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jahedeen (文章,不是po了就有分)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現在的日本人對台灣了解嗎?
時間Wed Apr 22 02:08:47 2009
※ 引述《kyouya (卡天使聯萌)》之銘言:
: 我知道台灣很小,所以很多外國人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 不曉得普遍的日本人對台灣的了解度是多少??
: 他們知道他們統治過我們嗎= ="
: 還是連台和泰都分不清楚?
看完這些討論串實在很無言
拜託台灣人有點自信好嗎
不要整天好奇關心日本人怎麼看自己
日本人看台灣人如何 那是他們家的事
干我們屁事啊!
不要整天就想表現出日本人心目中乖寶寶的樣子
就整天逢迎媚日
日本和台灣是獨立的個體
可以友好
但是台灣是台灣
台灣人該表現自己的特色
日本人不喜歡就拉倒
台灣和日本是鄰居
鄰居只要互相尊重就好
不必遷就對方而委屈自己人格
沒緣份更不必強當朋友
有些台灣人老是關心外國人怎麼看自己
尤其對日本人最明顯
整天畏首畏尾
莫名其妙
--
不單是教室裡可以叫老師,
▁▁
▕拎老▏
棒球場裡也歡迎叫我
老師。
▕師咧▏
 ̄ ̄
── 黃
甘霖老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31.231
1F:→ maggiekiki:那你覺得把自己關起來不進步會比較好嗎 61.57.149.60 04/22 02:12
2F:→ maggiekiki:別人看我們的缺點如果可以改變, 61.57.149.60 04/22 02:13
3F:→ maggiekiki:那不是很好嗎?就怕台灣人改不了... 61.57.149.60 04/22 02:13
4F:→ Mujahedeen:改正缺點當然是好,就怕台灣人放棄自己 61.62.131.231 04/22 02:14
5F:→ Mujahedeen:文化特質,用日本人觀點來定義所謂的缺 61.62.131.231 04/22 02:15
6F:→ Mujahedeen:點,實際上未必是"缺點",盲目追隨別人口 61.62.131.231 04/22 02:16
7F:→ Mujahedeen:味,連台灣人是什麼都不知道了 61.62.131.231 04/22 02:16
8F:→ Mujahedeen:板主不要亂刪文 這篇我是批評一個現象 61.62.131.231 04/22 02:17
9F:→ Mujahedeen:我不針對特定對象 61.62.131.231 04/22 02:17
10F:推 kyouya:沒有人說要遷就啊…國際形象本來就要顧210.192.201.161 04/22 02:25
11F:→ kyouya:不然為什麼那麼多台灣人在外怕被當成中國人210.192.201.161 04/22 02:26
12F:→ kyouya:還不是因為他們的國際形象太差了210.192.201.161 04/22 02:26
13F:推 wcc960:好像有人反應過度的感覺.... 125.225.1.61 04/22 03:35
14F:推 Juliter:在這裡,你這種發言會被視為仇日唷 請注意121.113.228.232 04/22 07:12
15F:推 bubki:正確的說,應該不只注意日本對我們的看法 123.110.132.23 04/22 09:26
16F:→ bubki:也要在意鄰國對我們的看法,各國對我們的觀感 123.110.132.23 04/22 09:26
17F:→ bubki:有比較才會有進步. 123.110.132.23 04/22 09:27
18F:→ bubki:這是日本版當然例子就提日本對我們瞭解多少 123.110.132.23 04/22 09:29
19F:→ bubki:囉!還有介意他國對我們的優缺點看法 不等於 123.110.132.23 04/22 09:30
20F:→ bubki:"乖寶寶" or " 諂媚 " = = 123.110.132.23 04/22 09:30
21F:→ bubki:這缺點不能說他們不喜歡就拉倒.這樣太封閉了 123.110.132.23 04/22 09:32
22F:→ bubki:,等於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123.110.132.23 04/22 09:34
23F:推 agoodjob:推原PO,講的很好! 163.17.37.252 04/22 10:20
24F:推 nien77:推原PO 61.228.106.40 04/22 10:38
25F:推 Lovetech:推! 這才是有自信! 118.166.118.11 04/22 10:47
26F:推 moonfish:文章有點嗆 但原po的推文很中肯 推! 219.36.206.53 04/22 11:21
27F:推 waraujp:推 123.50.57.154 04/22 12:40
28F:推 jesuisjoe:推 管日本人幹嘛? 這跟國際形象根本沒關219.109.227.111 04/22 13:40
29F:推 xan1053:推 台灣人要有自信! 203.68.107.17 04/22 14:10
30F:→ laruku46669:雖然認同你的觀點~但想了解日人的想法 61.217.225.176 04/22 15:01
