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h (orz)
看板JP_Custom
標題[閒聊] 發燒生病的台灣女同學
時間Sat May 9 12:57:01 2009
我有個台灣女同學從上上星期就生病沒來上課 昨天她終於來上課了
原來她是嚴重的扁桃腺發炎 整整發燒了一個星期 食難下嚥
退燒藥吃完 一兩個小時又發燒起來 所以 整個人都在昏睡中度日
所以好不容易等到的黃金周假期也完全浪費了
好笑的是
她上星期因為嚴重發燒去醫院急診的時候
被醫院留下來住院一天 原因是
要等是否為新流感的檢驗報告出來才能放她走
所有醫生護士全都用隔離病人的態度高規格對待她
一直幫她檢驗量體溫什麼有的沒的 動不動就跑過來關心她的病情
她說從來沒有過 這麼備受禮遇的醫療經驗
更好笑的是
日文老師聽到她是發燒一星期所以沒辦法上課
一下子整個臉色超驚慌的說 :[你應該不是....] (你也知道日本人話都講一半)
* sorry我無法在bbs上打日文
然後我同學 解釋了整個醫療過程之後
老師還是整個很害怕的臉 問:[妳...現在...應該好了吧?]
(靠!日文老師講日文竟然還會結巴! 是有沒有這麼怕啊!?)
全班聽到這句話快笑死
我是不知道其他國家的學生笑什麼
不過 我是笑說 :[ 靠! 你們日本人也太怕死了點吧!]
_______________
題外話
今天早上日本大阪有三個去加拿大交換的老師學生真的被感染了
所以大家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嘍!
不過 像日本人那麼恐慌倒是不必要啦!
--
http://www.wretch.cc/blog/shihbir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05.139.226
1F:→ crowking:真的不好笑 有確定的傳染病例喔 05/09 13:11
2F:推 Juliter:不覺得好笑..台灣人就是少根筋 SARS期間才會被日人厭惡.. 05/09 13:24
3F:→ Juliter:而且身是外國人,本來就比日本人更有可能從外國帶病進來 05/09 13:26
4F:推 Juliter:上次的西班牙流感,全世界死了兩千萬,日本死了五十萬人.. 05/09 13:28
5F:推 kinkiumi:不好笑+1 要小心捏! 05/09 13:31
6F:→ HeavenCry:回J大 上次流感是因為沒有病毒診斷技術以及有效治療方 05/09 13:33
7F:→ HeavenCry:法才這麼嚴重..這次流感致死率不過5% 且已知病毒株 05/09 13:34
8F:→ HeavenCry:治療方式以及疫苗早已確定..現在疫情已經趨緩 05/09 13:35
9F:→ HeavenCry:SARS這麼嚴重跟恐慌 是因為很長一段時間無法確定病毒株 05/09 13:36
10F:→ HeavenCry:所以沒辦法對症下藥以及研發疫苗.. 05/09 13:36
11F:→ daisi:個人覺得台灣人比較恐慌耶= = 05/09 14:18
12F:→ daisi:聽說台灣已經開始瘋狂搶口罩 電視瘋狂報導 日本都還好阿... 05/09 14:18
13F:推 bowny:日本新聞一直報一直報一直報 05/09 14:30
14F:推 ujj:這樣黃金周 才不會人擠人 05/09 14:33
15F:推 Ranii:覺得不好笑...不管致死率多少...沒有人希望被傳染或隔離吧 05/09 14:36
16F:→ sisay:90年前的技術跟現在差很多了吧 @@a 05/09 14:47
17F:→ shih:推H大的回文 我覺得大家是因為根本搞不清狀況所以恐慌吧! 05/09 15:20
18F:→ shih:若有仔細看關於H1N1的訊息 和採取正確措施 根本不必嚇成那樣 05/09 15:21
19F:推 amurosheu:推樓上,德國這邊真是一點都不緊張啊XD 05/09 15:40
20F:→ crowking:H1N1致死率低 但是 有誰能保證這種病毒不突變??? 05/09 17:57
21F:→ crowking:小心駛得萬年船 05/09 17:58
22F:推 Juliter:其實...SARS直到現在還是無解 就連怎消失的也不確定 05/09 18:25
23F:→ Juliter:科技會進步,但是疾病也會,否則不會變成世界大頭條阿.. 05/09 18:26
24F:推 moonfish:大概因為日本沒經歷過SARS吧 才會嚇成這樣 05/09 19:32
25F:→ moonfish:印象中SARS病毒在氣溫太高的環境下無法存活 到了夏天就 05/09 19:34
26F:→ moonfish:自動消失了...現在SARS疫苗已經研發出來了嗎? 05/09 19:35
27F:推 sthouse:SARS就是夏天的時候流行的...那年我剛考完聯考的時候... 05/09 20:53
28F:→ sthouse:還沒辦法出去玩 05/09 20:54
30F:推 epbs:病毒這種東西本來就沒辦法完全消滅的~都只是暫時性的消長~所 05/09 22:07
31F:→ epbs:有的生物都會進化~包括病毒也是囉~據說H1N1已經侵台二次還三 05/09 22:08
32F:→ epbs:次了,只是時間都蠻久遠的~超過百年以前了... 05/09 22:08
33F:推 himurajacky:不好笑 05/09 22:29
34F:→ vinss:不好笑+1 05/09 23:41
35F:→ oioi88:給你個箭頭 我最近也發燒 我才不要被當做是豬流感咧 05/09 23:58
36F:推 qpzm:哪個生物不會突變 要不是一開始墨西哥死這麼多人也不會這麼怕 05/10 11:33
37F:推 Juliter:原因在於她是「豬流感」... 05/10 12:13
38F:推 rin060799:給你個推,其實覺得這種事情有時候也是運氣 05/12 15:21
39F:→ rin060799:該來的你怎麼防都不會有用! 05/12 15:21
40F:推 acheng0602:真的不能開玩笑!~話說原發文人,我們生日同天呢6月2日^^ 05/18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