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xasHoldem (德州之王)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二戰結束前的日本
時間Sun Apr 26 15:58:03 2009
※ 引述《Harrychou (惡運不斷,壞事不斷)》之銘言:
: 標題: [請益] 二戰結束前的日本
: 時間: Thu Apr 23 23:08:07 2009
: --
: Harry君的部屋
: http://blog.yam.com/harrychou
: 懶人相簿 XD
: http://picasaweb.google.com/harry0925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22.116.4.66
: 推 Juliter:連Nippon都改稱Nihon了呢,怕被認為軍國吧 121.113.228.232 04/23 23:34
: → Juliter:不過很明顯的現在稱日本為Nippon越來越多 121.113.228.232 04/23 23:34
: 推 NewYAWARA:這和軍國有關係嗎@@ 請問有沒有這類說法 61.228.243.224 04/24 00:12
: → NewYAWARA:的出處可以借供參考一下呢 61.228.243.224 04/24 00:12
: 推 chewie:日文國語改革: http://0rz.tw/MWF2I 218.174.138.131 04/24 09:04
: 推 takumi412:用nippon的原因式自豪的用法吧, 跟軍不 210.201.141.74 04/24 09:08
: → takumi412:軍國沒有那麼大關係吧?! 210.201.141.74 04/24 09:09
: → jesuisjoe:世界杯時 連帝國太陽旗都拿出來了... 219.109.227.111 04/24 13:13
: → jesuisjoe:怎麼德國都沒這樣子做? 219.109.227.111 04/24 13:14
: → jesuisjoe:確實感覺日本NIPPON的越來越多 219.109.227.111 04/24 13:14
: → jesuisjoe:中的強大和韓的崛起真的讓他們有壓力 219.109.227.111 04/24 13:16
你搞錯一件事情了
基本上世界盃足球賽本來就是讓大家發洩民族情緒用的
這大家都一樣!
自從不打大規模戰爭之後 民族情緒轉變成用在足球上面
誰說德國沒有做?????
納粹的旗幟是禁止的沒錯!!!!!
問題是我還看過不少德國球迷拿著德意志帝國時期的旗幟!!!!!!
雖然我也喜歡足球但是我還是認為
世界盃難免球迷自己會high過頭......:D
: 推 chewie:太陽旗仍然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旗幟 當然世 218.174.138.131 04/24 13:52
: → chewie:足盃跟自衛隊沒啥關係 不過那面旗幟跟納粹 218.174.138.131 04/24 13:53
: → chewie:旗被禁絕的情形不太一樣囉 218.174.138.131 04/24 13:53
: 推 btree:樓上可以回文聊看看 不要只說到一半嘛~ 210.136.220.16 04/24 14:0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17.104
1F:推 SILee:現代的世界性運動會本來就是民族主義的戰場 61.59.105.115 04/26 17:38
2F:→ SILee:不單單只有世足賽 61.59.105.115 04/26 17:38
3F:→ SILee:不然現在的中美和以前的美俄也不用在奧運時 61.59.105.115 04/26 17:39
4F:→ SILee:吵哪個國家獎牌數最多這個issue 61.59.105.115 04/26 17:40
5F:→ SILee:其實台灣人也是一樣啊 61.59.105.115 04/26 17:40
6F:→ SILee:運動會有人拿個獎牌回來一堆人就像瘋了一樣 61.59.105.115 04/26 17:41
7F:推 ilikebulldog:運動競賽跟打仗是一體兩面的。 203.73.225.124 04/27 06:58
8F:推 jesuisjoe:恩恩 各位說的都很有道理 受教了219.109.227.111 04/27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