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aia (呼倫貝爾大風車)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從 高雄捷運 看 日本電車
時間Sat May 23 01:33:51 2009
※ 引述《waaijp777 (sakura)》之銘言:
: 長久以來一直有個疑問
: 高雄捷運營運人數無法提高,營業一直賠錢
: 但高雄的人口有150萬人,不輸日本一些有電車的城市
: 如:札幌180萬、福岡150萬、仙台100萬
: 一樣是這些人口,為何這些城市的電車可以長久營運,而高雄卻不行呢?
: ps:已刻意忽略大都市的衛星城市:如橫濱、京都、神戶
我比較喜歡拿京都跟高雄作對照 因為只有兩條地鐵線 雖然還有一些 JR 私鐵線
京都公車班次密集 這班沒搭到遠遠就看見下一班過來 高雄我等過超過一個小時
在九如大順路橋 高雄經常艷陽高照 天氣這麼熱 要等上快半小時任誰都會抓狂
最近在研究身心障礙者的交通運輸 日本經常見到身心障礙者坐著輪椅自己搭電車出門
在高雄他們幾乎都騎三輪機車出門 一來無障礙空間作的很不足
即使捷運內跟捷運週邊作的很棒 但是一到外面...紅磚道 機車 欄杆 道路破損 啥都有
我都搭公車捷運去圖書館 我從市議會站走到高雄總圖就可以體會到路程對他們有多危險
縱使他們可能是少數族群 但是誰能料到自己哪天也會用上無障礙設施呢 ?!
媽媽帶小孩推嬰兒車出門就會用到啦 ~
在捷運站經常看到南極冰魚畫的高雄捷運轉運圖 那比較讓人振奮
因為我很期待 假如台鐵能捷運化 像東京那樣 市區外電車 都心內捷運
這樣轉乘還是搭車會更方便 尤其台鐵週遭都是已經發展不錯的都市規模
--
視聽劇場 偶像, 音樂, 廣電 [skydreaming/
TV-Set 電視 Σ批踢踢電視公司 [orion]
TV_Channel 頻道 Σ電視頻道專板
NHK 頻道 ◎日本放送協會 kiai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118.218
1F:推 chewie:京都地鐵也是虧蠻大的XD 05/23 08:06
2F:→ balkah:推樓上 05/23 08:54
3F:→ trax:我A列車地鐵經營也都是負債(挺 05/23 09:36
4F:推 Sva:台鐵應該要先解決的是誤點問題 時間不準無法拿來當作交通工具 05/23 11:14
5F:推 takumi412:京都的大眾交通以公車為主軸啊~ 05/23 13:16
6F:推 mizuirosyo:我也很期待最後一段 在日本的經驗讓我很愛高捷 05/23 16:46
7F:→ kiaia:我也是在日本待過之後就常搭高雄的大眾運輸系統了 05/23 18:02
8F:→ kiaia:大眾運輸系統本來都會虧了吧 不然更鄉下的電車應該收光光吧 05/23 18:04
9F:推 momiuri:京都地鐵貴死了~"~ 05/23 19:08
10F:→ kiaia:京都公車比地鐵方便多了 路線班次都很密集 05/23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