31F:→ laruku46669:真的不代表是逢迎媚日~有點偏激 61.217.225.176 04/22 15:01
32F:噓 Sarajevo:那BBS也可以關起來了 討論一下是會死嗎218.160.251.155 04/22 15:16
33F:推 epbs:推原po~ 61.231.230.51 04/22 16:42
34F:推 epbs:自已內部都沒搞好了..整天關注別的國家對我們 61.231.230.51 04/22 16:46
35F:→ epbs:的觀感,最好是會因此這樣使台灣進步... 61.231.230.51 04/22 16:46
36F:→ epbs:還不如自已做好自已..才能向外推銷我們的文化 61.231.230.51 04/22 16:47
37F:→ epbs:太過關注別人的眼光..反而是有點本末倒置@@" 61.231.230.51 04/22 16:52
38F:→ wangcy925:指出缺點還忽略不求改善的話,要如何進步 192.94.35.2 04/22 16:54
39F:推 MI6:因為不聽聽別人想法就不知原來自己這麼差 118.170.199.86 04/22 17:23
40F:推 MI6:差的東西自己人講當耳邊風 外國人講比較丟臉 118.170.199.86 04/22 17:27
41F:→ MI6:當然如果不想檢討 連外國人講也能很自以為是了 118.170.199.86 04/22 17:28
42F:推 kyouya:國際形象和別人怎麼看自己沒關?是嗎??210.192.201.161 04/22 18:30
43F:→ kyouya:現在中國都被視為黑心貨國…中國人不恥嗎210.192.201.161 04/22 18:31
44F:噓 kyouya:覺得這樣才叫有自信的人根本故步自封210.192.201.161 04/22 18:34
45F:推 jesuisjoe:中國是黑心國這跟台灣請問有何關聯219.109.227.111 04/22 19:09
46F:推 jesuisjoe:這裡是文化版 台灣的文化請問差在哪?219.109.227.111 04/22 19:20
47F:推 kyouya:我的意思是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並沒有錯210.192.201.161 04/22 19:37
48F:→ kyouya:不然就會像中國和韓國一樣囧>210.192.201.161 04/22 19:38
49F:→ kyouya:別國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就是黑心貨和不要臉210.192.201.161 04/22 19:39
50F:→ moonfish:不要臉這點我覺得是還好 我學校的韓國人 219.36.206.53 04/22 21:01
51F:→ moonfish:嘴砲很厲害+大家都歧視韓國人(被害妄想) 219.36.206.53 04/22 21:03
52F:→ Lovetech:是啊 最好像小媳婦一樣害怕別人說閒話118.166.113.205 04/22 21:21
53F:→ Lovetech:這才叫追求進步 k板友你也很妙 大家在說118.166.113.205 04/22 21:22
54F:→ Lovetech:台灣形象沒那麼好時 又說要有自信別酸118.166.113.205 04/22 21:22
55F:→ Lovetech:然後說我們要肯定自己時 又說是故步自封118.166.113.205 04/22 21:23
56F:→ Lovetech:那你到底想要別人怎麼說 才會是你想要的?118.166.113.205 04/22 21:23
57F:推 Juliter:因為他們的心目中我們是日本人的好寶寶121.113.228.232 04/22 21:25
58F:→ Lovetech:太在意別人眼光本來就會動輒都有錯 有些118.166.113.205 04/22 21:25
59F:→ Lovetech:人搞不好跟日本人吃飯 都覺得自己很野蠻118.166.113.205 04/22 21:26
60F:→ Lovetech:或是很害怕日人對自己印象不好 這哪叫進118.166.113.205 04/22 21:26
61F:→ Juliter:話說我覺得日本人吃麵還素素叫的也很粗俗121.113.228.232 04/22 21:27
62F:→ Lovetech:步啊 這是活在別人陰影下吧 那2ch網友對118.166.113.205 04/22 21:27
63F:→ bubki:嗯!素素叫我到現在也不可接受啦 123.110.132.23 04/22 21:27
64F:→ bubki:為啥要素素叫? 123.110.132.23 04/22 21:27
65F:→ Lovetech:台灣的尖酸評語你要不要在意 在我感覺那118.166.113.205 04/22 21:27
66F:→ Juliter:日本人吃生魚肉也很野蠻 文化不是這樣比的121.113.228.232 04/22 21:28
67F:→ Lovetech:些人比台灣鄉民還低俗 但沒自信的人搞不118.166.113.205 04/22 21:28
68F:→ Lovetech:好還覺得"啊..台灣怎麼被講成那樣啊"好丟118.166.113.205 04/22 21:29
69F:→ Lovetech:臉喔 一定台灣出了什麼問題才會被說成那118.166.113.205 04/22 21:29
70F:→ Lovetech:樣不堪 要怎麼做才符合日人的標準才好118.166.113.205 04/22 21:30
