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ykazami (高橋愛好正._.)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日本的高中班級
時間Wed May 6 02:40:41 2009
對不起又來發問 因為沒去過日本 文化都是從漫畫跟日劇得知Q.Q 又很好奇
從漫畫日劇中來看
日本高校的班級數 怎麼都這麼少@@
幾乎都是ABCD班這樣 一班的人數也是非常的少
而且男女幾乎都是各半 很平均的分配
(大概只剩台灣有這種神奇的男女同校卻分班的文化)
(而且怎麼都是用abc 台灣用稀少的國字班
or一般的數字班 這有沒有原因阿 )
我有爬文看 日本的公立學校都是學區制@_@
那幹麻有高中升學考試 考不上難道就沒學校念嗎
而且報考時 是單校獨立招生 還是聯招阿
(還是一個學區 有好幾間公立可以念 再用成績分好壞校?)
用學區分 這樣的話 一間學校只有4個班左右
那高中的密集度 豈不是非常非常高?
(台灣公立前幾志願 都有超過20班 其他高中1x班 也是很常態阿)
先感謝回答的朋友.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02.9
1F:→ kyouya:科科,你知道現在台灣很多小學一年級也才四班嗎 05/06 08:09
2F:→ kyouya:他們也是會用一班二班(組)的~~~不是只有ABC 05/06 08:10
3F:→ littleyuna:在日本 是私校的天下 公立還真是考不上私校的在念的 05/06 12:22
4F:→ littleyuna:重視教育的父母 都會要小孩去考私校 連小學都一樣 05/06 12:23
5F:→ littleyuna:就像在台灣 也有明星學校是一樣的... 05/06 12:24
6F:→ crowking:樓上 公立學校也有分班的 向是湘南高 大的公立學校也還OK 05/06 12:40
7F:→ crowking:還是要看學校 有的私校也不是很優質 專收退學生XD 05/06 12:40
8F:推 ryusai:...鈴蘭嗎(=..=) 05/06 18:23
9F:→ chingmaki:公立也有很好的,私立也有不好的...然後我現在的學校一 05/06 20:00
10F:→ chingmaki:個年級有15班,但是聽說一般高中大多是我學校的一半左右 05/06 20:02
11F:推 TiffanyJang:鈴蘭、鳳仙、龍山、白金...XD 05/06 21:55
12F:→ TiffanyJang:台灣人普遍認為公立優於私立,在日本應該是除了前段公 05/06 21:56
13F:→ TiffanyJang:立以外私立>公立吧。當然也有很多混學歷的私校XD 05/06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