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J2004 (8HR還是睡不飽)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一年有幾次長假
時間Thu May 7 09:39:10 2009
借標題問
那日本大學的假期是怎麼放的呢??
有跟著黃金週放嗎??
(後來才想到 我有認識的朋友在日本當交換學生
不過最近回家很累 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就沒什麼時間問她了)
※ 引述《tacogues (tacogues)》之銘言:
: 最近剛入學
: 解釋一下
: 學期還是兩學期
: 只是春學期比較短,秋學期長到快要見鬼了
: 這告訴大家,太難的課不要下學期放
: 日本大致上就是
: 五月份的黃金週
: 八月份的中元節
: 有些公司也放暑假,三到五天左右,要看公司
: 還有年底的新年假期
: 不算暑假就是三大長假
: 學校的話更亂
: 因為還有校慶,創校紀念日等等的假期
: 光是校慶有些學校就可以放一個禮拜
: 所以春學期是四月到七月底左右(看學校)
: 秋學期是九月中到二月底
: 這中間會經過一個很長的新年假期和很長的校慶
: 結論,日本的學校比台灣還會放假
: 還好就算是這樣,學費繳兩次就好了(實在夠貴的...)
--
你是火 你是風 你是織網的惡魔 天使的誘惑
讓我做 破碎的燕尾蝶 擁抱著 做著最後的美夢
讓我短暫快樂 讓我痛 很感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12.1
1F:推 reinakai:大部分有 不過私立學校不受國家行事曆控制 05/07 10:14
2F:→ reinakai:我們學校不放日本各大假日...orz 05/07 10:16
3F:→ VJ2004:所以參考行事曆最快?!(又要爬日文網站^^") 05/07 11:11
4F:→ TiffanyJang:版規四,請修文謝謝~附帶一題我是私大我有黃金週XD 05/07 18:46
我比較好奇reinakai和TiffanyJang兩位板友的學校^^"
5F:→ mayegg:大部分有放 所以有所謂的"五月病" 05/07 19:54
6F:推 arikai:我記得五月病跟黃金週好像沒有直接關係(偷偷說) 05/07 21:41
7F:→ crowking:梅雨吧??? 05/07 22:41
※ 編輯: VJ2004 來自: 59.120.112.1 (05/08 09:30)
※ 編輯: VJ2004 來自: 59.120.112.1 (05/08 09:30)
8F:→ TiffanyJang:我是京都造形芸術大学:) 05/08 11:30
9F:推 yuenblack:我們學校是私校,唯一放的國定假日是成人の日 05/08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