71F:→ Lovetech:有些網路評語 甚至連國都沒出過的人的評118.166.113.205 04/22 21:34
72F:→ Lovetech:語很重要嗎? 難道台灣人會像中、韓那樣118.166.113.205 04/22 21:35
73F:→ Lovetech:明明就不會呀 叫一直有陰影的人不要去在118.166.113.205 04/22 21:35
74F:→ Lovetech:乎別人的眼光 要更有自信 這並無不妥 除118.166.113.205 04/22 21:36
75F:→ Lovetech:非今天台灣出了嚴重的過失 還自鳴得意118.166.113.205 04/22 21:36
76F:→ Lovetech:日本如果要注意別人的眼光 那他們也可以118.166.113.205 04/22 21:47
77F:→ Lovetech:廢掉鞠躬和跪地道歉了 這兩個舉動在歐美118.166.113.205 04/22 21:47
78F:→ Lovetech:人眼光根本在有夠怪異118.166.113.205 04/22 21:48
79F:推 jesuisjoe:推lovetech大219.109.227.111 04/22 21:54
80F:→ jesuisjoe:一直鞠躬真怪 ....219.109.227.111 04/22 21:55
81F:推 MI6:用不著舉那種文化差異的例子 118.170.199.86 04/22 22:05
82F:→ MI6:很現實台灣就是不守法 路不平 街道骯髒 118.170.199.86 04/22 22:06
83F:→ MI6:明明比較差的硬要說什麼不用在意那才有問題吧 118.170.199.86 04/22 22:06
84F:→ MI6:能舉出的例子還一大堆 什麼叫不用在意 118.170.199.86 04/22 22:07
85F:→ MI6:自大也不是這樣自大 118.170.199.86 04/22 22:07
86F:→ Lovetech:我推文沒提到要不在意守法或環境問題吧118.166.113.205 04/22 22:08
87F:→ Lovetech:難道我們看不出台灣環境問題 要外國人指118.166.113.205 04/22 22:08
88F:→ MI6:我沒說你 我是說什麼不用在意外國想法的論點 118.170.199.86 04/22 22:09
89F:→ Lovetech:出 我們才知道? 在前一篇很多人就提到了118.166.113.205 04/22 22:09
90F:→ MI6:哪裡知道了? 看不出有任何改善就算了 還一副 118.170.199.86 04/22 22:09
91F:→ MI6:我自家務事會自己搞定的樣子勒 118.170.199.86 04/22 22:10
92F:→ Lovetech:本來就自己搞定啊 難道外國人講半天有用?118.166.113.205 04/22 22:10
93F:→ MI6:丟臉丟到國外總會加強改進動力 誰不愛面子 118.170.199.86 04/22 22:11
94F:→ Lovetech:我覺得台灣(人)的愛面子有點搞錯方向118.166.113.205 04/22 22:14
95F:推 bubki:同意"要學別人進步的方法"太多要學了 123.110.132.23 04/22 22:28
96F:→ bubki:推錯,是給下篇滴 123.110.132.23 04/22 22:29
97F:推 kyouya:LOVE大你誤解我的意思了,我沒有在你肯定的210.192.201.161 04/22 23:10
98F:→ kyouya:時候說這是故步自封喔210.192.201.161 04/22 23:10
99F:→ kyouya:我只是覺得"在意別國眼光"≠沒自信210.192.201.161 04/22 23:12
100F:→ kyouya:可是原PO的這篇卻推出一個"不在意才叫自信"210.192.201.161 04/22 23:13
101F:→ kyouya:的結論,讓人啼笑皆非210.192.201.161 04/22 23:13
102F:→ epbs:原po沒這樣說吧..= = 61.231.230.51 04/23 00:21
103F:→ epbs:向人學習優點和注重自已的國際形象這沒錯.. 61.231.230.51 04/23 00:21
104F:→ epbs:但凡事也要適可而止...若因此這樣失去了自已 61.231.230.51 04/23 00:22
105F:→ epbs:人格..把自已搞得像模仿者一樣,台灣人真得會 61.231.230.51 04/23 00:23
106F:→ epbs:因此更有自信@@? 這樣的學習是有必要的嗎= = 61.231.230.51 04/23 00:24
107F:→ epbs:要反省和檢討可以,但無需到妄自菲薄的地步。 61.231.230.51 04/23 00:28
108F:推 MI6:從頭到尾沒有出現妄自菲薄啊118.170.197.129 04/23 13:47
109F:→ MI6:所以不懂要大家不用在意這種自信打哪來的118.170.197.129 04/23 13:48
110F:推 thereisacat:我覺得講得沒錯啊 123.194.183.23 04/23 20:14
111F:推 Morayeel:講得太好了 218.161.75.95 04/25 16:36
112F:推 LACENI:講得超好啊 09/26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