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tler (桜吹雪)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问题] 料亭店和果子的老板娘
时间Sun May 24 22:15:40 2009
※ [本文转录自 Japandrama 看板]
作者: antler (桜吹雪) 看板: Japandrama
标题: [问题] 料亭店和果子的老板娘
时间: Sun May 24 12:31:25 2009
为什麽料亭店和和果子的老板娘总是无论何时都穿着和服?
若是艺伎屋妈妈,或是茶道老师,我还比较理解一点,
我已经翻过菁华区,查过奇摩知识google,
都找不到答案,像安藤奈津的风吹纯,料亭小师傅的八千草薰,
料理仙姬的苍井优,剧中阿仙的同学提到”继承料理店,成天都得穿着和服”什麽的,
所以这些比较传统老店的老板娘,是得24小时,无时无刻都穿着和服罗?
1F:→ Alano:习惯 05/24 12:33
2F:推 lesmiz23:和服是给人一种优雅专业~谨慎认真的形象吧~所以他们会穿~ 05/24 13:01
因为阿仙高中同学讲那句话时,是充满不屑,觉得真是活受罪,觉得阿仙真可怜的感觉,
让我想起,难道这是”嫁到什麽鬼地方”松坂庆子常挂在嘴上的...日文一时忘了,
就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成规?
3F:推 mitaina:旅馆的女将也是耶 05/24 18:16
4F:→ startalk:其实有日本生活文化板 JP_Custom 05/24 21:10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58.162
5F:推 sumoba:因为和服比较正呀 05/24 22:47
6F:→ crowking:因为穿饭店套装实在不搭 05/25 00:01
7F:→ antler:我是原po,因为我发现她们在营业时间外,在店外,在自己逛街, 05/25 00:13
8F:→ antler:都是穿和服...就算不在店里也是,不会想穿个T-shirt牛仔裤吗 05/25 00:14
9F:→ antler:阿仙的妈卸下老板娘职务後,就倒没穿和服了. 05/25 00:15
10F:→ antler:我是指我在"料理仙姬"看到的,但日剧版也没什麽人知道. 05/25 00:21
11F:→ ilikebulldog:为啥日本女人穿着传统服饰啪啪走会让你觉得奇怪? 05/25 02:40
12F:→ antler:没有觉得奇怪,只是当上老板娘就24小时穿和服,卸任就没穿了, 05/25 09:30
13F:→ antler:这是一种老祖宗留下的成规吗 05/25 09:30
14F:→ crowking:三岛由纪夫小说夜之宴里面那个妈妈桑好像也是有客人来 05/25 10:44
15F:→ crowking:会特别去换和服 後来没做料亭就不穿的样子?? 05/25 10:45
16F:推 penguinei:因为在外面会遇到客人吧? 05/25 11:09
※ 编辑: antler 来自: 59.115.154.209 (05/25 12:07)
17F:推 Cocy119:料亭算是高级餐厅,穿和服是正式一点(礼貌),因为能当上妈妈 05/29 21:22
18F:→ Cocy119:桑,在外的印象几乎=店里形象,所以出去也是穿和服居多 05/29 21:23
19F:→ antler:没想到在这麽多天後,可以得到答案,真是感恩啊~ 05/29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