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aia (呼伦贝尔大风车)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从 高雄捷运 看 日本电车
时间Sat May 23 01:33:51 2009
※ 引述《waaijp777 (sakura)》之铭言:
: 长久以来一直有个疑问
: 高雄捷运营运人数无法提高,营业一直赔钱
: 但高雄的人口有150万人,不输日本一些有电车的城市
: 如:札幌180万、福冈150万、仙台100万
: 一样是这些人口,为何这些城市的电车可以长久营运,而高雄却不行呢?
: ps:已刻意忽略大都市的卫星城市:如横滨、京都、神户
我比较喜欢拿京都跟高雄作对照 因为只有两条地铁线 虽然还有一些 JR 私铁线
京都公车班次密集 这班没搭到远远就看见下一班过来 高雄我等过超过一个小时
在九如大顺路桥 高雄经常艳阳高照 天气这麽热 要等上快半小时任谁都会抓狂
最近在研究身心障碍者的交通运输 日本经常见到身心障碍者坐着轮椅自己搭电车出门
在高雄他们几乎都骑三轮机车出门 一来无障碍空间作的很不足
即使捷运内跟捷运周边作的很棒 但是一到外面...红砖道 机车 栏杆 道路破损 啥都有
我都搭公车捷运去图书馆 我从市议会站走到高雄总图就可以体会到路程对他们有多危险
纵使他们可能是少数族群 但是谁能料到自己哪天也会用上无障碍设施呢 ?!
妈妈带小孩推婴儿车出门就会用到啦 ~
在捷运站经常看到南极冰鱼画的高雄捷运转运图 那比较让人振奋
因为我很期待 假如台铁能捷运化 像东京那样 市区外电车 都心内捷运
这样转乘还是搭车会更方便 尤其台铁周遭都是已经发展不错的都市规模
--
视听剧场 偶像, 音乐, 广电 [skydreaming/
TV-Set 电视 Σ批踢踢电视公司 [orion]
TV_Channel 频道 Σ电视频道专板
NHK 频道 ◎日本放送协会 kiai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69.118.218
1F:推 chewie:京都地铁也是亏蛮大的XD 05/23 08:06
2F:→ balkah:推楼上 05/23 08:54
3F:→ trax:我A列车地铁经营也都是负债(挺 05/23 09:36
4F:推 Sva:台铁应该要先解决的是误点问题 时间不准无法拿来当作交通工具 05/23 11:14
5F:推 takumi412:京都的大众交通以公车为主轴啊~ 05/23 13:16
6F:推 mizuirosyo:我也很期待最後一段 在日本的经验让我很爱高捷 05/23 16:46
7F:→ kiaia:我也是在日本待过之後就常搭高雄的大众运输系统了 05/23 18:02
8F:→ kiaia:大众运输系统本来都会亏了吧 不然更乡下的电车应该收光光吧 05/23 18:04
9F:推 momiuri:京都地铁贵死了~"~ 05/23 19:08
10F:→ kiaia:京都公车比地铁方便多了 路线班次都很密集 05/23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