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jahedeen (文章,不是po了就有分)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现在的日本人对台湾了解吗?
时间Wed Apr 22 02:08:47 2009
※ 引述《kyouya (卡天使联萌)》之铭言:
: 我知道台湾很小,所以很多外国人不知道台湾在哪里
: 不晓得普遍的日本人对台湾的了解度是多少??
: 他们知道他们统治过我们吗= ="
: 还是连台和泰都分不清楚?
看完这些讨论串实在很无言
拜托台湾人有点自信好吗
不要整天好奇关心日本人怎麽看自己
日本人看台湾人如何 那是他们家的事
干我们屁事啊!
不要整天就想表现出日本人心目中乖宝宝的样子
就整天逢迎媚日
日本和台湾是独立的个体
可以友好
但是台湾是台湾
台湾人该表现自己的特色
日本人不喜欢就拉倒
台湾和日本是邻居
邻居只要互相尊重就好
不必迁就对方而委屈自己人格
没缘份更不必强当朋友
有些台湾人老是关心外国人怎麽看自己
尤其对日本人最明显
整天畏首畏尾
莫名其妙
--
不单是教室里可以叫老师,
▁▁
▕拎老▏
棒球场里也欢迎叫我
老师。
▕师咧▏
 ̄ ̄
── 黄
甘霖老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131.231
1F:→ maggiekiki:那你觉得把自己关起来不进步会比较好吗 61.57.149.60 04/22 02:12
2F:→ maggiekiki:别人看我们的缺点如果可以改变, 61.57.149.60 04/22 02:13
3F:→ maggiekiki:那不是很好吗?就怕台湾人改不了... 61.57.149.60 04/22 02:13
4F:→ Mujahedeen:改正缺点当然是好,就怕台湾人放弃自己 61.62.131.231 04/22 02:14
5F:→ Mujahedeen:文化特质,用日本人观点来定义所谓的缺 61.62.131.231 04/22 02:15
6F:→ Mujahedeen:点,实际上未必是"缺点",盲目追随别人口 61.62.131.231 04/22 02:16
7F:→ Mujahedeen:味,连台湾人是什麽都不知道了 61.62.131.231 04/22 02:16
8F:→ Mujahedeen:板主不要乱删文 这篇我是批评一个现象 61.62.131.231 04/22 02:17
9F:→ Mujahedeen:我不针对特定对象 61.62.131.231 04/22 02:17
10F:推 kyouya:没有人说要迁就啊…国际形象本来就要顾210.192.201.161 04/22 02:25
11F:→ kyouya:不然为什麽那麽多台湾人在外怕被当成中国人210.192.201.161 04/22 02:26
12F:→ kyouya:还不是因为他们的国际形象太差了210.192.201.161 04/22 02:26
13F:推 wcc960:好像有人反应过度的感觉.... 125.225.1.61 04/22 03:35
14F:推 Juliter:在这里,你这种发言会被视为仇日唷 请注意121.113.228.232 04/22 07:12
15F:推 bubki:正确的说,应该不只注意日本对我们的看法 123.110.132.23 04/22 09:26
16F:→ bubki:也要在意邻国对我们的看法,各国对我们的观感 123.110.132.23 04/22 09:26
17F:→ bubki:有比较才会有进步. 123.110.132.23 04/22 09:27
18F:→ bubki:这是日本版当然例子就提日本对我们了解多少 123.110.132.23 04/22 09:29
19F:→ bubki:罗!还有介意他国对我们的优缺点看法 不等於 123.110.132.23 04/22 09:30
20F:→ bubki:"乖宝宝" or " 谄媚 " = = 123.110.132.23 04/22 09:30
21F:→ bubki:这缺点不能说他们不喜欢就拉倒.这样太封闭了 123.110.132.23 04/22 09:32
22F:→ bubki:,等於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123.110.132.23 04/22 09:34
23F:推 agoodjob:推原PO,讲的很好! 163.17.37.252 04/22 10:20
24F:推 nien77:推原PO 61.228.106.40 04/22 10:38
25F:推 Lovetech:推! 这才是有自信! 118.166.118.11 04/22 10:47
26F:推 moonfish:文章有点呛 但原po的推文很中肯 推! 219.36.206.53 04/22 11:21
27F:推 waraujp:推 123.50.57.154 04/22 12:40
28F:推 jesuisjoe:推 管日本人干嘛? 这跟国际形象根本没关219.109.227.111 04/22 13:40
29F:推 xan1053:推 台湾人要有自信! 203.68.107.17 04/22 14:10
30F:→ laruku46669:虽然认同你的观点~但想了解日人的想法 61.217.225.176 04/22 15:01
