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inakai (☆Rei☆)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闲聊] 结婚式的服装礼仪 in Japan
时间Wed May 6 10:15:21 2009
因为这两天在找资料刚好有看到就大概整理了一下
如果OP了请告诉我 我会自D
********************************************************************
<参加喜宴时挑选服装应注意的事项>
婚礼和一般party不同,目的并非在突显自己,新郎新娘才是主
角。穿着失礼的服装赴宴,不仅让别人觉得你没常识,更使邀请你
来的新郎/新娘蒙羞。
尤其是会场中,不只有年轻人,也有很多长辈,更应该注意服装
上的礼节。
服装--
˙白色是绝对禁止的。(白色是新娘的颜色)
˙黑色则没有关系,但不宜全身漆黑。应搭配亮丽而不夸张的披肩、
包包或饰品。
˙不可过分暴露。洋装或裙子宜及膝~小腿肚,不宜露出整个膝盖,
也最好不要长及脚踝。
˙不可露肩或背部,应以披肩遮住,但晚宴场合可以适度露肩无妨。
鞋子--
˙基本上以不露出脚跟与脚趾的包头高跟鞋为主,不宜穿凉鞋、平底
鞋与靴子。
˙近年来包头系帯凉鞋也渐渐获得认可,不过还是穿一般的包头高跟
鞋最为安全。
˙鞋跟不宜过高及过低。鞋子能不能穿白色,至今依旧持正反两说,
不过最好避免。可用奶油色代替白色。
饰品˙包包--
˙婚宴的主角是新娘,宾客的饰物应精致而不宜太过抢眼。
˙皮包的颜色也应尽量避免白色,可用奶油色代替。
˙佩带手表,有时时注意离场时机的意味,婚宴进行时,宜收进包包
内。
丝袜--
˙绝对不可赤脚,应穿着肤色丝袜,亦不宜以液状丝袜喷雾代替。
˙不可穿着深色丝袜及网袜。
※基本不宜项目
˙白色以及一切接近白色的淡色系。
(淡色系在照片中可能产生色差而看起来像是白色,应避免)
˙全身穿着黑色洋装,外套,丝袜,包包。
(这是穿去参加丧礼的)
˙露出膝盖及大腿的短裤短裙。
(简单的说,最少应遮住膝盖才算是正式)
˙低胸露背等较暴露的洋装。
(应以披肩或小外套遮掩)
˙上班穿的套装,裤装
(考虑到会场内长辈的观感,而且婚宴会场的工作人员很多都穿套装)
˙赤脚(不穿袜直接穿鞋),透明/肤色丝袜以外的有色裤袜、网
袜。
˙皮毛,动物纹路布料的服饰。
(会使人联想到杀生,在喜宴上是不吉利的)
˙针织布料、圆点及格子图案等印花布料的服饰。
(太过休闲不适合)
˙露趾凉鞋、平底鞋、靴子、三公分以内的低跟鞋。
(孕妇例外)
*************************************************************
如果有人在日本参加过婚宴的话也愿意分享一下吗?
噢我不是要作报告啦
只是因为在看骑魔知识家时
看到有人说参加台湾的喜酒穿牛仔裤去无妨
让我感受到了文化冲击…
--
http://blog.xuite.net/reinakai/reinakai
音楽を『聴く』には、耳と十四の心があるから。
「心」の上に「相」手が居る。それは『想う』ということ。
どんな事でも、「十」回「口」に出せば、叶う…のかな?
小渕健太郎 「一文字つぶやき」よ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0.32.169
1F:→ Lovetech:台湾是90年代才变这样的 老一辈人参加婚礼是不会乱穿的 05/06 10:28
2F:→ Lovetech:#19hSD-Rt 这一篇有分享参加日人婚礼 05/06 10:30
3F:推 aaTiger:我参加过日本人婚礼.男生要打白色或银色领带 05/06 10:57
4F:→ crowking:我比较想知道日本礼金怎麽包 05/06 11:06
5F:推 yungju:日本礼金根据我们日文老师的说法,没去包1万,有去包3万 05/06 11:15
6F:→ crowking:我是包过一万 但是我不知道等级分法 不熟跟熟人的包法 :D 05/06 11:16
7F:推 cerama:我看到女生参加几乎都是粉红色的小礼服加披肩 05/06 11:27
8F:→ cerama:现在想起来好像也没别的颜色可以挑 05/06 11:27
10F:→ Filippo:我穿橘色去的 会场有大红色 深蓝色 什麽都有...XD 05/06 11:46
11F:→ Filippo:男生领带也是基本上各种都有... 05/06 11:48
12F:推 syp:通常有附新干线来回车票和住宿的一个去五万 两个去六到八万 05/06 14:12
13F:推 LoveSkate:男生领带除了黑色(丧用礼用) 之外都OK! 05/06 14:42
14F:推 ssarc:牛仔裤OK阿,我有看过有人穿七分休闲裤 05/06 15:56
15F:推 epbs:台湾要看在那边请客~如果是在高级餐厅~一般人打扮会比较正式 05/06 23:34
16F:→ epbs:如果是自家办流水席穿得太过正式反而显得异类@@"~不过这是指 05/06 23:35
17F:→ epbs:年轻人~老一辈的人真的不管是高级餐厅还是流水席都会精心打扮 05/06 23:36
18F:→ epbs:只是说精心打扮後的装扮会不会令人傻眼,那又是另一回事XD~ 05/06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