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plio17 (内本鹿行脚)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治时期来台日人回日本後...
时间Wed Apr 29 23:09:34 2009
最近我从一个朋友...一位76岁老太太的口中得知她年少时的故事
她生长在台东海边,1933年生,当时她跟住在附近的一个日本女孩(名叫花子)很要好,
但随着二次大战结束,花子跟着家人返回日本,从此她们没有再相见过,
老太太现在仍然住在海边,但她不知道有生之年能否再见到花子,
老太太还记得当年在海边目送花子离开所唱的歌,还记得当时的情景....
所以我想请问各位板友、前辈,
在日本或台湾,是否有「曾在台湾生活过的日本人」成立联谊组织?
然後我可以在该组织,查到当时在台湾某地居住过的名单之类的资讯、线索?
虽然这个寻人任务有点困难,但我还是想试看看...
--
http://bununbiun.blogspot.com/
这是一个来自台东巴喜告的布农青年Biun,结合部落及外地朋友的力量,打造一个网路的
联络平台,将在地的声音发送出去。欢迎你亲身来台东发掘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带着一颗热情、友善的心 ! Mihumisang Unina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45.28
※ caplio17:转录至看板 TW-history 04/29 23:11
1F:→ kiaia:的确会想到海角七号... 04/29 23:26
2F:推 groffp2010:希望她找到 04/29 23:27
3F:推 kiaia:透过台日交流协会的管道试试看 04/29 23:37
4F:推 Juliter:遇过一个欧里桑,二二八时人还在嘉义 04/29 23:49
6F:推 kyotoorange:湾生日本人吗??记得前几年在电视上有看过相关节目,内 04/30 01:48
7F:→ kyotoorange:容说的是一群湾生日本人固定一段时间来台叙旧,顺便看 04/30 01:51
8F:→ kyotoorange:看自己成长的地方 04/30 01:52
9F:→ coiwa:真的固定一段时间会叙旧,我外公每年都来台湾和国小同学聚会 04/30 04:29
10F:推 chewie:我外婆也常跟日本同学通信 前几年也有聚会... 04/30 09:11
11F:→ chewie:资讯越多越好 否则光一个台东的花子要找到比较困难:P 04/30 09:12
12F:→ marclen:偶尔会看到这类的新闻,日本人回台聚会之类的 04/30 21:32
13F:→ crowking:你去当地乡公所问问看说要查资料 他们会很热心帮忙的 04/30 22:59
14F:→ crowking:只要能确定花子的全名 只要有登录正确 八十年几年前的资 04/30 23:00
15F:→ crowking:料也有可能找的到 没有想像这麽难 04/30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