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 [本文轉錄自 masae 信箱] 作者: masae (一個回憶 一種心情) 標題: Re: [閒聊] 關於電車上讓座 時間: Thu May 21 20:39:39 2009 看到這篇忍不住來回一下 XD 本人目前在京都求學中,所以說的也是我在京都的體會。 基本上,我覺得讓座的人在京都還蠻多的 ^ ^ 不管是公車還是電車中, 搭公車的時候,因為日本的公車size本來就比台灣的小, 所以位置的個數量也相對少很多。 有的時候年輕一輩的一上車反而會等一下,讓老一輩的先坐, 不然就是選擇從頭站到尾,管它有沒有位置坐。 搭電車的時候, 很多老人會習慣性地坐在靠近車門的地方 (雖然我也很喜歡門邊的座位 ///) 我想可能是因為有把手的關係,老人家會比較好起身!? 而且相對地不需要走太多步就能出去。 至於讓座,其實和當時車廂的人數有關 (我是這麼想的啦 ) 太擁擠的時候,讓座也有其困難度, 所以反而很多讓座的情況是發生在人數半多不多的時候。 從以前到現在我的讓座經驗看來, 那些老人家的確是會向我道謝 (然後誇我懂事///) 當然我也會回謝對方的溫馨。 其實剛開始很不習慣這樣的互動, 後來想想在台灣的時候,老一輩的也是會道謝啊~所以其實沒有差嘛 ^_____^ 不過我比較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 日本的公車的設計非常之不貼心...... 相較之下,台灣的好坐許多,而且較符合人體工學! 不知道大家的感覺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呢? (唯一輸給日本的要屬沒有換零錢的裝置這件事了吧 >"<) ※ 引述《penguinei (我是幸福的兩津企鵝:D)》之銘言: : 雖然查過以前的文章發現有人討論過 : 不過還是翻出來討論一下 : 也是前幾天在日本的時候的感想 : 我是一個有習慣跟太妹或流氓還有尼姑講說 麻煩請你到後面照排隊 的人 : 意思是 我覺得人多的地方維持秩序跟公德心是很重要的 : 當然為了不落入自以為正義的陷阱 我常自己反省我是真的想這麼作 : 還是只是想要假道學 : 那天在日本的時候 有老奶奶上車了 : 當然跟平常一樣 博愛座還是坐了不願意起來的年輕人 : 也許他是身體不舒服 那不管 : 自己想說身體健康腿又勇健 所以就讓座了 : 沒想到老奶奶居然連續好幾個九十度鞠躬 囧 : 而且非常惶恐非常不好意思的說 真的可以嗎 真的可以嗎 : 加上周圍人驚訝的眼神 嚇得我倉皇而逃 趕快換車廂 : 隔天 不要命的又讓座一次 也是一位滿頭白髮年紀很大的老奶奶 : 也是遇到一樣的反應 當然我還是一樣換車廂 : 感覺 我把她們嚇到了 她們的反應也把我嚇到了 : 很巧的是當天晚上看電視 剛好日本的綜藝節目講到這件事 : 有一個中年男藝人先說 五十歲以下都不準坐著 要讓老人家先坐 : 然後  讓我很驚訝的是 裡面有一個女藝人 忘記是誰了 : 她說 「電車裡面有時候會有那種 明明有位子又故意不坐下的人 :     感覺他們這樣很帥 可是是不是有點假呢?」 : 呃 其實我常因為想說到時候要讓座很麻煩 所以就乾脆不坐 即使還有位子 : 當然很空的時候是會坐的  可是她這麼說讓我感覺很驚訝 : 再加上 : 剛好那幾天 一起行動的日本朋友的表現 似乎也是這樣 : 首先他是認為有位子就一定要坐的 而且有行李 就放在旁邊的位子上 : 我看了覺得很奇怪  因為他這樣 很多上車的人就沒辦法坐了 : 於是我跟他說 要不要把行李放到上面的層架 : 他卻告訴我 在日本 如果有人想要坐這個位子 他們會走過來 : 那時候我再把行李拿起來就可以了 : 這...這是真的嗎? : 我看的感覺是很多人想坐又不敢講也不好意思走過來 : 現在寫一寫突然想到 以前在日本認識韓國朋友 她說在韓國 : 韓國的歐巴桑如果上電車沒位子 會直接坐到年輕人的大腿上 -- 網路世界不奇妙 因為我在這兒 http://www.wretch.cc/album/masae http://www.wretch.cc/album/masae2009jp i'm rea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39.75.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39.75.43
1F:→ masae:剛po文卻發現自己只寄到原po信箱...所以只好用轉錄了 冏 05/21 20:48
2F:推 penguinei:謝謝你^^ 05/21 20:57
3F:推 nantonaku:的確覺得座位太小 我朋友中腿較長的人 都不能好好坐 05/21 23:00
4F:→ nantonaku:要把腿伸到走道 05/21 23:00
5F:→ ssarc:台灣現在有公車座位轉彎了,不知道哪個白痴公司的設計 05/21 23:06
6F:推 Bourjois:日本公車有很強的一點就是 車身設計成在開門的時候可以微 05/21 23:29
7F:→ Bourjois:微往車門那側傾斜 可能是要讓乘客好下車 雖然我覺得這設 05/21 23:30
8F:→ Bourjois:計很無用就是了-_- 好像也不是每家都有 05/21 23:31
9F:推 abccbaandy:美國的可以整個底盤下沉XD 05/21 23:32
10F:推 tracy25:京都最好的就是500YEN的一日卷 物超所值!! 05/22 00:42
11F:推 sodac123:台灣也有可以傾斜的公車耶,這功能沒什麼用+1XD 05/22 01:36
12F:推 oldbooks:推可以換零錢的機器!! 05/23 03:48
13F:推 sickmardy:台灣也有傾斜功能的公車...台北的518好像就有 05/23 15:21
14F:推 p3:傾斜的功能對老人家及提重物的乘客應該有助益!尤其是老人家! 05/25 17: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