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osato (安心安心)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闲聊] 年轻人对棒球的看法
时间Sat May 2 23:16:26 2009
总有种现在日本的年轻人好像喜欢足球的人数越来越多,棒球的越来越少的感觉
认识的几个日本人他们都不怎麽喜欢棒球
其中一个说,最怕跟人家讨论的话题就是「政治、宗教、棒球」
还有的是说因为小时候常常会因为棒球转播的关系,
会害卡通被卡掉(大概是延长赛...)从此就很讨厌棒球
也有的说,棒球大概是比较中年大叔喜欢的东西吧年轻人现在都疯足球
学校的日本留学生几乎也都是参加足球队
不晓得这些只是小样本的个案还是日本那边的大环境也是这样的趋势呢?
很好奇这个问题所以就提出来请教了 :s
很喜欢棒球但认识的日本人都没有一个可以聊的 Q__Q 难不成真的越来越冷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8.231.23
1F:推 wcc960:小样本的个案,整体来讲日本棒球人口还是>>>>>>足球 05/02 23:19
2F:→ wcc960:说到那个讨厌棒球的原因,不会发生在足球,因为除重要国际 05/02 23:25
3F:→ wcc960:赛外,一般主要电视台根本不会转播J联盟的球赛 05/02 23:26
4F:推 NewYAWARA:我日本朋友爱棒球的还是一堆@@ 05/02 23:31
5F:推 cmsts2000:er...好几次在NHK看到J联盟耶 05/03 03:13
6F:→ peripatetic:G大的朋友是樱桃小丸子吗 (笑) 05/03 03:27
7F:推 Littleni:最近经典赛的关系棒球风气有回来一点 不然之前足球还是ꐠ 05/03 10:13
8F:→ Littleni:比较人气!!很多年轻人真的都有棒球是大叔在看的印象 05/03 10:14
9F:推 Cathay:人气一直都是野球第一吧. 05/03 10:15
10F:推 afu46:都看吧,不过依照住的地方,足球跟棒球的人气不同 05/03 13:05
11F:推 wcc960:足球基本上只会放在NHK BS or民放的卫星数位台播 05/03 16:14
12F:→ wcc960:足球基本上只会放在NHK BS or民放的卫星数位台播 05/03 16:21
13F:→ wcc960:(不小心多推一行orz) NHK综合和民放无线台只有转播职棒 05/03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