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kercity (科科西踢)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本人吃海参吗?
时间Sun May 3 17:47:21 2009
家人说他看日本的综艺节目(台湾有播出的)
美食节目里几乎没看过介绍海参的
据他说山东沿海一带有海参,
所以应该不是高纬度区没有海参,所以他们不吃
请问日本人不吃海参吗?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0.60
1F:→ crowking:台湾不产帝王蟹 但是我们常吃帝王蟹 05/03 18:04
2F:推 NewYAWARA:海胆满爱吃的,海参不太清楚 05/03 18:17
3F:→ kerkercity:非产地当然未必不吃,只是有可能因而造成不食用的习惯 05/03 18:45
4F:→ kerkercity:这只是他在猜测日本人不吃海参的原因时,想到的一项 05/03 18:46
5F:→ kerkercity:不过後来又排除了 05/03 18:47
6F:→ Machadango:吃 生海蔘 但是 反而没听过熟的吃 所以听到我说台湾 05/03 20:21
7F:→ Machadango:吃熟的每个人都很讶异 (生海蔘口感很特别....) 05/03 20:22
8F:→ kerkercity:谢谢团子大^^ 想再请教,他们不太常吃吗? 05/03 21:09
9F:→ miwako:生海蔘是什麽味道(无法想像><) 05/03 21:10
10F:推 Machadango:生海蔘只要去居酒屋或寿司店都有捏...我朋友还蛮常吃的 05/04 16:37
11F:→ Machadango:味道喔 基本上都跟醋混在一起 都是醋的味道跟淡淡的腥 05/04 16:38
12F:→ Machadango:味 特别的是他的口感吧...硬硬的.... 05/04 16:38
13F:推 san122:全世界只有中国有海参鲍鱼这类的乾货文化,所以外国是不会吃 05/05 19:33
14F:→ san122:像粤菜那种乾货再湿发的调理法,都是采用生吃 05/05 19:44
15F:→ san122: ^吃生鲜的海产 05/05 19:44
16F:推 Machadango:嗯?可是在台湾海蔘也有是用新鲜海蔘料理的啊 XD 05/06 00:45
17F:→ crowking:乾货才是海鲜最正点的味道 05/06 11:12
18F:→ crowking:生海参 脆脆润润的 沾五味酱~~~好吃 05/06 11:14
19F:推 kimiko99:吃!因为我家日本人前天去水族馆的时候看着海参说: 05/06 22:29
20F:→ kimiko99:"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而且生的熟的都吃... 05/06 22:31
21F:→ kimiko99:补充一下...是东京人在葛西水族馆 05/06 22:33
22F:推 ronnie1138:吃 生的熟的都有吃 生的是淹醋 前几天节目上才有在介绍 05/13 22:04
23F:→ ronnie1138:不过并没有很大众化 因此有很多日本人不敢吃 05/13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