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psarevic (加油加油!)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若不回信是否很不礼貌
时间Tue May 12 16:37:16 2009
之前有个不熟的日本朋友来台湾,
在这几天的相处之下觉得他不像印象中的日本人,
不会一板一眼,也不会很墨守成规,
是个蛮好相处没啥距离感的日本人。
我出去当地陪当了两天,
这段时间的所有支出都是我付的,
除了旅馆的钱他自己付。
听说日本人很少请客,
但台湾人对远道而来的朋友,
很自然而然的就会请客。
在见面时他送我一条在绿岛买的手链,
不是很贵重,所以我就把这见面礼收下了。
之後回到日本後,我写信谢谢他送的手链,
接下来就停不了的鱼雁往返,
终於前天收到的回信没有问号出现,
也就是代表我可以不用再回信,
但最後一大段,
是写说希望我去日本时能让他招待,
(他在台湾已经讲了不下5次),
然後还写说"宿泊场所等全部确保"。
我知道日本人常讲场面话,
但他说了很多次,
感觉好像真的很有诚意。
现在的问题是,
如果我这封信没回信,
这样会不会很没礼貌啊?
-----------------------------
其实也不是不想回信,
只是因为要写日文..
不能像写中文这样一下子写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41.133
1F:推 oioi88:那就写呀:) 心意总是有到 05/12 16:55
2F:推 geartrains:我是觉得鱼雁往返太多次会有点烦吧, 节日时再问候也可 05/12 17:01
3F:→ crowking:用日文写信真的很烦阿 XD 05/12 17:09
4F:推 Doco:就简单道个谢 并说希望有机会能去拜访他 到时会再与他连络 05/12 18:12
5F:→ Doco:简短几句至少礼貌做到 也可以不用再往返书信 05/12 18:13
6F:推 izquierda:我也常搞不清楚日本朋友说的到底是场面话还是真心的 @@ 05/13 00:10
7F:推 orangenosea:楼上+1.... 05/13 13:39
8F:推 littlemoto:我可以泪推吗....~"~ 05/15 19:57
9F:推 acheng0602:基本上的礼貌绝对不能少,日本朋友来高雄,我也都热情对 05/18 19:37
10F:推 bowny:真的,心酸的咧,难怪日本牙齿不整齐这麽多(误) 05/20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