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osato (安心安心)
看板JP_Custom
標題[閒聊] 年輕人對棒球的看法
時間Sat May 2 23:16:26 2009
總有種現在日本的年輕人好像喜歡足球的人數越來越多,棒球的越來越少的感覺
認識的幾個日本人他們都不怎麼喜歡棒球
其中一個說,最怕跟人家討論的話題就是「政治、宗教、棒球」
還有的是說因為小時候常常會因為棒球轉播的關係,
會害卡通被卡掉(大概是延長賽...)從此就很討厭棒球
也有的說,棒球大概是比較中年大叔喜歡的東西吧年輕人現在都瘋足球
學校的日本留學生幾乎也都是參加足球隊
不曉得這些只是小樣本的個案還是日本那邊的大環境也是這樣的趨勢呢?
很好奇這個問題所以就提出來請教了 :s
很喜歡棒球但認識的日本人都沒有一個可以聊的 Q__Q 難不成真的越來越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231.23
1F:推 wcc960:小樣本的個案,整體來講日本棒球人口還是>>>>>>足球 05/02 23:19
2F:→ wcc960:說到那個討厭棒球的原因,不會發生在足球,因為除重要國際 05/02 23:25
3F:→ wcc960:賽外,一般主要電視台根本不會轉播J聯盟的球賽 05/02 23:26
4F:推 NewYAWARA:我日本朋友愛棒球的還是一堆@@ 05/02 23:31
5F:推 cmsts2000:er...好幾次在NHK看到J聯盟耶 05/03 03:13
6F:→ peripatetic:G大的朋友是櫻桃小丸子嗎 (笑) 05/03 03:27
7F:推 Littleni:最近經典賽的關係棒球風氣有回來一點 不然之前足球還是ꐠ 05/03 10:13
8F:→ Littleni:比較人氣!!很多年輕人真的都有棒球是大叔在看的印象 05/03 10:14
9F:推 Cathay:人氣一直都是野球第一吧. 05/03 10:15
10F:推 afu46:都看吧,不過依照住的地方,足球跟棒球的人氣不同 05/03 13:05
11F:推 wcc960:足球基本上只會放在NHK BS or民放的衛星數位台播 05/03 16:14
12F:→ wcc960:足球基本上只會放在NHK BS or民放的衛星數位台播 05/03 16:21
13F:→ wcc960:(不小心多推一行orz) NHK綜合和民放無線台只有轉播職棒 05/03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