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iun (水巷的笨鱼)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的重考生
时间Thu May 21 18:06:46 2009
※ 引述《ayupappy (死心眼)》之铭言:
: 日本的大学因为很难一次考上,
: 通常都会考第二次,
: 在台湾我们称为重考生,
: 不过日本好像有专用的词,
: 请问有人能够解一下疑问吗?
: 感激不尽~
借一下标题
那有人知道日本人对於成为"浪人"的态度是怎麽样吗?
以前上会话课的时候,有讲到浪人,
日本老师说他是一次就考上的,但是他说他还满想要当一下浪人的,
(奇怪了,那干嘛考那麽好啊!)
还一个一个问我们有没有重考过
对应届生还摇摇头 露出神秘(?)的笑容
有谁明明可以考上还想重考一年啊
那时不知道是太惊讶了还是怎样,好像也忘记问他为什麽了
有谁可以解答一下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0.135.57
1F:推 littleboy:这个教授真神秘耶 有人知道答案吗??? 05/21 21:53
2F:推 Juliter:日本考试的方式是选系选校,跟台湾这种大锅炒又不一样 05/23 11:31
3F:→ Juliter:为了考上自己像要的系跟学校,重考应该很正常吧.. 05/23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