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tler (桜吹雪)
看板JP_Custom
標題[問題] 料亭店和果子的老闆娘
時間Sun May 24 22:15:40 2009
※ [本文轉錄自 Japandrama 看板]
作者: antler (桜吹雪) 看板: Japandrama
標題: [問題] 料亭店和果子的老闆娘
時間: Sun May 24 12:31:25 2009
為什麼料亭店和和果子的老闆娘總是無論何時都穿著和服?
若是藝伎屋媽媽,或是茶道老師,我還比較理解一點,
我已經翻過菁華區,查過奇摩知識google,
都找不到答案,像安藤奈津的風吹純,料亭小師傅的八千草薰,
料理仙姬的蒼井優,劇中阿仙的同學提到”繼承料理店,成天都得穿著和服”什麼的,
所以這些比較傳統老店的老闆娘,是得24小時,無時無刻都穿著和服囉?
1F:→ Alano:習慣 05/24 12:33
2F:推 lesmiz23:和服是給人一種優雅專業~謹慎認真的形象吧~所以他們會穿~ 05/24 13:01
因為阿仙高中同學講那句話時,是充滿不屑,覺得真是活受罪,覺得阿仙真可憐的感覺,
讓我想起,難道這是”嫁到什麼鬼地方”松坂慶子常掛在嘴上的...日文一時忘了,
就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成規?
3F:推 mitaina:旅館的女將也是耶 05/24 18:16
4F:→ startalk:其實有日本生活文化板 JP_Custom 05/24 21:1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58.162
5F:推 sumoba:因為和服比較正呀 05/24 22:47
6F:→ crowking:因為穿飯店套裝實在不搭 05/25 00:01
7F:→ antler:我是原po,因為我發現她們在營業時間外,在店外,在自己逛街, 05/25 00:13
8F:→ antler:都是穿和服...就算不在店裡也是,不會想穿個T-shirt牛仔褲嗎 05/25 00:14
9F:→ antler:阿仙的媽卸下老闆娘職務後,就倒沒穿和服了. 05/25 00:15
10F:→ antler:我是指我在"料理仙姬"看到的,但日劇版也沒什麼人知道. 05/25 00:21
11F:→ ilikebulldog:為啥日本女人穿著傳統服飾啪啪走會讓你覺得奇怪? 05/25 02:40
12F:→ antler:沒有覺得奇怪,只是當上老闆娘就24小時穿和服,卸任就沒穿了, 05/25 09:30
13F:→ antler:這是一種老祖宗留下的成規嗎 05/25 09:30
14F:→ crowking:三島由紀夫小說夜之宴裡面那個媽媽桑好像也是有客人來 05/25 10:44
15F:→ crowking:會特別去換和服 後來沒做料亭就不穿的樣子?? 05/25 10:45
16F:推 penguinei:因為在外面會遇到客人吧? 05/25 11:09
※ 編輯: antler 來自: 59.115.154.209 (05/25 12:07)
17F:推 Cocy119:料亭算是高級餐廳,穿和服是正式一點(禮貌),因為能當上媽媽 05/29 21:22
18F:→ Cocy119:桑,在外的印象幾乎=店裡形象,所以出去也是穿和服居多 05/29 21:23
19F:→ antler:沒想到在這麼多天後,可以得到答案,真是感恩啊~ 05/29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