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huri (西瓜學園前理事長)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年輕人對棒球的看法
時間Sun May 3 12:19:15 2009
※ 引述《gaosato (安心安心)》之銘言:
: 還有的是說因為小時候常常會因為棒球轉播的關係,
: 會害卡通被卡掉(大概是延長賽...)從此就很討厭棒球
這個理由不可能是從"小時候"會開始講的,
原po把開玩笑當真了吧。
這個梗其實是近幾年才生出來的,
原出處我不確定,
最早是說御宅族討厭棒球轉撥的原因:
如果有出現延長(也不一定要延長賽,九局打超過3小時也是有),
電視台會把之後的節目順延撥出,
而近幾年深夜25~26的深夜動畫很受矚目,
沒辦法撐到那時候直接看的動畫迷們會使用預約錄影。
結果就會因為時間順延而錄不到想看的動畫。
當然真正聰明的會把錄影時間多設一個小時就解決了。
而小孩子就算能撐到25點看動畫,
父母大概也會拿鞭子抽他上床睡覺吧,
所以上面那個理由,當成搞笑比較好。
--
"人類是唯一一種累積增加無用的知識會感到快感的生物。"
~~ 艾札克.阿西莫夫(美國SF作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36.236
1F:推 uzumaki:Lucky Star? 05/03 20:12
2F:推 dtkcrc:Lucky Star. 05/04 17:24
3F:→ Archuri:LUCKY STAR是讓這個梗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但絕對不是最早 05/05 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