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ckjaneass (小丸子的好朋友)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本华侨(小五)来台湾念书
时间Wed Apr 29 11:48:49 2009
她的妈妈是台湾人 爸爸日本人
妈妈打算让她到台湾来念书
但他的中文程度能听懂一些但不会说
想请问大家
他该念日侨国际学校嘛?
或是小学毕业後再回台湾念普通国中?
另外请问我该怎麽帮助他呢
跟他们家去游玩 沟通有障碍Q_Q
只能用笑来示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7.97.91
1F:→ crowking:外侨学校的课程跟一般的不一样 04/29 11:57
2F:推 NewYAWARA:应该先加强中文比较好,不然贸然进普通国中可能会有排挤 04/29 12:27
3F:→ NewYAWARA:问题或是课业跟不上的状况。 04/29 12:28
4F:→ NewYAWARA:日侨学校印象中是全日文,对中文能力没什麽帮助的样子 04/29 12:28
5F:推 miwako:日侨学校内有教中文的课 不过不清楚教得怎样~ 04/29 12:30
6F:推 yiya0723:我有碰过读了日侨学校再读台湾的一般学校的人.中日都有点 04/29 13:02
7F:→ yiya0723:怪怪的.我大学老师怕小孩这样.就直接让他上一般小学了 04/29 13:03
8F:推 livelogo:我是有朋友念日侨 一样是妈妈台湾人 因为日侨没高中 04/29 13:23
9F:→ livelogo:上台湾高中程度可能跟不上 所以高中是在海外念 大学时 04/29 13:24
10F:→ livelogo:再回台湾念 毕竟在台湾生活 所以中日都很好! 04/29 13:25
11F:→ kickjaneass:我想请问我可以教他注音吗 像小学那样适合吗? 04/29 19:21
12F:→ kickjaneass:我看到有人说要用罗马拼音@@? 04/29 19:22
13F:推 NewYAWARA:为什麽不能教@@ 顶多两种都学就好 04/29 21:27
14F:推 Jamie653:高中有 国立华侨高中唷 有侨生班~ 我以前念那里所以知道 04/29 22:31
15F:→ Jamie653:对了~ 老师都是说中文! 04/29 22:32
16F:→ kickjaneass:谢谢~我再去找华侨的资讯^^ 05/01 20:26
17F:→ kickjaneass:目前我们先寄注音教材和故事书去给他 05/01 20:27
18F:→ kickjaneass:他妈妈每天念故事书给他听 05/01 20:28
19F:→ milk0323:华侨高中还有国中部 如果语文程度不好 会先进语文班 05/02 21:48
20F:推 dancycraff:如果要让孩子有双语能力 据研究应该在国中再出国念书 05/15 15:38
21F:→ dancycraff:我回去查一下 说是国一再出国 况且中文比日文简单 05/15 16:14
22F:→ dancycraff:应该学完日文基础再来台湾 (有误请指正) 05/15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