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rychou (惡運不斷,壞事不斷)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二戰結束前的日本
時間Thu Apr 23 23:08:07 2009
想問一下,終戰前的日本官方文書為何文章都是以片假名為主?
看了一些軍方的文書,裡頭是大量的漢字和片假名,幾乎看不到平假名
包括終戰時的天皇玉音,其放在靖國神社的文字版本也是完全的漢字+片假名
但在這之後就突然大改成現在的這個情形,漢字的數量越來越少
這當中的來龍去脈為何?該不會是GHQ搞的把戲吧?
--
Harry君的部屋
http://blog.yam.com/harrychou
懶人相簿 XD
http://picasaweb.google.com/harry092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4.66
1F:推 Juliter:連Nippon都改稱Nihon了呢,怕被認為軍國吧121.113.228.232 04/23 23:34
2F:→ Juliter:不過很明顯的現在稱日本為Nippon越來越多121.113.228.232 04/23 23:34
3F:推 NewYAWARA:這和軍國有關係嗎@@ 請問有沒有這類說法 61.228.243.224 04/24 00:12
4F:→ NewYAWARA:的出處可以借供參考一下呢 61.228.243.224 04/24 00:12
6F:推 takumi412:用nippon的原因式自豪的用法吧, 跟軍不 210.201.141.74 04/24 09:08
7F:→ takumi412:軍國沒有那麼大關係吧?! 210.201.141.74 04/24 09:09
8F:→ jesuisjoe:世界杯時 連帝國太陽旗都拿出來了...219.109.227.111 04/24 13:13
9F:→ jesuisjoe:怎麼德國都沒這樣子做?219.109.227.111 04/24 13:14
10F:→ jesuisjoe:確實感覺日本NIPPON的越來越多219.109.227.111 04/24 13:14
11F:→ jesuisjoe:中的強大和韓的崛起真的讓他們有壓力219.109.227.111 04/24 13:16
12F:推 chewie:太陽旗仍然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旗幟 當然世218.174.138.131 04/24 13:52
13F:→ chewie:足盃跟自衛隊沒啥關係 不過那面旗幟跟納粹218.174.138.131 04/24 13:53
14F:→ chewie:旗被禁絕的情形不太一樣囉218.174.138.131 04/24 13:53
15F:推 btree:樓上可以回文聊看看 不要只說到一半嘛~ 210.136.220.16 04/24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