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psarevic (加油加油!)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若不回信是否很不禮貌
時間Tue May 12 16:37:16 2009
之前有個不熟的日本朋友來台灣,
在這幾天的相處之下覺得他不像印象中的日本人,
不會一板一眼,也不會很墨守成規,
是個蠻好相處沒啥距離感的日本人。
我出去當地陪當了兩天,
這段時間的所有支出都是我付的,
除了旅館的錢他自己付。
聽說日本人很少請客,
但台灣人對遠道而來的朋友,
很自然而然的就會請客。
在見面時他送我一條在綠島買的手鍊,
不是很貴重,所以我就把這見面禮收下了。
之後回到日本後,我寫信謝謝他送的手鍊,
接下來就停不了的魚雁往返,
終於前天收到的回信沒有問號出現,
也就是代表我可以不用再回信,
但最後一大段,
是寫說希望我去日本時能讓他招待,
(他在台灣已經講了不下5次),
然後還寫說"宿泊場所等全部確保"。
我知道日本人常講場面話,
但他說了很多次,
感覺好像真的很有誠意。
現在的問題是,
如果我這封信沒回信,
這樣會不會很沒禮貌啊?
-----------------------------
其實也不是不想回信,
只是因為要寫日文..
不能像寫中文這樣一下子寫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41.133
1F:推 oioi88:那就寫呀:) 心意總是有到 05/12 16:55
2F:推 geartrains:我是覺得魚雁往返太多次會有點煩吧, 節日時再問候也可 05/12 17:01
3F:→ crowking:用日文寫信真的很煩阿 XD 05/12 17:09
4F:推 Doco:就簡單道個謝 並說希望有機會能去拜訪他 到時會再與他連絡 05/12 18:12
5F:→ Doco:簡短幾句至少禮貌做到 也可以不用再往返書信 05/12 18:13
6F:推 izquierda:我也常搞不清楚日本朋友說的到底是場面話還是真心的 @@ 05/13 00:10
7F:推 orangenosea:樓上+1.... 05/13 13:39
8F:推 littlemoto:我可以淚推嗎....~"~ 05/15 19:57
9F:推 acheng0602:基本上的禮貌絕對不能少,日本朋友來高雄,我也都熱情對 05/18 19:37
10F:推 bowny:真的,心酸的咧,難怪日本牙齒不整齊這麼多(誤) 05/20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