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iun (水巷的笨魚)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的重考生
時間Thu May 21 18:06:46 2009
※ 引述《ayupappy (死心眼)》之銘言:
: 日本的大學因為很難一次考上,
: 通常都會考第二次,
: 在台灣我們稱為重考生,
: 不過日本好像有專用的詞,
: 請問有人能夠解一下疑問嗎?
: 感激不盡~
借一下標題
那有人知道日本人對於成為"浪人"的態度是怎麼樣嗎?
以前上會話課的時候,有講到浪人,
日本老師說他是一次就考上的,但是他說他還滿想要當一下浪人的,
(奇怪了,那幹嘛考那麼好啊!)
還一個一個問我們有沒有重考過
對應屆生還搖搖頭 露出神秘(?)的笑容
有誰明明可以考上還想重考一年啊
那時不知道是太驚訝了還是怎樣,好像也忘記問他為什麼了
有誰可以解答一下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35.57
1F:推 littleboy:這個教授真神祕耶 有人知道答案嗎??? 05/21 21:53
2F:推 Juliter:日本考試的方式是選系選校,跟台灣這種大鍋炒又不一樣 05/23 11:31
3F:→ Juliter:為了考上自己像要的系跟學校,重考應該很正常吧.. 05/23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