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因為這兩天在找資料剛好有看到就大概整理了一下 如果OP了請告訴我 我會自D ******************************************************************** <參加喜宴時挑選服裝應注意的事項>                            婚禮和一般party不同,目的並非在突顯自己,新郎新娘才是主 角。穿著失禮的服裝赴宴,不僅讓別人覺得你沒常識,更使邀請你 來的新郎/新娘蒙羞。  尤其是會場中,不只有年輕人,也有很多長輩,更應該注意服裝 上的禮節。      服裝-- ˙白色是絕對禁止的。(白色是新娘的顏色) ˙黑色則沒有關係,但不宜全身漆黑。應搭配亮麗而不誇張的披肩、 包包或飾品。 ˙不可過分暴露。洋裝或裙子宜及膝~小腿肚,不宜露出整個膝蓋, 也最好不要長及腳踝。 ˙不可露肩或背部,應以披肩遮住,但晚宴場合可以適度露肩無妨。 鞋子-- ˙基本上以不露出腳跟與腳趾的包頭高跟鞋為主,不宜穿涼鞋、平底 鞋與靴子。 ˙近年來包頭繫帯涼鞋也漸漸獲得認可,不過還是穿一般的包頭高跟 鞋最為安全。 ˙鞋跟不宜過高及過低。鞋子能不能穿白色,至今依舊持正反兩說, 不過最好避免。可用奶油色代替白色。 飾品˙包包-- ˙婚宴的主角是新娘,賓客的飾物應精緻而不宜太過搶眼。 ˙皮包的顏色也應盡量避免白色,可用奶油色代替。 ˙佩帶手錶,有時時注意離場時機的意味,婚宴進行時,宜收進包包 內。 絲襪-- ˙絕對不可赤腳,應穿著膚色絲襪,亦不宜以液狀絲襪噴霧代替。 ˙不可穿著深色絲襪及網襪。 ※基本不宜項目 ˙白色以及一切接近白色的淡色系。 (淡色系在照片中可能產生色差而看起來像是白色,應避免) ˙全身穿著黑色洋裝,外套,絲襪,包包。 (這是穿去參加喪禮的) ˙露出膝蓋及大腿的短褲短裙。 (簡單的說,最少應遮住膝蓋才算是正式) ˙低胸露背等較暴露的洋裝。 (應以披肩或小外套遮掩) ˙上班穿的套裝,褲裝 (考慮到會場內長輩的觀感,而且婚宴會場的工作人員很多都穿套裝) ˙赤腳(不穿襪直接穿鞋),透明/膚色絲襪以外的有色褲襪、網  襪。 ˙皮毛,動物紋路布料的服飾。 (會使人聯想到殺生,在喜宴上是不吉利的) ˙針織布料、圓點及格子圖案等印花布料的服飾。 (太過休閒不適合) ˙露趾涼鞋、平底鞋、靴子、三公分以內的低跟鞋。 (孕婦例外)          ************************************************************* 如果有人在日本參加過婚宴的話也願意分享一下嗎? 噢我不是要作報告啦 只是因為在看騎魔知識家時 看到有人說參加台灣的喜酒穿牛仔褲去無妨 讓我感受到了文化衝擊… -- http://blog.xuite.net/reinakai/reinakai          音楽を『聴く』には、耳と十四の心があるから。 「心」の上に「相」手が居る。それは『想う』ということ。              どんな事でも、「十」回「口」に出せば、叶う…のかな?                      小渕健太郎 「一文字つぶやき」よ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0.32.169
1F:→ Lovetech:台灣是90年代才變這樣的 老一輩人參加婚禮是不會亂穿的 05/06 10:28
2F:→ Lovetech:#19hSD-Rt 這一篇有分享參加日人婚禮 05/06 10:30
3F:推 aaTiger:我參加過日本人婚禮.男生要打白色或銀色領帶 05/06 10:57
4F:→ crowking:我比較想知道日本禮金怎麼包 05/06 11:06
5F:推 yungju:日本禮金根據我們日文老師的說法,沒去包1萬,有去包3萬 05/06 11:15
6F:→ crowking:我是包過一萬 但是我不知道等級分法 不熟跟熟人的包法 :D 05/06 11:16
7F:推 cerama:我看到女生參加幾乎都是粉紅色的小禮服加披肩 05/06 11:27
8F:→ cerama:現在想起來好像也沒別的顏色可以挑 05/06 11:27
9F:推 Filippo:其實沒那麼嚴格啦 白色以外大概都還好http://0rz.tw/yP517 05/06 11:46
10F:→ Filippo:我穿橘色去的 會場有大紅色 深藍色 什麼都有...XD 05/06 11:46
11F:→ Filippo:男生領帶也是基本上各種都有... 05/06 11:48
12F:推 syp:通常有附新幹線來回車票和住宿的一個去五萬 兩個去六到八萬 05/06 14:12
13F:推 LoveSkate:男生領帶除了黑色(喪用禮用) 之外都OK! 05/06 14:42
14F:推 ssarc:牛仔褲OK阿,我有看過有人穿七分休閒褲 05/06 15:56
15F:推 epbs:台灣要看在那邊請客~如果是在高級餐廳~一般人打扮會比較正式 05/06 23:34
16F:→ epbs:如果是自家辦流水席穿得太過正式反而顯得異類@@"~不過這是指 05/06 23:35
17F:→ epbs:年輕人~老一輩的人真的不管是高級餐廳還是流水席都會精心打扮 05/06 23:36
18F:→ epbs:只是說精心打扮後的裝扮會不會令人傻眼,那又是另一回事XD~ 05/06 23:3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