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J2004 (8HR还是睡不饱)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一年有几次长假
时间Thu May 7 09:39:10 2009
借标题问
那日本大学的假期是怎麽放的呢??
有跟着黄金周放吗??
(後来才想到 我有认识的朋友在日本当交换学生
不过最近回家很累 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就没什麽时间问她了)
※ 引述《tacogues (tacogues)》之铭言:
: 最近刚入学
: 解释一下
: 学期还是两学期
: 只是春学期比较短,秋学期长到快要见鬼了
: 这告诉大家,太难的课不要下学期放
: 日本大致上就是
: 五月份的黄金周
: 八月份的中元节
: 有些公司也放暑假,三到五天左右,要看公司
: 还有年底的新年假期
: 不算暑假就是三大长假
: 学校的话更乱
: 因为还有校庆,创校纪念日等等的假期
: 光是校庆有些学校就可以放一个礼拜
: 所以春学期是四月到七月底左右(看学校)
: 秋学期是九月中到二月底
: 这中间会经过一个很长的新年假期和很长的校庆
: 结论,日本的学校比台湾还会放假
: 还好就算是这样,学费缴两次就好了(实在够贵的...)
--
你是火 你是风 你是织网的恶魔 天使的诱惑
让我做 破碎的燕尾蝶 拥抱着 做着最後的美梦
让我短暂快乐 让我痛 很感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0.112.1
1F:推 reinakai:大部分有 不过私立学校不受国家行事历控制 05/07 10:14
2F:→ reinakai:我们学校不放日本各大假日...orz 05/07 10:16
3F:→ VJ2004:所以参考行事历最快?!(又要爬日文网站^^") 05/07 11:11
4F:→ TiffanyJang:版规四,请修文谢谢~附带一题我是私大我有黄金周XD 05/07 18:46
我比较好奇reinakai和TiffanyJang两位板友的学校^^"
5F:→ mayegg:大部分有放 所以有所谓的"五月病" 05/07 19:54
6F:推 arikai:我记得五月病跟黄金周好像没有直接关系(偷偷说) 05/07 21:41
7F:→ crowking:梅雨吧??? 05/07 22:41
※ 编辑: VJ2004 来自: 59.120.112.1 (05/08 09:30)
※ 编辑: VJ2004 来自: 59.120.112.1 (05/08 09:30)
8F:→ TiffanyJang:我是京都造形芸术大学:) 05/08 11:30
9F:推 yuenblack:我们学校是私校,唯一放的国定假日是成人の日 05/08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