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plio17 (內本鹿行腳)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日治時期來台日人回日本後...
時間Wed Apr 29 23:09:34 2009
最近我從一個朋友...一位76歲老太太的口中得知她年少時的故事
她生長在台東海邊,1933年生,當時她跟住在附近的一個日本女孩(名叫花子)很要好,
但隨著二次大戰結束,花子跟著家人返回日本,從此她們沒有再相見過,
老太太現在仍然住在海邊,但她不知道有生之年能否再見到花子,
老太太還記得當年在海邊目送花子離開所唱的歌,還記得當時的情景....
所以我想請問各位板友、前輩,
在日本或台灣,是否有「曾在台灣生活過的日本人」成立聯誼組織?
然後我可以在該組織,查到當時在台灣某地居住過的名單之類的資訊、線索?
雖然這個尋人任務有點困難,但我還是想試看看...
--
http://bununbiun.blogspot.com/
這是一個來自台東巴喜告的布農青年Biun,結合部落及外地朋友的力量,打造一個網路的
聯絡平台,將在地的聲音發送出去。歡迎你親身來台東發掘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帶著一顆熱情、友善的心 ! Mihumisang Unina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45.28
※ caplio17:轉錄至看板 TW-history 04/29 23:11
1F:→ kiaia:的確會想到海角七號... 04/29 23:26
2F:推 groffp2010:希望她找到 04/29 23:27
3F:推 kiaia:透過台日交流協會的管道試試看 04/29 23:37
4F:推 Juliter:遇過一個歐里桑,二二八時人還在嘉義 04/29 23:49
6F:推 kyotoorange:灣生日本人嗎??記得前幾年在電視上有看過相關節目,內 04/30 01:48
7F:→ kyotoorange:容說的是一群灣生日本人固定一段時間來台敘舊,順便看 04/30 01:51
8F:→ kyotoorange:看自己成長的地方 04/30 01:52
9F:→ coiwa:真的固定一段時間會敘舊,我外公每年都來台灣和國小同學聚會 04/30 04:29
10F:推 chewie:我外婆也常跟日本同學通信 前幾年也有聚會... 04/30 09:11
11F:→ chewie:資訊越多越好 否則光一個台東的花子要找到比較困難:P 04/30 09:12
12F:→ marclen:偶爾會看到這類的新聞,日本人回台聚會之類的 04/30 21:32
13F:→ crowking:你去當地鄉公所問問看說要查資料 他們會很熱心幫忙的 04/30 22:59
14F:→ crowking:只要能確定花子的全名 只要有登錄正確 八十年幾年前的資 04/30 23:00
15F:→ crowking:料也有可能找的到 沒有想像這麼難 04/30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