31F:→ laruku46669:真的不代表是逢迎媚日~有点偏激 61.217.225.176 04/22 15:01
32F:嘘 Sarajevo:那BBS也可以关起来了 讨论一下是会死吗218.160.251.155 04/22 15:16
33F:推 epbs:推原po~ 61.231.230.51 04/22 16:42
34F:推 epbs:自已内部都没搞好了..整天关注别的国家对我们 61.231.230.51 04/22 16:46
35F:→ epbs:的观感,最好是会因此这样使台湾进步... 61.231.230.51 04/22 16:46
36F:→ epbs:还不如自已做好自已..才能向外推销我们的文化 61.231.230.51 04/22 16:47
37F:→ epbs:太过关注别人的眼光..反而是有点本末倒置@@" 61.231.230.51 04/22 16:52
38F:→ wangcy925:指出缺点还忽略不求改善的话,要如何进步 192.94.35.2 04/22 16:54
39F:推 MI6:因为不听听别人想法就不知原来自己这麽差 118.170.199.86 04/22 17:23
40F:推 MI6:差的东西自己人讲当耳边风 外国人讲比较丢脸 118.170.199.86 04/22 17:27
41F:→ MI6:当然如果不想检讨 连外国人讲也能很自以为是了 118.170.199.86 04/22 17:28
42F:推 kyouya:国际形象和别人怎麽看自己没关?是吗??210.192.201.161 04/22 18:30
43F:→ kyouya:现在中国都被视为黑心货国…中国人不耻吗210.192.201.161 04/22 18:31
44F:嘘 kyouya:觉得这样才叫有自信的人根本故步自封210.192.201.161 04/22 18:34
45F:推 jesuisjoe:中国是黑心国这跟台湾请问有何关联219.109.227.111 04/22 19:09
46F:推 jesuisjoe:这里是文化版 台湾的文化请问差在哪?219.109.227.111 04/22 19:20
47F:推 kyouya:我的意思是在意别人怎麽看自己并没有错210.192.201.161 04/22 19:37
48F:→ kyouya:不然就会像中国和韩国一样囧>210.192.201.161 04/22 19:38
49F:→ kyouya:别国对他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黑心货和不要脸210.192.201.161 04/22 19:39
50F:→ moonfish:不要脸这点我觉得是还好 我学校的韩国人 219.36.206.53 04/22 21:01
51F:→ moonfish:嘴炮很厉害+大家都歧视韩国人(被害妄想) 219.36.206.53 04/22 21:03
52F:→ Lovetech:是啊 最好像小媳妇一样害怕别人说闲话118.166.113.205 04/22 21:21
53F:→ Lovetech:这才叫追求进步 k板友你也很妙 大家在说118.166.113.205 04/22 21:22
54F:→ Lovetech:台湾形象没那麽好时 又说要有自信别酸118.166.113.205 04/22 21:22
55F:→ Lovetech:然後说我们要肯定自己时 又说是故步自封118.166.113.205 04/22 21:23
56F:→ Lovetech:那你到底想要别人怎麽说 才会是你想要的?118.166.113.205 04/22 21:23
57F:推 Juliter:因为他们的心目中我们是日本人的好宝宝121.113.228.232 04/22 21:25
58F:→ Lovetech:太在意别人眼光本来就会动辄都有错 有些118.166.113.205 04/22 21:25
59F:→ Lovetech:人搞不好跟日本人吃饭 都觉得自己很野蛮118.166.113.205 04/22 21:26
60F:→ Lovetech:或是很害怕日人对自己印象不好 这哪叫进118.166.113.205 04/22 21:26
61F:→ Juliter:话说我觉得日本人吃面还素素叫的也很粗俗121.113.228.232 04/22 21:27
62F:→ Lovetech:步啊 这是活在别人阴影下吧 那2ch网友对118.166.113.205 04/22 21:27
63F:→ bubki:嗯!素素叫我到现在也不可接受啦 123.110.132.23 04/22 21:27
64F:→ bubki:为啥要素素叫? 123.110.132.23 04/22 21:27
65F:→ Lovetech:台湾的尖酸评语你要不要在意 在我感觉那118.166.113.205 04/22 21:27
66F:→ Juliter:日本人吃生鱼肉也很野蛮 文化不是这样比的121.113.228.232 04/22 21:28
67F:→ Lovetech:些人比台湾乡民还低俗 但没自信的人搞不118.166.113.205 04/22 21:28
68F:→ Lovetech:好还觉得"啊..台湾怎麽被讲成那样啊"好丢118.166.113.205 04/22 21:29
69F:→ Lovetech:脸喔 一定台湾出了什麽问题才会被说成那118.166.113.205 04/22 21:29
70F:→ Lovetech:样不堪 要怎麽做才符合日人的标准才好118.166.113.205 04/22 21:30
