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h (orz)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闲聊] 发烧生病的台湾女同学
时间Sat May 9 12:57:01 2009
我有个台湾女同学从上上星期就生病没来上课 昨天她终於来上课了
原来她是严重的扁桃腺发炎 整整发烧了一个星期 食难下咽
退烧药吃完 一两个小时又发烧起来 所以 整个人都在昏睡中度日
所以好不容易等到的黄金周假期也完全浪费了
好笑的是
她上星期因为严重发烧去医院急诊的时候
被医院留下来住院一天 原因是
要等是否为新流感的检验报告出来才能放她走
所有医生护士全都用隔离病人的态度高规格对待她
一直帮她检验量体温什麽有的没的 动不动就跑过来关心她的病情
她说从来没有过 这麽备受礼遇的医疗经验
更好笑的是
日文老师听到她是发烧一星期所以没办法上课
一下子整个脸色超惊慌的说 :[你应该不是....] (你也知道日本人话都讲一半)
* sorry我无法在bbs上打日文
然後我同学 解释了整个医疗过程之後
老师还是整个很害怕的脸 问:[你...现在...应该好了吧?]
(靠!日文老师讲日文竟然还会结巴! 是有没有这麽怕啊!?)
全班听到这句话快笑死
我是不知道其他国家的学生笑什麽
不过 我是笑说 :[ 靠! 你们日本人也太怕死了点吧!]
_______________
题外话
今天早上日本大阪有三个去加拿大交换的老师学生真的被感染了
所以大家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喽!
不过 像日本人那麽恐慌倒是不必要啦!
--
http://www.wretch.cc/blog/shihbir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05.139.226
1F:→ crowking:真的不好笑 有确定的传染病例喔 05/09 13:11
2F:推 Juliter:不觉得好笑..台湾人就是少根筋 SARS期间才会被日人厌恶.. 05/09 13:24
3F:→ Juliter:而且身是外国人,本来就比日本人更有可能从外国带病进来 05/09 13:26
4F:推 Juliter:上次的西班牙流感,全世界死了两千万,日本死了五十万人.. 05/09 13:28
5F:推 kinkiumi:不好笑+1 要小心捏! 05/09 13:31
6F:→ HeavenCry:回J大 上次流感是因为没有病毒诊断技术以及有效治疗方 05/09 13:33
7F:→ HeavenCry:法才这麽严重..这次流感致死率不过5% 且已知病毒株 05/09 13:34
8F:→ HeavenCry:治疗方式以及疫苗早已确定..现在疫情已经趋缓 05/09 13:35
9F:→ HeavenCry:SARS这麽严重跟恐慌 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无法确定病毒株 05/09 13:36
10F:→ HeavenCry:所以没办法对症下药以及研发疫苗.. 05/09 13:36
11F:→ daisi:个人觉得台湾人比较恐慌耶= = 05/09 14:18
12F:→ daisi:听说台湾已经开始疯狂抢口罩 电视疯狂报导 日本都还好阿... 05/09 14:18
13F:推 bowny:日本新闻一直报一直报一直报 05/09 14:30
14F:推 ujj:这样黄金周 才不会人挤人 05/09 14:33
15F:推 Ranii:觉得不好笑...不管致死率多少...没有人希望被传染或隔离吧 05/09 14:36
16F:→ sisay:90年前的技术跟现在差很多了吧 @@a 05/09 14:47
17F:→ shih:推H大的回文 我觉得大家是因为根本搞不清状况所以恐慌吧! 05/09 15:20
18F:→ shih:若有仔细看关於H1N1的讯息 和采取正确措施 根本不必吓成那样 05/09 15:21
19F:推 amurosheu:推楼上,德国这边真是一点都不紧张啊XD 05/09 15:40
20F:→ crowking:H1N1致死率低 但是 有谁能保证这种病毒不突变??? 05/09 17:57
21F:→ crowking:小心驶得万年船 05/09 17:58
22F:推 Juliter:其实...SARS直到现在还是无解 就连怎消失的也不确定 05/09 18:25
23F:→ Juliter:科技会进步,但是疾病也会,否则不会变成世界大头条阿.. 05/09 18:26
24F:推 moonfish:大概因为日本没经历过SARS吧 才会吓成这样 05/09 19:32
25F:→ moonfish:印象中SARS病毒在气温太高的环境下无法存活 到了夏天就 05/09 19:34
26F:→ moonfish:自动消失了...现在SARS疫苗已经研发出来了吗? 05/09 19:35
27F:推 sthouse:SARS就是夏天的时候流行的...那年我刚考完联考的时候... 05/09 20:53
28F:→ sthouse:还没办法出去玩 05/09 20:54
30F:推 epbs:病毒这种东西本来就没办法完全消灭的~都只是暂时性的消长~所 05/09 22:07
31F:→ epbs:有的生物都会进化~包括病毒也是罗~据说H1N1已经侵台二次还三 05/09 22:08
32F:→ epbs:次了,只是时间都蛮久远的~超过百年以前了... 05/09 22:08
33F:推 himurajacky:不好笑 05/09 22:29
34F:→ vinss:不好笑+1 05/09 23:41
35F:→ oioi88:给你个箭头 我最近也发烧 我才不要被当做是猪流感咧 05/09 23:58
36F:推 qpzm:哪个生物不会突变 要不是一开始墨西哥死这麽多人也不会这麽怕 05/10 11:33
37F:推 Juliter:原因在於她是「猪流感」... 05/10 12:13
38F:推 rin060799:给你个推,其实觉得这种事情有时候也是运气 05/12 15:21
39F:→ rin060799:该来的你怎麽防都不会有用! 05/12 15:21
40F:推 acheng0602:真的不能开玩笑!~话说原发文人,我们生日同天呢6月2日^^ 05/18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