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plesno10 (10號釘書針)
看板JP_Custom
標題[問題] 日本的動漫創作對象完全沒有限制嗎?
時間Fri May 8 08:35:15 2009
※ [本文轉錄自 C_Question 看板]
作者: staplesno10 (10號釘書針) 看板: C_Question
標題: [問題] 日本的動漫創作對象完全沒有限制嗎?
時間: Fri May 8 06:15:00 2009
看一些日本的小說和動漫
覺得創作的對象似乎百無禁忌
任何歷史人物、
現在的政府官員(雖然不是用現任的名字,不過都說是現任首相了)
宗教團體或者政黨
都可以變成架空角色
劇情常常都很糟糕
然後所有城市和地名都可以被怪獸踩平,被魔王毀滅
但是好像很少聽說有人跑出來杯葛的?
我唯一想得到的只有天皇不能有負面形象吧?
日本對國內的小說和動漫的創作對象有沒有哪些禁忌啊?
然後日本人對好萊塢電影中呈現日本的負面形象會抗議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40.1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41.203
1F:推 abccbaandy:還好吧,關羽變女的也沒什麼不好 05/08 09:45
2F:推 ssarc:天皇不能嘛?看看銀魂吧 05/08 10:14
3F:推 coldgoddess:將軍世世代代那裏都是小兵! 05/08 10:36
4F:→ crowking:你看看日和好嗎 :D 05/08 10:59
5F:推 tAmoloko:惡搞是ok的吧 這算是一種創作自由啊! 但是也有PTA就是了~ 05/08 11:21
6F:推 TiffanyJang:如果同人算的話,台灣我也看過馬英九跟陳水扁...(被拖 05/08 11:31
7F:→ TiffanyJang:走) 05/08 11:31
8F:→ TiffanyJang:不過如果台灣能做出大型片有炸101或中正紀念堂我想應 05/08 11:33
9F:→ TiffanyJang:該會被抗議XDDD 05/08 11:34
10F:推 ajia0818:如果台灣可以做出的話...我覺得那片會大賣= =+ 05/08 20:59
11F:推 tsulingrinn:台灣應該不可能出現那種片吧,八卦版好像討論過orz 05/08 21:01
12F:→ tsulingrinn:連在捷運站拍追逐片 以不正確方式使用捷運 這樣都不行 05/08 21:01
13F:推 Lovetech:記得好萊塢有片子想借101拍戲 也被拒絕啦... 05/08 22:23
14F:推 cLOUDDEAD:查詢 本宮廣志 國家在燃燒... 05/09 01:19
15F:→ cLOUDDEAD:很多事情你沒注意不代表沒有 05/09 01:21
16F:→ cLOUDDEAD:南方公園日本版有一集婊皮卡丘跟日本人的也被河蟹 05/09 01:22
17F:推 anotoki:我記得[V]翻叫逼卡久 XD 05/09 02:31
18F:推 snocia:本宮ひろ志 「国が燃える」 日文WIKI有條目 05/09 03:59
19F:→ crowking:有有有 台灣有撥那集南方 05/09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