71F:→ Lovetech:有些网路评语 甚至连国都没出过的人的评118.166.113.205 04/22 21:34
72F:→ Lovetech:语很重要吗? 难道台湾人会像中、韩那样118.166.113.205 04/22 21:35
73F:→ Lovetech:明明就不会呀 叫一直有阴影的人不要去在118.166.113.205 04/22 21:35
74F:→ Lovetech:乎别人的眼光 要更有自信 这并无不妥 除118.166.113.205 04/22 21:36
75F:→ Lovetech:非今天台湾出了严重的过失 还自鸣得意118.166.113.205 04/22 21:36
76F:→ Lovetech:日本如果要注意别人的眼光 那他们也可以118.166.113.205 04/22 21:47
77F:→ Lovetech:废掉鞠躬和跪地道歉了 这两个举动在欧美118.166.113.205 04/22 21:47
78F:→ Lovetech:人眼光根本在有够怪异118.166.113.205 04/22 21:48
79F:推 jesuisjoe:推lovetech大219.109.227.111 04/22 21:54
80F:→ jesuisjoe:一直鞠躬真怪 ....219.109.227.111 04/22 21:55
81F:推 MI6:用不着举那种文化差异的例子 118.170.199.86 04/22 22:05
82F:→ MI6:很现实台湾就是不守法 路不平 街道肮脏 118.170.199.86 04/22 22:06
83F:→ MI6:明明比较差的硬要说什麽不用在意那才有问题吧 118.170.199.86 04/22 22:06
84F:→ MI6:能举出的例子还一大堆 什麽叫不用在意 118.170.199.86 04/22 22:07
85F:→ MI6:自大也不是这样自大 118.170.199.86 04/22 22:07
86F:→ Lovetech:我推文没提到要不在意守法或环境问题吧118.166.113.205 04/22 22:08
87F:→ Lovetech:难道我们看不出台湾环境问题 要外国人指118.166.113.205 04/22 22:08
88F:→ MI6:我没说你 我是说什麽不用在意外国想法的论点 118.170.199.86 04/22 22:09
89F:→ Lovetech:出 我们才知道? 在前一篇很多人就提到了118.166.113.205 04/22 22:09
90F:→ MI6:哪里知道了? 看不出有任何改善就算了 还一副 118.170.199.86 04/22 22:09
91F:→ MI6:我自家务事会自己搞定的样子勒 118.170.199.86 04/22 22:10
92F:→ Lovetech:本来就自己搞定啊 难道外国人讲半天有用?118.166.113.205 04/22 22:10
93F:→ MI6:丢脸丢到国外总会加强改进动力 谁不爱面子 118.170.199.86 04/22 22:11
94F:→ Lovetech:我觉得台湾(人)的爱面子有点搞错方向118.166.113.205 04/22 22:14
95F:推 bubki:同意"要学别人进步的方法"太多要学了 123.110.132.23 04/22 22:28
96F:→ bubki:推错,是给下篇滴 123.110.132.23 04/22 22:29
97F:推 kyouya:LOVE大你误解我的意思了,我没有在你肯定的210.192.201.161 04/22 23:10
98F:→ kyouya:时候说这是故步自封喔210.192.201.161 04/22 23:10
99F:→ kyouya:我只是觉得"在意别国眼光"≠没自信210.192.201.161 04/22 23:12
100F:→ kyouya:可是原PO的这篇却推出一个"不在意才叫自信"210.192.201.161 04/22 23:13
101F:→ kyouya:的结论,让人啼笑皆非210.192.201.161 04/22 23:13
102F:→ epbs:原po没这样说吧..= = 61.231.230.51 04/23 00:21
103F:→ epbs:向人学习优点和注重自已的国际形象这没错.. 61.231.230.51 04/23 00:21
104F:→ epbs:但凡事也要适可而止...若因此这样失去了自已 61.231.230.51 04/23 00:22
105F:→ epbs:人格..把自已搞得像模仿者一样,台湾人真得会 61.231.230.51 04/23 00:23
106F:→ epbs:因此更有自信@@? 这样的学习是有必要的吗= = 61.231.230.51 04/23 00:24
107F:→ epbs:要反省和检讨可以,但无需到妄自菲薄的地步。 61.231.230.51 04/23 00:28
108F:推 MI6:从头到尾没有出现妄自菲薄啊118.170.197.129 04/23 13:47
109F:→ MI6:所以不懂要大家不用在意这种自信打哪来的118.170.197.129 04/23 13:48
110F:推 thereisacat:我觉得讲得没错啊 123.194.183.23 04/23 20:14
111F:推 Morayeel:讲得太好了 218.161.75.95 04/25 16:36
112F:推 LACENI:讲得超好啊 09/26 03:13