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takenta (武藤健太)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請問廣島燒跟大阪燒的差別?
時間Sun May 17 10:37:55 2009
不知道這裡可不可以問這個問題
因為兩者我都是在台灣吃的
不知道真正道地的日本作法
民權西路站巷子裡那間好吃廣島燒的確不錯
老闆是日本人
但我問員工差別在哪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難道只有放麵跟不放麵的差別嗎?
請達人幫我解惑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82.89
1F:推 TiffanyJang:廣島燒會把菜堆得跟山一樣然後壓下去XD 05/17 10:43
3F:推 cindy2601:廣島燒是先用麵糊煎一張圓餅當底在放其他麵糊的東西, 05/17 11:58
4F:→ cindy2601:大阪燒是全部的配料跟麵糊一起攪拌後倒下去。 05/17 11:59
5F:→ cindy2601:第一行後面是 其他配料 >< 05/17 12:00
6F:推 cindy2601:加不加麵我記得是兩種都可以~ 05/17 12:02
7F:推 cindy2601:不過大阪燒加麵通常會稱為モダン焼き就是摩登燒。 05/17 12:06
9F:推 dtkcrc:有個說法是廣島燒比較難所以有師傅作,大阪燒可以闔家自作 05/17 12:34
10F:→ dtkcrc:(好像是妙手小廚師?) 05/17 12:35
11F:推 moonfish:前幾年有大阪人到廣島 跟店長說要自己做廣島燒 被店長拒 05/17 12:37
12F:→ moonfish:絕 發生口角衝突 最後大阪客人還拿刀砍店長 05/17 12:38
13F:→ crowking:吃兩塊就會很膩的食物 ('d') 05/17 13:45
14F:推 nantonaku:感覺食材成本很低的食物 05/17 18:42
15F:推 kkkccc:制作方法不一樣 廣島風是一層一層放上去 大阪風是全部攪拌 05/17 19:06
16F:→ kkkccc:在一起放上去 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可以賣這麼貴 05/17 19:07
17F:→ mutakenta:我好想去日本吃真正的兩種燒,但應該沒有團會兩地都玩到 05/17 20:01
18F:推 AKIYAMA:好吃不好吃還是有差的啊 每家用來調麵糊的高湯就不一樣了 05/17 21:38
19F:推 takumi412:建議原PO自助旅行,一定都能吃到~ 旅行團? 不可能吧... 05/17 22:24
20F:推 moonfish:在東京也吃得到兩種燒阿 大老遠跑去當地也不見得比較好吃 05/17 22:42
21F:→ mutakenta:礙於身份~我出國只能跟團不能自助= = 05/18 01:19
22F:推 sepatakurou:廣島燒很愛用オタフクソース(御多福醬汁) 05/18 10:48
23F:→ sepatakurou:とんかつソース在臺灣叫油炸豬排醬汁嗎? 05/18 10:48
24F:推 lilmo:回樓上 大部分就稱"豬排醬" 05/18 13:04
25F:推 leones:礙於身份...難道是軍校生? XD 05/19 11:58
26F:→ Cocy119:一個有加麵,一個沒加..?!!XDDD 05/20 15:18
27F:→ mutakenta:回樓樓上~你有看過三十歲的學生嗎? 05/20 17:55
28F:推 penguinei:廣島燒要一層一層疊而且要翻 很難 05/21 17:02
29F:推 kinkiumi:民權西路站的那家真的好吃耶!!!! 05/22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