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 1.電車上... : 日本電車尖峰時段的情景 大家一定都見識過... : 坐電車多次的我 也對這擁擠的情景見怪不怪了 : 所以我一如往常的 邊當沙丁魚邊跟友人聊著天 : 他大概就是在聊些他在日本的居住經驗 : 突然 他話鋒一轉 " 你後面的婦人一直在瞪你 因為你碰到他了" : 我大驚!!! 我大驚的是 我可能碰到他了 但我們現在不是在擠電車嗎??!! : 我理所當然的以為 因為這是非常時段 : 所以互相的適當碰觸是可以被理解的 被原諒的 : 但聽他這麼一說 讓我開始認真思考他的話 : 我後來看板 大家都說日本人最怕麻煩別人 所以也討厭別人麻煩自己 : 那麼是不是我碰觸到他 = 我麻煩到他 所以我被討厭了呢?? 我在東京住過一年,京都七個月,現在搬到大阪來住 有一種無聊的心得就是: 除非是那種上下班的尖峰時段人多到真的是直接塞進去的 不然日本人就算是人多電車裡面也會盡可能去注意有沒有去碰到別人 我也會,在人多的時候也會注意說包包有沒有打到人家 或是有沒有不小心壓到別人的東西 剛來不覺得,待了一陣子之後我變得也很會注意四周的動態 很多來觀光的旅客可能不是故意的 但是動作真的比較大一點 常常東西一直打到別人也沒有注意 照樣嘻嘻哈哈...我有看過因為這樣被日本人瞪的 講中文這點是還好 日本現在講中文的人越來越多了 大都是見怪不怪 不過有個比較極端的例子 曾經有一次搭電車,有一群會說中文的觀光客 吵到一整個車廂都聽得到的音量 我覺得觀光客不是故意的,只是國情文化不同所以會這樣 但是日本真的很介意這種事情 他們被整車廂的人瞪還不自覺,只能說神經很大條 > " < : 2.機場裡... : 在回程的那天 我跟同行的女生發現有一處舉辦著"和服(きもの)體驗活動" : 我們很興奮的搶頭香 三個人開心換和服拍照 : 在場有幾位態度非常親切的歐巴桑(就像你記憶中和善熱情的日本人) : 跟一位 歐吉桑(感覺是頭頭之類的 也是很親切) : 歐巴桑幫我們穿好和服後 歐吉桑也幫我們拍了好幾張照, : 還跟我們聊來日本幹麻 他去台灣哪裡玩之類的 : 拍完後我就到旁邊的座位休息 然後有位馬來媽咪坐在我前面 主動跟我聊天 : 我們約莫聊了十分鐘 因為他女兒正在換和服要拍照 : 他跟我說他老公來日本出差 所以他帶女兒來找老公 : 日本物價很貴 他女兒正值青春期脾氣很差... : 不一會兒 他女兒換好了 馬來媽就過去幫她拍照 : 我坐了一會 想說我也去幫他們拍張照好了! : 於是就緩緩趨近 站在那位歐吉桑身後約三步遠的地方 : 他發現我靠近 很兇的問我"What are u doing?!" : 沒想到我正要解釋 那老頭又打斷我的話 手比遠處 "Go! Go away!!" : 我看他這麼兇 也楞住了 只好摸摸鼻子趕快走 : 但一邊走一邊覺得很委屈 有跟老外接觸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 若今天要幫他拍照 老外通常會答應 就算不答應 也會委婉的拒絕 : 但我被那歐吉桑這麼兇的趕走 一句話也不讓我解釋 : 好像我做錯啥事一樣 真的很委屈阿 : 更讓我詫異的是 他原本是多麼的親切 : 於是 我後來看板後 又發現大家說日本人的"尊重"是禮貌性的"尊重" : 更讓我覺得 他的親切只是因我當下是他的客人 : 當我不再是他的客人後 他的"原形"就露出來了(只對他當下的客人親切) : 不過這只是我的感覺 真正的原因我也不暸 之前我也有去參加過國際交流的活動 有些幫人家穿和服的師傅不喜歡別人拍照 不過不管是誰,只要在日本,想要拍照的話最好先問相關的人 尤其是可愛的小朋友請大家不要隨意拍照 在日本小朋友的肖像權是屬於父母的 大多的日本父母不給別人拍自己的小孩 所以有些時候會越扯越大條 任何時候,包括想要照店家也是 先問過再把相機拿出來 不要把相機拿出來就定位之後才問 這樣有可能那人反應大一點,根本無法解釋就...整個囧 日本人的尊重或是禮貌的確很表面 但說真的沒有碰過或是聽過翻臉翻這麼快的 他們是表面和客氣到底,背後再來罵的民族 當場翻臉倒是第一次看到 有可能之前那位阿伯真的有碰過不愉快的事情 所以反應會很大(這可能性還滿高的...) -- 大阪千里山點滴 蘑菇啃書生活日記 http://blog.pixnet.net/kyotomokuma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103.76.68
1F:推 pantani:我在築地等吉野家開店時和旁邊的築地工作人員聊過這問題 05/27 16:05
2F:→ pantani:他們說 觀光客讓他們超抓狂的...而且開板車都很怕撞到 05/27 16:06
3F:→ pantani:又問都不問就一直拍照拍照拍照..... 05/27 16:06
4F:推 geartrains:推, 我也遇過過度反應的八百屋老闆 囧 05/27 17:29
5F:→ geartrains:跟他說路過進來看看, 就被大聲說NO TOUCH! 應該是生過 05/27 17:30
6F:→ geartrains:很多次悶氣才會這樣吧,不買又愛捏商品的觀光客應該不少 05/27 17:32
7F:推 avrillove:在電車內的講話音量真的要很小心 坐電車的時候都沒人講 05/27 20:43
8F:→ avrillove:話 大多是在看書跟手機和打手機 只看過高校女生講話 05/27 20:43
9F:→ avrillove:自己坐電車的時候想跟友人說話也不敢XD 05/27 20:44
10F:→ marclen:我看過30幾歲的婦女講手機,電車內。不過人是不多啦= = 05/27 21:08
11F:推 penguinei:上次去日本一個日本中年人把電車當辦公室 周圍人都在瞪 05/27 21:40
12F:→ penguinei:因為那個人不但坐很開 還拿出電腦辦公 文件還放旁邊 05/27 21:40
13F:→ penguinei:當時雖然沒有很擠 但是位子都坐滿了 他卻占了三個位子 05/27 21:41
14F:→ penguinei:他是日本人但是整車的日本人也是一直瞪他 05/27 21:41
15F:→ moonfish:我也常瞪那些吵死人的女高中生/大學生 可是他們都不怕 05/28 14:07
16F:→ penguinei:嗯我上面寫的那個在電車上辦公的 他也不怕耶 05/29 19:48
17F:→ mutakenta:http://www.wretch.cc/blog/char690806/17728992 06/04 23: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