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en77 (I will be OKEY!!)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二戰結束前的日本
時間Fri Apr 24 17:41:52 2009
不好意思...藉機問一個不相關的問題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日本有不同的念法
就像版友推文中所說的 Nihon Nippon
可是從推文之中 我還是搞不懂...
對不起我是個毫無日文常識的潛水員...
我之前問過我日本朋友
他說 Nippon 念起來比較有氣勢 所以是加油的時候用的
如果是hon的音 感覺沒辦法很用力....
我感覺他好像在唬我..
麻煩見多識廣的版友們提點一下啦~
感激不盡 謝謝!
--
http://www.wretch.cc/album/nien7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06.127
1F:推 KATSUTAKA:你日本朋友說的沒錯 124.8.199.65 04/24 17:42
2F:→ KATSUTAKA:不過我想應該還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124.8.199.65 04/24 17:43
3F:推 littlemoto:我也很好奇說~~ 114.43.166.41 04/24 21:23
4F:推 nantonaku:聽過一樣說法 氣勢 還有驕傲語氣118.168.138.116 04/24 21:40
5F:推 NewYAWARA:我聽到的日本老師說法也是氣勢 61.228.244.105 04/24 22:06
6F:推 Allen22:我也聽過日文老師說過這說法~ 122.118.38.103 04/24 23:05
7F:推 takumi412:舉例:就像有些人老喜歡叫人家小日本來壯 124.11.189.151 04/25 00:53
8F:→ takumi412:大自己聲勢是一樣的道理~ (拖走) 124.11.189.151 04/25 00:54
9F:推 kyouya:我還以為你真的在說加油…(95加滿!!)210.192.201.161 04/25 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