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長久以來一直有個疑問 高雄捷運營運人數無法提高,營業一直賠錢 但高雄的人口有150萬人,不輸日本一些有電車的城市 如:札幌180萬、福岡150萬、仙台100萬 一樣是這些人口,為何這些城市的電車可以長久營運,而高雄卻不行呢? ps:已刻意忽略大都市的衛星城市:如橫濱、京都、神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06.168
1F:→ julia761029:因為高雄接駁公車不方便?一等40幾分鐘...囧 05/21 22:52
2F:推 shouhei:高雄人坐大眾交通工具似乎還不夠多,再說公車不方便也是 05/21 22:53
3F:推 Johnny55:我覺得是因為台灣人太習慣機車了 且捷運車票一點都不便宜 05/21 22:54
4F:推 wcc960:札幌 福岡 仙台也是有虧 但他們都是公家的 不會倒 05/21 23:00
5F:→ wcc960:再者日本街道大多彎彎曲曲 有時地鐵兩站就到的地方 05/21 23:01
6F:→ wcc960:換成地面反而不曉得要怎麼走XD (但札幌 京都例外就是了) 05/21 23:03
7F:推 btree:建議轉MRT版討論 謝謝 05/21 23:07
8F:→ ssarc:「人口多」和「做捷運的人多」是兩回事,高雄太多人有機車了 05/21 23:09
9F:推 BigSuckTube:在高雄生活最方便的就是騎機車 這個城市也不會下雪 05/21 23:55
10F:→ BigSuckTube:夏季下雨也是一陣一陣 跟人口關係不是很大 05/21 23:56
11F:推 SatoTakuma:在高雄騎機車還比較方便... 05/22 00:35
12F:→ waaijp777:日本成功經驗或許可以給高雄參考 05/22 00:47
13F:→ dying:日本成功經驗....這樣講似乎不太對.... 05/22 00:57
14F:→ dying:日本在個人交通工具還沒那麼普遍的時候就發展大眾交通路網 05/22 00:58
15F:→ dying:所以人們很自然就會依賴大眾運輸 05/22 00:59
16F:→ dying:像那霸的的電車發展得晚,公車班次又少 05/22 01:00
17F:→ dying:所以雖然電車蓋了一條線,但依賴程度並不高 05/22 01:01
18F:→ dying:高捷要衝運量,應該是先把路網做起來,然後發展接駁系統 05/22 01:02
19F:→ dying:台北開車成本高,機車的成本雖然也在慢慢提高 05/22 01:03
20F:→ dying:而且鬧區連機車都越來越難停,但很多人就是習慣騎機車了 05/22 01:04
21F:→ dying:已經成習慣的事要改變除非外力夠大(收進城費,提高稅額等) 05/22 01:05
22F:→ dying:但是台北市只要有在研議就一堆人抗議了,高雄應該也差不多 05/22 01:06
23F:→ dying:總之這不是可以參考成功經驗的東西,況且如果定位成大眾運輸 05/22 01:07
24F:→ dying:就算沒人搭或賠錢,車子也是要一直開下去的 05/22 01:07
25F:推 dying:發現用推文的講得很凌亂,總之是習慣及成本問題 05/22 01:12
26F:推 cmsts2000:嗯..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高捷車站沒有都會區的氣味嗎? 05/22 03:31
27F:→ cmsts2000:感覺好像是開在田野間的車站,配色頗單調 05/22 03:32
28F:推 Juliter:哈..日本的地鐵站大部分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地下道勒.. 05/22 07:15
29F:推 creativeart:推樓上XD 05/22 07:28
30F:→ Lovetech:明明討論高捷 怎麼又會提到台北市 北捷不是蠻成功的嗎? 05/22 08:10
31F:→ Lovetech:若說除了台北以外的人太習慣機車 應該不算戰吧XD 05/22 08:13
32F:→ ilikebulldog:北捷其實虧很大,只是作帳把成本外嫁。日本道路彎曲 05/22 08:14
33F:→ ilikebulldog:聽說是古時沒城牆為防止外敵才故意彎曲,成了習慣。 05/22 08:15
34F:→ Lovetech:北捷不少站點每天擠爆了還虧 好奇做到什麼程度才能賺Orz 05/22 08:16
35F:推 TiffanyJang:應該虧在一直建新路線但是有幾站卻很少人用吧 05/22 08:19
36F:推 lmanchu:日本電車對於通勤族是有補貼策略的透過這樣去cover營運的 05/22 08:23
37F:→ lmanchu:overhead,加上上下班交通費是公司出,就發現電車使用率自然 05/22 08:23
38F:→ lmanchu:被提高了.若台灣的捷運也這樣做!使用率會再翻上去,連帶 05/22 08:24
39F:→ lmanchu:騎的人也會變少了 05/22 08:24
40F:→ ilikebulldog:北捷雖然虧可是大眾運輸是百年事業倒也不能用純營利 05/22 08:29
41F:→ ilikebulldog:看待。不過一些路線當初規劃的太「天真」,小北投線 05/22 08:32
42F:→ ilikebulldog:就是失敗的,而碧潭線真的雞肋,只要是祝那附近的居 05/22 08:33
43F:→ ilikebulldog:民,不用專業背景想也知道不會有人要去坐,而所謂 05/22 08:34
44F:→ ilikebulldog:場站聯合河濱公園開發,看在老居民眼中更是笑話。 05/22 08:35
45F:推 mutakenta:因為高雄很好闖紅燈所以騎車比較快嗎? 05/22 09:05
46F:→ kikyon:高雄騎車快一方面是因為車輛沒台北多,一方面也是因為路大 05/22 10:21
47F:→ kikyon:條又直,跟闖紅燈什麼關係? 05/22 10:21
48F:推 BigSuckTube:討論捷運硬是要酸高雄闖紅燈或是站體 實在很難搞 05/22 12:20
49F:→ rex510:其實全台灣都有這個問題 大家都太依賴機車了 不只高雄 05/22 12:27
50F:→ rex510:就算大家看起來很好的台北捷運 其實現在騎機車的人還是很多 05/22 12:27
51F:→ rex510:跟先進國家比 台北的大眾運輸使用率還是要加強 05/22 12:28
52F:推 tantamount:高雄市公車爛太久 捷運太晚蓋 民眾早就習慣機車了 05/22 13:10
53F:推 amethysta:公共運輸系統的必要性不能以是否賺錢來論斷 以城市發展 05/22 14:37
54F:→ amethysta:而言 這是很短視的想法 高捷是否能長久經營 不是這一兩 05/22 14:37
55F:→ amethysta:年的營運狀況就能說得準的 在地人需要更多時間改變他們 05/22 14:38
56F:→ amethysta:使用交通工具的習慣 05/22 14:38
57F:→ crowking:公共建設是拿來用的 不是拿來賺錢的 05/22 15:55
58F:→ zen0802:樓上的~也不能這麼說啊~至少要虧少一點麻~ 05/22 22:50
59F:→ zen0802:而且這些錢也是高雄市的經費~稅納人的錢啊~ 05/22 22:52
60F:→ crowking:虧少了 那就是之前政府評估不足囉 公設基本上不以營利為 05/23 08:39
61F:→ crowking:主 否則 相間產業道路或是水利設施 便無法建設 05/23 08:40
62F:推 sun5127:沒捷運時就吵著要跟台北一樣,蓋了又不搭...... 05/26 13:0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