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ckjaneass (小丸子的好朋友)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日本華僑(小五)來台灣唸書
時間Wed Apr 29 11:48:49 2009
她的媽媽是台灣人 爸爸日本人
媽媽打算讓她到台灣來唸書
但他的中文程度能聽懂一些但不會說
想請問大家
他該唸日僑國際學校嘛?
或是小學畢業後再回台灣唸普通國中?
另外請問我該怎麼幫助他呢
跟他們家去遊玩 溝通有障礙Q_Q
只能用笑來示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97.91
1F:→ crowking:外僑學校的課程跟一般的不一樣 04/29 11:57
2F:推 NewYAWARA:應該先加強中文比較好,不然貿然進普通國中可能會有排擠 04/29 12:27
3F:→ NewYAWARA:問題或是課業跟不上的狀況。 04/29 12:28
4F:→ NewYAWARA:日僑學校印象中是全日文,對中文能力沒什麼幫助的樣子 04/29 12:28
5F:推 miwako:日僑學校內有教中文的課 不過不清楚教得怎樣~ 04/29 12:30
6F:推 yiya0723:我有碰過讀了日僑學校再讀台灣的一般學校的人.中日都有點 04/29 13:02
7F:→ yiya0723:怪怪的.我大學老師怕小孩這樣.就直接讓他上一般小學了 04/29 13:03
8F:推 livelogo:我是有朋友唸日僑 一樣是媽媽台灣人 因為日僑沒高中 04/29 13:23
9F:→ livelogo:上台灣高中程度可能跟不上 所以高中是在海外唸 大學時 04/29 13:24
10F:→ livelogo:再回台灣唸 畢竟在台灣生活 所以中日都很好! 04/29 13:25
11F:→ kickjaneass:我想請問我可以教他注音嗎 像小學那樣適合嗎? 04/29 19:21
12F:→ kickjaneass:我看到有人說要用羅馬拼音@@? 04/29 19:22
13F:推 NewYAWARA:為什麼不能教@@ 頂多兩種都學就好 04/29 21:27
14F:推 Jamie653:高中有 國立華僑高中唷 有僑生班~ 我以前念那裡所以知道 04/29 22:31
15F:→ Jamie653:對了~ 老師都是說中文! 04/29 22:32
16F:→ kickjaneass:謝謝~我再去找華僑的資訊^^ 05/01 20:26
17F:→ kickjaneass:目前我們先寄注音教材和故事書去給他 05/01 20:27
18F:→ kickjaneass:他媽媽每天唸故事書給他聽 05/01 20:28
19F:→ milk0323:華僑高中還有國中部 如果語文程度不好 會先進語文班 05/02 21:48
20F:推 dancycraff:如果要讓孩子有雙語能力 據研究應該在國中再出國唸書 05/15 15:38
21F:→ dancycraff:我回去查一下 說是國一再出國 況且中文比日文簡單 05/15 16:14
22F:→ dancycraff:應該學完日文基礎再來台灣 (有誤請指正) 05/15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