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xasHoldem (德州之王)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二战结束前的日本
时间Sun Apr 26 15:58:03 2009
※ 引述《Harrychou (恶运不断,坏事不断)》之铭言:
: 标题: [请益] 二战结束前的日本
: 时间: Thu Apr 23 23:08:07 2009
: --
: Harry君的部屋
: http://blog.yam.com/harrychou
: 懒人相簿 XD
: http://picasaweb.google.com/harry0925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22.116.4.66
: 推 Juliter:连Nippon都改称Nihon了呢,怕被认为军国吧 121.113.228.232 04/23 23:34
: → Juliter:不过很明显的现在称日本为Nippon越来越多 121.113.228.232 04/23 23:34
: 推 NewYAWARA:这和军国有关系吗@@ 请问有没有这类说法 61.228.243.224 04/24 00:12
: → NewYAWARA:的出处可以借供参考一下呢 61.228.243.224 04/24 00:12
: 推 chewie:日文国语改革: http://0rz.tw/MWF2I 218.174.138.131 04/24 09:04
: 推 takumi412:用nippon的原因式自豪的用法吧, 跟军不 210.201.141.74 04/24 09:08
: → takumi412:军国没有那麽大关系吧?! 210.201.141.74 04/24 09:09
: → jesuisjoe:世界杯时 连帝国太阳旗都拿出来了... 219.109.227.111 04/24 13:13
: → jesuisjoe:怎麽德国都没这样子做? 219.109.227.111 04/24 13:14
: → jesuisjoe:确实感觉日本NIPPON的越来越多 219.109.227.111 04/24 13:14
: → jesuisjoe:中的强大和韩的崛起真的让他们有压力 219.109.227.111 04/24 13:16
你搞错一件事情了
基本上世界盃足球赛本来就是让大家发泄民族情绪用的
这大家都一样!
自从不打大规模战争之後 民族情绪转变成用在足球上面
谁说德国没有做?????
纳粹的旗帜是禁止的没错!!!!!
问题是我还看过不少德国球迷拿着德意志帝国时期的旗帜!!!!!!
虽然我也喜欢足球但是我还是认为
世界盃难免球迷自己会high过头......:D
: 推 chewie:太阳旗仍然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旗帜 当然世 218.174.138.131 04/24 13:52
: → chewie:足盃跟自卫队没啥关系 不过那面旗帜跟纳粹 218.174.138.131 04/24 13:53
: → chewie:旗被禁绝的情形不太一样罗 218.174.138.131 04/24 13:53
: 推 btree:楼上可以回文聊看看 不要只说到一半嘛~ 210.136.220.16 04/24 14:0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3.217.104
1F:推 SILee:现代的世界性运动会本来就是民族主义的战场 61.59.105.115 04/26 17:38
2F:→ SILee:不单单只有世足赛 61.59.105.115 04/26 17:38
3F:→ SILee:不然现在的中美和以前的美俄也不用在奥运时 61.59.105.115 04/26 17:39
4F:→ SILee:吵哪个国家奖牌数最多这个issue 61.59.105.115 04/26 17:40
5F:→ SILee:其实台湾人也是一样啊 61.59.105.115 04/26 17:40
6F:→ SILee:运动会有人拿个奖牌回来一堆人就像疯了一样 61.59.105.115 04/26 17:41
7F:推 ilikebulldog:运动竞赛跟打仗是一体两面的。 203.73.225.124 04/27 06:58
8F:推 jesuisjoe:恩恩 各位说的都很有道理 受教了219.109.227.111 04/27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