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 [本文转录自 masae 信箱] 作者: masae (一个回忆 一种心情) 标题: Re: [闲聊] 关於电车上让座 时间: Thu May 21 20:39:39 2009 看到这篇忍不住来回一下 XD 本人目前在京都求学中,所以说的也是我在京都的体会。 基本上,我觉得让座的人在京都还蛮多的 ^ ^ 不管是公车还是电车中, 搭公车的时候,因为日本的公车size本来就比台湾的小, 所以位置的个数量也相对少很多。 有的时候年轻一辈的一上车反而会等一下,让老一辈的先坐, 不然就是选择从头站到尾,管它有没有位置坐。 搭电车的时候, 很多老人会习惯性地坐在靠近车门的地方 (虽然我也很喜欢门边的座位 ///) 我想可能是因为有把手的关系,老人家会比较好起身!? 而且相对地不需要走太多步就能出去。 至於让座,其实和当时车厢的人数有关 (我是这麽想的啦 ) 太拥挤的时候,让座也有其困难度, 所以反而很多让座的情况是发生在人数半多不多的时候。 从以前到现在我的让座经验看来, 那些老人家的确是会向我道谢 (然後夸我懂事///) 当然我也会回谢对方的温馨。 其实刚开始很不习惯这样的互动, 後来想想在台湾的时候,老一辈的也是会道谢啊~所以其实没有差嘛 ^_____^ 不过我比较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方在於, 日本的公车的设计非常之不贴心...... 相较之下,台湾的好坐许多,而且较符合人体工学! 不知道大家的感觉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呢? (唯一输给日本的要属没有换零钱的装置这件事了吧 >"<) ※ 引述《penguinei (我是幸福的两津企鹅:D)》之铭言: : 虽然查过以前的文章发现有人讨论过 : 不过还是翻出来讨论一下 : 也是前几天在日本的时候的感想 : 我是一个有习惯跟太妹或流氓还有尼姑讲说 麻烦请你到後面照排队 的人 : 意思是 我觉得人多的地方维持秩序跟公德心是很重要的 : 当然为了不落入自以为正义的陷阱 我常自己反省我是真的想这麽作 : 还是只是想要假道学 : 那天在日本的时候 有老奶奶上车了 : 当然跟平常一样 博爱座还是坐了不愿意起来的年轻人 : 也许他是身体不舒服 那不管 : 自己想说身体健康腿又勇健 所以就让座了 : 没想到老奶奶居然连续好几个九十度鞠躬 囧 : 而且非常惶恐非常不好意思的说 真的可以吗 真的可以吗 : 加上周围人惊讶的眼神 吓得我仓皇而逃 赶快换车厢 : 隔天 不要命的又让座一次 也是一位满头白发年纪很大的老奶奶 : 也是遇到一样的反应 当然我还是一样换车厢 : 感觉 我把她们吓到了 她们的反应也把我吓到了 : 很巧的是当天晚上看电视 刚好日本的综艺节目讲到这件事 : 有一个中年男艺人先说 五十岁以下都不准坐着 要让老人家先坐 : 然後  让我很惊讶的是 里面有一个女艺人 忘记是谁了 : 她说 「电车里面有时候会有那种 明明有位子又故意不坐下的人 :     感觉他们这样很帅 可是是不是有点假呢?」 : 呃 其实我常因为想说到时候要让座很麻烦 所以就乾脆不坐 即使还有位子 : 当然很空的时候是会坐的  可是她这麽说让我感觉很惊讶 : 再加上 : 刚好那几天 一起行动的日本朋友的表现 似乎也是这样 : 首先他是认为有位子就一定要坐的 而且有行李 就放在旁边的位子上 : 我看了觉得很奇怪  因为他这样 很多上车的人就没办法坐了 : 於是我跟他说 要不要把行李放到上面的层架 : 他却告诉我 在日本 如果有人想要坐这个位子 他们会走过来 : 那时候我再把行李拿起来就可以了 : 这...这是真的吗? : 我看的感觉是很多人想坐又不敢讲也不好意思走过来 : 现在写一写突然想到 以前在日本认识韩国朋友 她说在韩国 : 韩国的欧巴桑如果上电车没位子 会直接坐到年轻人的大腿上 -- 网路世界不奇妙 因为我在这儿 http://www.wretch.cc/album/masae http://www.wretch.cc/album/masae2009jp i'm rea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39.75.4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39.75.43
1F:→ masae:刚po文却发现自己只寄到原po信箱...所以只好用转录了 冏 05/21 20:48
2F:推 penguinei:谢谢你^^ 05/21 20:57
3F:推 nantonaku:的确觉得座位太小 我朋友中腿较长的人 都不能好好坐 05/21 23:00
4F:→ nantonaku:要把腿伸到走道 05/21 23:00
5F:→ ssarc:台湾现在有公车座位转弯了,不知道哪个白痴公司的设计 05/21 23:06
6F:推 Bourjois:日本公车有很强的一点就是 车身设计成在开门的时候可以微 05/21 23:29
7F:→ Bourjois:微往车门那侧倾斜 可能是要让乘客好下车 虽然我觉得这设 05/21 23:30
8F:→ Bourjois:计很无用就是了-_- 好像也不是每家都有 05/21 23:31
9F:推 abccbaandy:美国的可以整个底盘下沉XD 05/21 23:32
10F:推 tracy25:京都最好的就是500YEN的一日卷 物超所值!! 05/22 00:42
11F:推 sodac123:台湾也有可以倾斜的公车耶,这功能没什麽用+1XD 05/22 01:36
12F:推 oldbooks:推可以换零钱的机器!! 05/23 03:48
13F:推 sickmardy:台湾也有倾斜功能的公车...台北的518好像就有 05/23 15:21
14F:推 p3:倾斜的功能对老人家及提重物的乘客应该有助益!尤其是老人家! 05/25 17:5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