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ykazami (高桥爱好正._.)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本的高中班级
时间Wed May 6 02:40:41 2009
对不起又来发问 因为没去过日本 文化都是从漫画跟日剧得知Q.Q 又很好奇
从漫画日剧中来看
日本高校的班级数 怎麽都这麽少@@
几乎都是ABCD班这样 一班的人数也是非常的少
而且男女几乎都是各半 很平均的分配
(大概只剩台湾有这种神奇的男女同校却分班的文化)
(而且怎麽都是用abc 台湾用稀少的国字班
or一般的数字班 这有没有原因阿 )
我有爬文看 日本的公立学校都是学区制@_@
那干麻有高中升学考试 考不上难道就没学校念吗
而且报考时 是单校独立招生 还是联招阿
(还是一个学区 有好几间公立可以念 再用成绩分好坏校?)
用学区分 这样的话 一间学校只有4个班左右
那高中的密集度 岂不是非常非常高?
(台湾公立前几志愿 都有超过20班 其他高中1x班 也是很常态阿)
先感谢回答的朋友.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3.102.9
1F:→ kyouya:科科,你知道现在台湾很多小学一年级也才四班吗 05/06 08:09
2F:→ kyouya:他们也是会用一班二班(组)的~~~不是只有ABC 05/06 08:10
3F:→ littleyuna:在日本 是私校的天下 公立还真是考不上私校的在念的 05/06 12:22
4F:→ littleyuna:重视教育的父母 都会要小孩去考私校 连小学都一样 05/06 12:23
5F:→ littleyuna:就像在台湾 也有明星学校是一样的... 05/06 12:24
6F:→ crowking:楼上 公立学校也有分班的 向是湘南高 大的公立学校也还OK 05/06 12:40
7F:→ crowking:还是要看学校 有的私校也不是很优质 专收退学生XD 05/06 12:40
8F:推 ryusai:...铃兰吗(=..=) 05/06 18:23
9F:→ chingmaki:公立也有很好的,私立也有不好的...然後我现在的学校一 05/06 20:00
10F:→ chingmaki:个年级有15班,但是听说一般高中大多是我学校的一半左右 05/06 20:02
11F:推 TiffanyJang:铃兰、凤仙、龙山、白金...XD 05/06 21:55
12F:→ TiffanyJang:台湾人普遍认为公立优於私立,在日本应该是除了前段公 05/06 21:56
13F:→ TiffanyJang:立以外私立>公立吧。当然也有很多混学历的私校XD 05/06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