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takenta (武藤健太)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请问广岛烧跟大阪烧的差别?
时间Sun May 17 10:37:55 2009
不知道这里可不可以问这个问题
因为两者我都是在台湾吃的
不知道真正道地的日本作法
民权西路站巷子里那间好吃广岛烧的确不错
老板是日本人
但我问员工差别在哪他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难道只有放面跟不放面的差别吗?
请达人帮我解惑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182.89
1F:推 TiffanyJang:广岛烧会把菜堆得跟山一样然後压下去XD 05/17 10:43
3F:推 cindy2601:广岛烧是先用面糊煎一张圆饼当底在放其他面糊的东西, 05/17 11:58
4F:→ cindy2601:大阪烧是全部的配料跟面糊一起搅拌後倒下去。 05/17 11:59
5F:→ cindy2601:第一行後面是 其他配料 >< 05/17 12:00
6F:推 cindy2601:加不加面我记得是两种都可以~ 05/17 12:02
7F:推 cindy2601:不过大阪烧加面通常会称为モダン焼き就是摩登烧。 05/17 12:06
9F:推 dtkcrc:有个说法是广岛烧比较难所以有师傅作,大阪烧可以阖家自作 05/17 12:34
10F:→ dtkcrc:(好像是妙手小厨师?) 05/17 12:35
11F:推 moonfish:前几年有大阪人到广岛 跟店长说要自己做广岛烧 被店长拒 05/17 12:37
12F:→ moonfish:绝 发生口角冲突 最後大阪客人还拿刀砍店长 05/17 12:38
13F:→ crowking:吃两块就会很腻的食物 ('d') 05/17 13:45
14F:推 nantonaku:感觉食材成本很低的食物 05/17 18:42
15F:推 kkkccc:制作方法不一样 广岛风是一层一层放上去 大阪风是全部搅拌 05/17 19:06
16F:→ kkkccc:在一起放上去 真的搞不懂为什麽可以卖这麽贵 05/17 19:07
17F:→ mutakenta:我好想去日本吃真正的两种烧,但应该没有团会两地都玩到 05/17 20:01
18F:推 AKIYAMA:好吃不好吃还是有差的啊 每家用来调面糊的高汤就不一样了 05/17 21:38
19F:推 takumi412:建议原PO自助旅行,一定都能吃到~ 旅行团? 不可能吧... 05/17 22:24
20F:推 moonfish:在东京也吃得到两种烧阿 大老远跑去当地也不见得比较好吃 05/17 22:42
21F:→ mutakenta:碍於身份~我出国只能跟团不能自助= = 05/18 01:19
22F:推 sepatakurou:广岛烧很爱用オタフクソース(御多福酱汁) 05/18 10:48
23F:→ sepatakurou:とんかつソース在台湾叫油炸猪排酱汁吗? 05/18 10:48
24F:推 lilmo:回楼上 大部分就称"猪排酱" 05/18 13:04
25F:推 leones:碍於身份...难道是军校生? XD 05/19 11:58
26F:→ Cocy119:一个有加面,一个没加..?!!XDDD 05/20 15:18
27F:→ mutakenta:回楼楼上~你有看过三十岁的学生吗? 05/20 17:55
28F:推 penguinei:广岛烧要一层一层叠而且要翻 很难 05/21 17:02
29F:推 kinkiumi:民权西路站的那家真的好吃耶!!!! 05/22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