以很放心地出门,在台湾大概早 05/27 22:41
24F:→ vette:就被叭死了吧....上次回台湾完全不敢出门.... 05/27 22:41
25F:推 enokian:我觉得全世界好像只有台湾驾驶才会不知道要赶去哪都不让.. 05/28 01:03
26F:推 kyouya:台湾还是看驾驶啦 05/28 05:50
27F:推 kiaia:再快 也要七天 05/28 06:38
28F:→ crowking:日本人不太会路边停车跟倒车入库 很逊炮XD 05/28 10:10
29F:→ crowking:楼上让我笑了XXXD 05/28 16:17
30F:推 abccbaandy:楼上自己笑自己推的文= =? 05/28 16:39
31F:推 mutakenta:大锁还是随车携带的好XDDD 06/03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