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kercity (科科西踢)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日本人吃海參嗎?
時間Sun May 3 17:47:21 2009
家人說他看日本的綜藝節目(台灣有播出的)
美食節目裡幾乎沒看過介紹海參的
據他說山東沿海一帶有海參,
所以應該不是高緯度區沒有海參,所以他們不吃
請問日本人不吃海參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0.60
1F:→ crowking:台灣不產帝王蟹 但是我們常吃帝王蟹 05/03 18:04
2F:推 NewYAWARA:海膽滿愛吃的,海參不太清楚 05/03 18:17
3F:→ kerkercity:非產地當然未必不吃,只是有可能因而造成不食用的習慣 05/03 18:45
4F:→ kerkercity:這只是他在猜測日本人不吃海參的原因時,想到的一項 05/03 18:46
5F:→ kerkercity:不過後來又排除了 05/03 18:47
6F:→ Machadango:吃 生海蔘 但是 反而沒聽過熟的吃 所以聽到我說臺灣 05/03 20:21
7F:→ Machadango:吃熟的每個人都很訝異 (生海蔘口感很特別....) 05/03 20:22
8F:→ kerkercity:謝謝糰子大^^ 想再請教,他們不太常吃嗎? 05/03 21:09
9F:→ miwako:生海蔘是什麼味道(無法想像><) 05/03 21:10
10F:推 Machadango:生海蔘只要去居酒屋或壽司店都有捏...我朋友還蠻常吃的 05/04 16:37
11F:→ Machadango:味道喔 基本上都跟醋混在一起 都是醋的味道跟淡淡的腥 05/04 16:38
12F:→ Machadango:味 特別的是他的口感吧...硬硬的.... 05/04 16:38
13F:推 san122:全世界只有中國有海參鮑魚這類的乾貨文化,所以外國是不會吃 05/05 19:33
14F:→ san122:像粵菜那種乾貨再濕發的調理法,都是採用生吃 05/05 19:44
15F:→ san122: ^吃生鮮的海產 05/05 19:44
16F:推 Machadango:嗯?可是在台灣海蔘也有是用新鮮海蔘料理的啊 XD 05/06 00:45
17F:→ crowking:乾貨才是海鮮最正點的味道 05/06 11:12
18F:→ crowking:生海參 脆脆潤潤的 沾五味醬~~~好吃 05/06 11:14
19F:推 kimiko99:吃!因為我家日本人前天去水族館的時候看著海參說: 05/06 22:29
20F:→ kimiko99:"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而且生的熟的都吃... 05/06 22:31
21F:→ kimiko99:補充一下...是東京人在葛西水族館 05/06 22:33
22F:推 ronnie1138:吃 生的熟的都有吃 生的是淹醋 前幾天節目上才有在介紹 05/13 22:04
23F:→ ronnie1138:不過並沒有很大眾化 因此有很多日本人不敢吃 05/13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