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en77 (I will be OKEY!!)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二战结束前的日本
时间Fri Apr 24 17:41:52 2009
不好意思...藉机问一个不相关的问题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 为什麽日本有不同的念法
就像版友推文中所说的 Nihon Nippon
可是从推文之中 我还是搞不懂...
对不起我是个毫无日文常识的潜水员...
我之前问过我日本朋友
他说 Nippon 念起来比较有气势 所以是加油的时候用的
如果是hon的音 感觉没办法很用力....
我感觉他好像在唬我..
麻烦见多识广的版友们提点一下啦~
感激不尽 谢谢!
--
http://www.wretch.cc/album/nien7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06.127
1F:推 KATSUTAKA:你日本朋友说的没错 124.8.199.65 04/24 17:42
2F:→ KATSUTAKA:不过我想应该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124.8.199.65 04/24 17:43
3F:推 littlemoto:我也很好奇说~~ 114.43.166.41 04/24 21:23
4F:推 nantonaku:听过一样说法 气势 还有骄傲语气118.168.138.116 04/24 21:40
5F:推 NewYAWARA:我听到的日本老师说法也是气势 61.228.244.105 04/24 22:06
6F:推 Allen22:我也听过日文老师说过这说法~ 122.118.38.103 04/24 23:05
7F:推 takumi412:举例:就像有些人老喜欢叫人家小日本来壮 124.11.189.151 04/25 00:53
8F:→ takumi412:大自己声势是一样的道理~ (拖走) 124.11.189.151 04/25 00:54
9F:推 kyouya:我还以为你真的在说加油…(95加满!!)210.192.201.161 04/25 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